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寶貝畢業了
2009/06/22 23:02:00瀏覽792|回應0|推薦6

我的小寶貝從幼稚園畢業了!上週六傍晚我弟的唯一愛子YY--我的小寶貝從幼稚園畢業了!從他上小班開始,每年他學校的畢業典禮我都會參加,因為他都有參與演出。從小班的夏威夷草裙舞開始,到去年因腸病毒的關係,他們班是唯一參加演出的中班,我已忘了他們表演的是什麼,當時我腦子裡一直在想,明年此時就輪到他穿著畢業禮服上台了。

過去兩年除了弟和弟妹外,參加他們學校畢業典禮的就只有我這個姑姑;然而,今年換他畢業了,來參加畢業典禮的親人多了好幾個,都是弟妹娘家的人,有他的外公外婆和小阿姨與她的孩子。

臨出門前,姨對我說:「怎麼沒邀請我們(指的是她和老爸)?」我用這樣的話先替弟他們回答:「可能是要六點半報到,怕爸和阿姨不方便先吃晚飯,餓著肚子又坐太久吧?」

說的也是,由於我們住得較遠的關係,六點半報到,七點典禮正式開始。我也得在六點半到七點之間進入禮堂,那麼就得五點出門往目的地前進,才能不遲到。

到了禮堂後才知道,弟要上台代替家長致詞,弟妹準備一大束香水百合組成的捧花,要在弟結束演說後由YY獻上。當YY獻上捧花的霎那,全場來賓均異口同聲地說兩個好像喔!沒錯,父子倆同一個模子刻出來似的,特別是YY打從娘胎出來起就像極了弟小時候,那個單眼皮的小眼睛,那個小鼻子和小嘴巴,只有雪白的肌膚得自弟妹的真傳。

其實有許多我的好友都說,弟和我鼻子以下長得真像,特別是笑起來簡直一模一樣。所以按照A等於B,B等於C,A就等於C的道理,YY的鼻子以下也和姑姑我長得一模一樣。

我以身為弟的姊姊為榮,也以身為YY的姑姑為榮。今天,他倆同時站上了舞台,那是YY的重要人生第一個舞台,跨過了這個舞台,就即將邁入人生的第二個重要的階段--小學,他將在那裡學習所有的基礎知識和待人處世的基本道理。他正在一步步地走向未來的人生,我更相信弟和弟妹出自於對他的愛與尊重,所替他規劃與著想的一切,將引導他走向更美好的世界。

他所就讀的這所市立托兒所不像其他私立幼稚園或托兒所,著重進入小一的主要科目的預備與加強,例如英語與國語正音等等學科的預備,而是在於生活學習領域的引導。他們的畢業典業所表演的節目不在於表現所有小朋友所習得的不可出差錯的「專業技能」,而在於讓每個孩子能快樂地享受演出的經驗,以及與大家分享這份成就,而非高超與非凡的成績!

我相信我的小寶貝在他的父母聰明睿智的教導以及這所托兒所所奠定的生活學習基礎能力下,能勇敢迎接未來任何的挑戰,去過屬於他自己的美麗人生。姑姑在此只能給予默默地支持,並向上帝祈求賜予我的小寶貝有足夠的智慧與勇氣,去選擇屬於他的人生!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06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