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小寶貝的第二封信>你將離我越來越遠 離我們的根越來越近
2009/03/30 22:51:15瀏覽933|回應3|推薦2

我的小寶貝:

知道你即將隨著爸爸和媽媽移居大陸的那刻起,我的心裡除了依依不捨外,卻是滿滿的祝福!我知道你將離我越來越遠了,你將越長越大,你的重要成長與啟蒙階段即將受到祖國文化的薰陶與滋潤。

你離我們的根越來越近了!自從姑姑告訴你,我們都是江西人,你就常對別人說你是江西人,你小小的心裡已經有根的概念了,不久後你將離我們的根越來越近了!但是,你更要知道,我們都是詩人與書法家黃庭堅的後代,我們要以此為榮,向祖先學習孝道的精神!

我對你爸爸說,我很高興你即將隨著他踏上祖國的土地,接受祖國基礎教育,這點我是相當高興,並且對你的未來充滿期待與信心!因為,我親眼目睹你吉安的堂兄們讀的是怎樣的教科書,我亦聽聞許多朋友讓他們的孩子在祖國念的是當地的小學,而不是台商學校,而他們的父母是怎樣的讚嘆祖國的基礎教育。

讓我對祖國的基礎教育很有信心!我相信你在祖國接受基礎教育是一份最棒的禮物!你一定要好好的把握這個成長階段喔!多多吸取中國傳統文化的滋潤與薰陶,這點祖國現在做得比台灣更好了!

祖國正在強盛壯大,正在繼續改革開放,而且會越來越進步,越來越開放。我很高興你將目睹祖國的所有建設,見證祖國的偉大,身為一個中國人,我以此為傲,你也要以此為傲!

而台灣,假設你繼續留在台灣,我曾對你母親建議,若可以不要送你進小學,自己來敎還比學校學的更豐富、更正確呢!至少不會再被變調的教改當做一羣被實驗的可憐小白鼠,而台灣的教育,也因李扁這二十年台獨思想執政的影響,依循政治正確與否的方針而摧毀殆盡!

有機會姑姑會去探望你,你也會隨著爸爸和媽媽返台探親,屆時我倆又可以見面啦!只要你記得姑姑愛你,你是姑姑的小孩,那就很足夠了!我們就把對彼此的思念化作紙鳶,想念的時候就放它飛上天,讓風把它吹到彼此的心裡。

愛你的姑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799839

 回應文章

RGSMFX
感謝分享^^ RTS86E
2009/06/20 13:28
好的文章就是要給好的回應
希望能在給我們新的好文章,
謝謝喔^^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好消息~^^
2009/04/04 18:54

福福跟妳爸處的還不錯 , 這真是好消息~

我擔心了好多天哩~

......

那位花旗服務台的男性華人 , 用廣東話說完後

還繼續用英語說 , 來自台灣、中國的 Chinese 都是麻煩一堆....

這個很希望自己變成白人的華人大概以為我聽不懂英文吧~

所以我對他的記憶特別深了~

................

現在好了~ 連白人也學起中文 , 真是太棒了~

..................

大約7年前 , 我帶家母去上海、北京玩

上海的生意人都向錢看 , 會簡單英、日語, 並敢批判北京政府(嚇嚇)

有次在餐廳遇到日本人 , 用手寫中文 , 稱讚我很孝順 ,

呵~ 日本人在大陸變乖了~ 不敢輕視華人

北京的人就非常嚴謹, 從司機到門前的門房都很大中國

那時就看到不會說中文的東南亞華人向飯店的門房問話

那門房居然非常大聲的用中文回答 , 而5顆星的飯店內居然沒人去幫那客人.

有時聽到漂亮的京片子 , 抬頭一看 , 居然是白人、黑人

那時就深深感覺到北京人的大中國情節了~

現在看到全球都在巴結中國 , 華人世界真的可以抬頭了~ 好棒~!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4-05 15:41 回覆:

彷彿我的耳邊響起了「中國一定強」的歌聲了!

對啊!中國人總算揚眉吐氣了。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9/04/02 02:15

中國現在真的是大國掘出

現在全球學中文的人快速增加中

我們現在出國 , 再也不必像以前那樣被排斥說 "普通話" 了

這情況尤其在香港、新加坡

還記得我在十幾歲時 , 在紐約唐人街的 CT BANK

很禮物的問櫃台行員 , 可以說中文嗎?

想不到對方很大聲的回說 , 他的廣東話就是中文

現在應該不會有人這麼說了~

............................

這幾天一直很掛心福福的事 (夜晚會叫)

妳爸回國了嗎~?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4-04 00:04 回覆:

啊!廣東話怎會是中文呢?只是方言啊!真沒想到早期海外華僑這麼「自大」,至少那時的中國早已選定北京話為官方語言了啊!

我爸他們已經回來三天了!第一天晚上他幾乎用叫的在「迎接」他們,福福整晚沒睡,都在叫,只是大小聲或低吼而已。我爸第一天就用狗餅乾討好牠了,第二天早上還餵他吃早餐,這兩天他都帶牠去散步,以培養感情;所以,牠對我爸比較不會叫。

我在他們回來的第二天開始就去上課了,課滿得很,我放牠與他們相處一整天,數日下來,福福已經漸漸習慣他們的存在了,以及明瞭他們存在的必要性啦!只是偶而會「發點神經」--我爸說的。我是知道牠是看家犬,聽到任何風吹草動就會盡責,這是牠的天性;只是他們有時會有些受不了牠偶而的突發吼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