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的腳打叉叉 我的盤腿而坐
2007/03/09 01:47:22瀏覽809|回應0|推薦11

  有兩個多禮拜沒去看我的小侄子,這可是他出生三年多來我的第一次「失蹤」。通常我都是每週三去看他一次,三年多來從未間斷,他亦習慣如此。而且他總會在周一或週末就吵著向他的爸媽要姑姑,弟妹總會哄著他,然後會在周二晚間打電話向我確認「星期三之約」。

  今年,大家都返家過年了。對其他家庭來說,返家過年是天經地義,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但對我們家而言,返家過年則是很慎重的事,而且需要在商量後做出特別的安排。屈指算來,我們大概已經有將近三年沒有在「家」過年了,這個所謂的「家」指的是父親所住之處。三年的「三」這個數字,也「正好」說明了YY從未跟著父母返回爺爺家過年,今年可是頭一遭!

  對YY而言,今年的過年特別好玩吧!因為他可以接連兩天(除夕與初一)都來爺爺家和姑姑玩,任誰也都知道他與姑姑的感情特別好。由於家裡房間數少,可供「客人」過夜的設備不足,所以兄弟及其家人們必須在吃過年夜飯後各自返家,隔日再來團聚。

  或許是大家已上了年紀的關係,我們已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守歲了!

  初一與小YY一別後,次日我就入山閉關。他再見到我時已過了十七天了。

  昨日,我與弟妹去托兒所接他放學,我極為期待見到YY。看到他從教室跑出來,我故意把帽子遮住半個臉頰,露出一雙大眼睛,猛眨眼睛逗著我的小YY。他清脆的笑聲,喊著:「姑姑!姑姑!」

  整晚他都這麼興奮。

  「姑姑!我好喜歡妳!」他依偎在我懷裡這麼說:「姑姑!妳去哪裡了?」

  原來三歲的孩子也知道想念的感覺,原來三歲的孩子會對「不見」好奇,而產生疑問,原來三歲的孩子也知道等待的感覺。

  「姑姑去了山上,然後就這樣坐了好幾天,閉著眼睛這樣坐,而且不可以說話喔!」我邊說邊盤起腿來,「睡覺也這樣喔!就這樣坐了好幾天!真好玩!」我試著用最簡單的言語向一個三歲娃兒解釋靜坐與閉關。

  他看著我笑著要我做小朋友,他做老師,然後他說:「小朋友,腳打叉叉。」起先,我以為他的老師敎他們用雙腳玩剪刀石頭布的遊戲,結果我誤會了。原來是他的老師也有教他盤腿而坐呢!

  可愛的YY完全了解我所說的閉關與靜坐的故事,並且以自身的經驗告訴我,他也會盤腿而坐喔!他的腳打叉叉與我的盤腿靜坐,在他看來沒啥不同。然而,我卻看到了一個高等的靈魂在示範一個動人的坐姿呢!

  T.H.~20070309~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80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