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就這樣愛來愛去,想來想去。
2007/01/27 11:15:49瀏覽491|回應0|推薦1

  昨天一放學,我就趕往弟家與弟妹共進午餐。最重要的是每週與可愛的小侄子的約會又到了!只要再過四個多小時,我就可以跟弟妹去托兒所接他。

  YY昨天一看到我就手舞足蹈與往常一樣,穿好鞋子後,立刻奔向我,我伸開雙手迎接他,並把他抱在懷裡,他對我大聲地說了句甜蜜的話:「姑姑,我好喜歡妳!」我回:「我也是,我好愛你!」然後,他也說:「我也愛你!」

  我們兩個就這樣愛來愛去了三年多,從他出生開始,我就愛上了這個小傢伙!

  現在他長大了,每天都在成長,我們每週見面三年來從不間斷。尤其最近他長得好快,往往才一個禮拜不見,他就長高了,話也會多說了好幾句,更會表達自己的意見與感受了!

  上星期他們來探望爺爺,我帶他們去關渡自然公園參觀,買票時售票人員還對他說:「恭喜你!已可以買票了!」我們露出驚訝的表情,他不是還很小嗎?售票人員幽默地說:「再過不久,他就要結婚了。」我真的好希望他慢慢地長大喔!

恭喜你,長得跟蒼鷺一樣高了!

  入園進口處有個牌子「恭喜你,長得跟蒼鷺一樣高了!」,是寫給身高超過九十公分小朋友的。

  從園裡出來返家的途中,我問他想不想姑姑?他點點頭說:「好想!」跟我一樣,我也好想他。自從被YY傳染感冒後,我們已經兩個禮拜沒見面了。我就趁機對YY說:「你要乖乖吃藥,感冒快快好,就不會傳染給姑姑了,姑姑就會馬上去看你啊!」他問我什麼是傳染?我說:「就是你感冒後,我也感冒了,這就是傳染。」

  一個多月前,YY來家裡玩我的印章,我拿出好多紙給他慢慢蓋,那些印章都是我給學生蓋的印章。之後,他就愛上了蓋印章,昨天弟妹為了安撫他吃藥(他又感冒了),就拿出維尼的印章鼓勵他,果真很管用呢!晚上我離開時,也用這招說要去幫YY買維尼的朋友們的印章,他指名要跳跳舞和依唷,我答應他下次會帶來給他,他今晚很乖,沒有哭鬧要我不要走,只說了幾句要姑姑留下來陪他。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