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想成真
2007/09/15 12:50:43瀏覽628|回應0|推薦0

  有人說這會是一個心想事成的年代,但是有沒有人算過每個「夢想」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成真」?或是每個夢想到底會不會成真?若不是每個夢想都會成真,那到底會是哪種夢想才會成真?而那個可以成真,但需要花點時間成真的夢想,到底會讓我們想要它成真的人等多久?或努力多久才能讓它成真?

  或許就是這種需要耐心等待的夢想,讓我們懷抱著希望,而支撐著我們繼續活下去。然後,等待成真那霎那的驚喜吧!「夢想成真」真的讓人狂喜,彷彿到了天堂樂園,讓人一整天放鬆心情,會讓人不去計較很多瑣碎或煩心的事,還捨得與人分享自己的喜悅與好東西。那種愉悅真是非筆墨能以形容!

  我曾算過我的每個夢想成真需要花費的時間--那是每次事後才想起或許這是可以計算,或許還有一個可以運算的公式。這個公式就從起心動念開始計算,到實現夢想的那個霎那為止。

  我想去法國唸書,讓我等了十七年。我想進入某個理想的公司,讓我等了將近半年。我想接下園內所有的英文教學工作,這個機會讓我等了半年

  但是有些願望卻怎麼努力或盼望也都不能實現!

  昨天,我的小寶貝實現了他念了好幾月的願望--我要爸爸、媽媽和姑姑一起來學校接我--阿拉丁神燈終於發揮了它的功效,讓一個小朋友驚喜地跳了起來,笑得都合不攏嘴,整個夜晚都好高興、好乖、好貼心!

  弟終於提早下班返家,四點多他來電說他會跟我和弟妹一起去接小YY。當我們一起出現在他的面前時,他從大老遠鞋櫃那裡就尖叫起來,然後興奮得在大廳跑來跑去。我們從他手中接住他的大包包(每兩個星期要帶回家換洗的東西),他急忙換上鞋子後,來到我身旁握住我的手,一路上我倆手牽手,有說有笑地走回家;弟和弟妹在我們後方,邊走邊談事情。

  昨晚他又說了另一個願望--在我臨走前,他說:「我要姑姑留下來陪我,晚上陪我,然後明天也要陪我,明天晚上也要陪我。」這讓我想起他幾個月前說過好幾次的另一個願望,他說:「我要姑姑、媽媽和我三個人ㄧ起睡在這裡。」

  YY老是覺得我和他相處的時間不夠,的確,比起以前他沒有上學前的相處時間確實少了很多。以前我會從中午一直陪他到晚上十點,整整十個小時;現在他上學後,我就只能在他放學時跟弟妹一起去接他,從五點一直陪他到十點,整整少了五個多小時。在這五個小時裡面,我們要一起吃晚飯和陪他洗澡,最重要的遊戲時間就明顯的少了很多。

  我們只能好好利用僅有的三個多小時一起遊戲或講故事。YY很能知道要如何運用與把握這僅存的機會,大都是他主動想玩什麼遊戲,然後我會很專注地和他一起玩,那時我會把自己當作一個三四歲的孩子,用他們的語言和他溝通。從中我會適時加入我的玩法,以及隨時啟動我臨時發明具有教育和啟發意涵的遊戲或故事--這些都會讓他覺得好玩極了,而意猶未盡。

  我常跟我的小寶貝說,好的東西需要時間的等待,我們要有耐心去等待一個很美好的東西。

  我每次在離別時,都會跟他說,姑姑下次還會再來。我從來不曾爽約,並且會準時並規律地出現在他面前;通常我若不能去,大都是為了學校的事情,我一定會請弟妹跟他說。弟妹總會這樣跟他說:「姑姑學校的小朋友也在等姑姑啊!」我的小寶貝一聽這話就不哭不鬧了,因為畢竟他也知道學校是怎麼一回事。

  等待每個下次的相聚很值得期待,而這樣的等待不也是很美好麼!

T.H.~20070915~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233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