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乖寶貝陪媽媽看世界杯 貼心地沒耽誤媽媽的工作
2014/06/15 10:17:49瀏覽1686|回應0|推薦16

延伸閱讀:吃點心 看世界盃囉!(作者:Fufuma)

又到了四年一度瘋世界杯的時間!上屆南非世界杯時總算不是一個人獨自看了,來了福福陪Fufuma一起看,這屆巴西世界杯加入了樂樂,福福應該是滿習慣足球賽的聲音,樂樂可是第一次參與,什麼事情都滿好奇的,他很好奇怎麼媽媽都不睡覺?

我很榮幸地又被聯合新聞網聘請為特約作家在世界杯期間寫球評,不是以Fufuma的身分,而是一個比Fufuma更早出現於網路世界與udn的慕亞。從2002年世界杯開始在udn論壇寫足球文章,之後就開始主持一個叫做【縱情世界足壇】的網路城邦城市,至今因愛看足球,寫足球文章已經有12年之久了。

以前在自己的城市寫足球文章,愛怎麼寫就怎麼寫,參考FIFA、UEFA、國內外足球專業網站與新聞網站的文章,增加足球世界的專業知識,從只是愛看足球,到了解足球比賽是怎麼回事,術語、戰術的運用等等,總算累積了一些經驗,與養成有些與其他專業球評不同的見解,主要是以人文角度來看足球賽。

這次世界杯的首篇賽後分析文是在繁忙工作一整天後的週五這個夜晚,為了寫這篇文章我做足了準備,首先我在公司把兩隊的背景資料與相關文章列印出來,在半夜看球賽時可以對照球衣上的號碼與球員名單,這樣就不怕寫錯人了!

我其實這天一直在祈求下雨--這樣我就不用帶福福和樂樂出門散步了,他們可在院子解決大小便問題,這樣我就可以把時間算好在九點前上床小睡,十一點準時起床準備看十二點的球賽,在此之前洗個澡,才能將瞌睡蟲趕走!所幸當天還真的都心想事成呢!

但是要安撫福福和樂樂提早睡覺確實是件難事!他們會覺得怎麼媽媽才剛回家就要睡覺?他們想要跟我玩,要我摸摸,要我親自餵零食等等,在他們辛苦等待媽媽一整天後的小小願望都會化成泡影。我也只能狠下心,告訴他們媽媽今天很忙,等下還要看球賽寫稿子,要先睡覺一下;當然他們不會就這麼罷休,我也只能厲聲要他們也去睡自己的小床。

球賽時間到了,我沒有像過去還要泡杯咖啡才能繼續看下去,看完後必須在兩小時內交稿。看球賽前先去沖澡是一個妙招!

反倒是福福這次老神在在的,一個人在開賽後就在自己的小床內進入夢鄉了。樂樂第一次在半夜聽球賽的聲音,好奇極了!一度想上床陪我,我怕不能專心拒絕他。他只好乖乖在躺在床邊我的拖鞋上,約半小時後他又自動乖乖找他的小床去了,臨睡前還偷喵我好幾眼呢!

這次,我獨自專心的看完球賽,運用手邊所有資料,包括我邊看球賽邊做的筆記、白天蒐集到的資料,以及FIFA官網對這場比賽的數據分析,在一個半小時內寫完稿並交差了事啦!

想看Fufuma的足球文章嗎?請移駕聯合新聞網巴西世足慕亞文章總覽:【聯合新聞網/特約作家慕亞】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419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