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小寶貝的第一封信>從「安排自己的生活,過自己的人生。」這句名言談起
2009/02/07 11:40:04瀏覽670|回應0|推薦0

親愛的小寶貝:

這是姑姑寫給你的第一封信。為什麼姑姑決定要寫信給你呢?因為我們見面的時間與次數越來越少,隨著你漸漸長大,隨著姑姑的工作越來越忙碌,而且我的弟弟--你的爸爸似乎不太喜歡或希望我那麼常去找你,因為他總會在週末假期安排好台北以外的活動,不太方便邀請我一起參加。況且他在兩年前剛結束大陸的工作回到台灣,好能與你天天生活在一起,那時他對姑姑每週來看你的這種固定模式,表示了這樣的意見,他說希望姑姑能安排自己的生活,去過自己的人生。

「安排自己的生活,過自己的人生。」這句話成為他給我的名言,至今仍是個不算小的陰影。我知道我開始不能像以往那麼常去看你了,因為爸爸要開始設計你們一家三口的幸福快樂的日子了!而這是我所不能參與的!

你是他們的,你終究不是姑姑的。雖然姑姑一直把你視如己出,疼愛你、教導你,因為姑姑沒有孩子。姑姑也對你說過你是姑姑永遠的小寶貝,你是姑姑的孩子,姑姑最愛你。

我決定寫這封信給你,是要讓你知道為什麼姑姑不再像以往那麼常去看你了。你媽媽也沒有像以往每週二或五一定會打電話向我確認次日是否來看你?那是因為你爸爸和媽媽要帶你去更好玩的地方,而那地方是屬於你們一家三口共同的記憶,有時候姑姑必須退出!

但是,這並不表示姑姑不想念你,不再愛你了。你要知道,姑姑愛你如常,還是幾乎會天天想念你。你知道你的笑容像朵燦爛的花開在我心上,你的吻柔軟的像天上的雲朵,讓我像天使一樣長了翅膀飛上了天。

我知道你現在還看不到,但是我會將過去這五年--特別是前三年我們密切相處的過程透過信,一一告訴你,你將來長大,上了小學會認字、上網後,你就會看到了。

愛你的姑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62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