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豬流的血有代價 德國坦克粉碎藍白軍團的夢想
2014/07/14 10:50:49瀏覽2508|回應0|推薦11

Pope Francis supports his national team Argentina
決賽前,我與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co)一樣熱情支持阿根廷,阿根廷是我很喜歡的國家隊之一,喜愛的程度絕對不亞於我的第二故鄉法國和足球王國巴西。當梅西帶領的阿根廷出征這屆巴西世界杯時,我很早就看好他們會打進決賽,果不其然如我所願。不過,我也深知對上強隊德國坦克這場決賽絕對是場勝負難分的硬仗!

情感上,我說什麼也和教宗一樣支持藍白軍團奪冠,他們自1978年與1986年奪冠後,至今已睽違28年沒有親吻到大力神杯;而梅西領軍的這次藍白軍團可說是自1994年以來攻守實力最強的一隊,我在世界盃開賽前就預估,他們的成就絕對會超越前幾屆。只是沒想到他們比德國錯失了好幾次大好進球的機會,最後在延長賽以0:1與冠軍擦身而過。

不僅梅西領金球獎落寞,在場所有球迷以及電視機前像我這樣的球迷也落寞。

里約熱內盧的耶穌像

這場球賽精彩在於兩隊實力不分上下,阿根廷展現了絕佳防守能力,不過在進攻方面有好幾次德國後防的失誤造成禁區內外短距離的射門機會,可惜今天都失了準頭,包括最後延長加賽時最後一分鐘難得的禁區附近的定位球!唉!難不成是里約熱內盧的耶穌沒有看顧決賽球場之故?否則有教宗加持,還有阿根廷千千萬萬的虔誠天主教徒殷切盼望,當然還有我,其結果仍然沒能把大力神杯留在南美土地上!

我個人認為德國會贏得這場球最關鍵之處就在於,效力於拜仁慕尼黑的中場小豬史旺斯泰格(Bastian Schweinsteiger)在延長賽下半場被阿根廷球員阿奎羅的手招呼了一下,右眼下鼻樑旁流血如注,這個意外讓德國隊恢復了鬥志與火力,再加上勒夫在第88分鐘換上同樣效力於拜仁慕尼黑的格策(Mario Götze)這名奇兵,於是在第111分鐘時攻入禁區內,用胸部接住左翼一個傳中球後立刻起腳凌空抽射,皮球應聲入網,這真是一個漂亮的射門啊!也就是這一球底定了德國的勝利基礎!

接下來延長加賽時間所剩不多,德國只有守住即可力保勝利,阿根廷這方卻想盡辦法想要進球,不過兩隊已戰了將近兩小時,球員體力下滑,我想任誰也不想再PK了!所以一定要在這剩下的時間內分出個勝負!可惜,阿根廷機會不再。

我在最後五分鐘知道阿根廷大勢已去,開始哭出聲來,樂樂此時趕緊從他的小床裡站起來,抬頭看著我,非常關心我。我把他抱起摟在懷裡,跟他說:「不要擔心!媽媽喜歡的球隊輸了,有些難過。」他睜大眼睛瞅著我,然後開始親我,把眼淚舔掉。真是窩心啊!當然,我也被他逗樂了,擦乾眼淚開心笑了起來!

哎!勝敗乃兵家常事,我也曉得。只是看下次阿根廷奪冠不知是何時了?實力堅強的德國歷經幾屆世界杯的磨練,這些老班底各個經驗豐富與成熟,經過只重團隊力量勒夫的調教,這支融合老中青三代的德國坦克一屆比一屆更穩健,奪冠是實至名歸!祝福他們!

Ps1. Fufuma=慕亞ROES加油
Ps2. 文章同時登於慕亞在udn網路城邦論壇城市【縱情世界足壇】
Ps3. 慕亞在聯合新聞網巴西世界杯專欄文章列表:【聯合新聞網/特約作家慕亞】共有19筆文章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5056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