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寶貝陪我看世界杯寫稿!
2014/07/13 23:13:48瀏覽1108|回應0|推薦6

我這個足球迷在今年的世界杯又被聯合新聞網聘為特約作家,不過由於上班與必須照顧狗寶貝的關係,我能參與寫賽後分析的球賽場次,只能是週日午夜十二點的那場,四強賽後的所有球賽只能看,無法參與寫作了!為什麼?因為得配合上班和狗寶貝的作息時間啊!

(我是唯一的女性球評

狗寶貝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早點睡覺、早點起床沒關係,正好符合他們的習慣;不過,若是看四點那場賽的話,一是次日要上班我沒辦法參與寫作,二是若硬要看並寫作的話,狗寶貝天剛亮六點左右就會起床,肯定會妨礙我寫作的!所以只能作罷!

所以,適合我參與寫作的賽事只能是週日子夜十二點的那場!看完球賽約兩點多,文章必須在兩小時內完成交稿,當我交稿時以四點多了;八強賽開始有延長賽與PK大戰,若正好碰上,通常我交稿時已清晨五點多了!我看球賽與寫稿的時間正好寶貝們正熟睡,很好!我可以專心看球賽與寫稿,而他們也非常配合我的工作,不會打擾我!

Fufuma是以另一個身份慕亞參與球評的工作,慕亞的文章列表

我登在聯合新聞網的文章大多集中於賽前與八強賽,呵呵!正好與我的第二故鄉法國共進退!哩

(樂樂聽到媽媽拍手大叫回頭關心媽媽

福福從上屆南非世界杯開始就陪Fufuma看過球賽,這次一開賽他就很習慣,老神在在地逕自去睡在他的小床;樂樂呢?也只有第一天前半小時對球賽很好奇,一直想要到床上來與我在一起,我當然不讓他上來打擾我工作囉!跟他溝通過幾次後,他也逕自去睡自個兒的小床了!

不過,那是八強賽之前的事了!四強賽開始,我無法參與寫作,不過看球賽是絕對不會錯過的!每晚下班後快快回家,帶他倆去散步,返家後早早就寢,就是為了要看次日凌晨四點的球賽。這樣我既能看球賽,次日上班精神又不會不振,早睡早起,但也睡足七小時,算是一種嶄新的健康生活吧!笑

(福福通常下半場才醒來,然後跳上床與樂樂一起陪媽媽看球賽,不過他都老神在在又睡去了!)

(樂樂是半睡半醒,假寐著,很機靈地守候我)

不過,四強賽到季軍賽,樂樂都在床上陪我看每場球賽,福福呢?只有下半場開始的時候他才起床,那時已五點多了,也是他平時起床的時候。等到看完球賽,差不多六七點,不論是我喜歡的球隊輸球或贏球,我哭過,我笑過,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就帶著福福和樂樂踏著晨光散步去,不久後還得準備服裝與儀容出門上班呢!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504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