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Y的處女秀--拉丁熱舞
2007/06/24 20:27:01瀏覽662|回應0|推薦0

YY第一次上台表演,在托兒所大班畢業典禮上。

  不算久以前就知道我們的小寶貝要上台表演了,弟妹說他每天上學都遲到,錯過老師教舞的時間,實在不知道他是怎麼學到舞步的。在演出前的一兩個月,小YY每天在家裡都會利用時間練舞。直到昨天看到YY的演出,才頓然發覺原來他這幾個月教我跳的舞就是他們所演出的「拉丁熱舞」中的舞步與手勢。

  當我知道YY要上台表演,就把六月二十三日這天預留下來了。按照與弟妹約定的時間來到他們家,YY興奮地幫我開門,高興地跳到我身上。進門後,我將他摟在懷中,坐在沙發上。享用過午飯不久後,弟妹、YY和我就坐上計程車趕往會場。弟當時人還在飛機上,想必那時他已經快進入台灣的領空了,總之,他一定會在YY上場表演前趕回來。

  YY班上的節目排在第四個表演節目,前面有大班、中班和另一個小班的音樂、戲劇與舞蹈表演。在YY他們班還沒上場演出前,我在現場看到另一群可愛的小朋友,穿著亮麗紫色與金色相間的露肩上衣與短褲、短裙,當時我就很期待他們的演出。我曾問過弟妹,YY他們班表演的服裝是什麼?她說她也不知道,老師沒有特別交代,只說所方會準備短褲。在前半段有將近五十分鐘的時間他們尚未換上戲服,坐在觀眾席裡觀看頒獎、致詞……等流程,但中場休息十分鐘後,他們的表演時間一到,卻給了全場觀眾許多的驚喜,一出場就吸引全場的目光,並抱以熱烈的掌聲。

  這些將近三十位三、四歲的幼童全部化身為夏威夷天使,他們頭戴花環,頸上也圍著花環,每個人的右手也帶著花環。女生穿草裙,男生穿藍底花色短褲,在熱情的拉丁歌曲聲中扭動著小屁股和揮動著小手進場了。他們真是太可愛了!

  我這個做姑姑的,此時發揮了以前受過的新聞攝影的訓練,坐在第一排座位前的地上搶鏡頭。短短的三分鐘左右的熱舞,共花掉了我將近十多張的「底片」--當然不能說它是底片,因為數位相機裡沒有底片。

  由於我坐在地上,有時還類似趴在地上拍照,我從臺前佈置的布綢下方向上取鏡,所以有些鏡頭因為位置的關係,右下方會出現一小片粉紅色,那就是那塊布綢。

  由於弟曾說過不要YY在網路上露臉,於是我特別選了兩張他不甚清楚的照片,一張動感照片(如頂圖),另一張是他正在走位的照片(如底圖)。

  表演結束後,弟、弟妹和我等他換好衣服後,準備帶他回家時,我告訴他姑姑好喜歡他的表演,他跳得好棒,我問他喜不喜歡上台表演?他點點頭,並告訴我他好開心!

  我們在坐計程車返家的途中,弟相當驕傲於YY的節奏感和穩健的台風,他說YY天生的節奏感是得自他的遺傳--這一點我們大家一致贊同;而我說YY的穩健台風與愛表演絕對是受到我的影響--這一點他們也沒有持反對的意見。

  回家後的YY有一度又把小凳子搬出來,要我和他兩人輪流站上去模仿街頭藝人的默劇表演。晚上大半的時間,我們放著與節目不同的音樂一同跳舞,他跳著學校教的舞步,我則跳著自創的舞步。啊!跳舞原本也就是我們最喜歡玩的遊戲之ㄧ嘛!

T.H.~20070624~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04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