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姑姑,反貪腐是什麼?(PART III)>一個連三歲孩子都懂的事,難道掌權者不懂?!
2008/08/22 10:02:56瀏覽679|回應1|推薦0
延伸自己一年前的文章:《姑姑,反貪腐是什麼?(PART I & II)》

每當我去弟哪兒探望我的小寶貝時,只要我背著貼有「No Seat For Corruption反貪腐」貼紙的包包,他都會用小指頭指著字正確地唸出每個字,同時還會喊「阿扁下台」、「吳淑珍關起來」。若他來爺爺家,還會跟著小敏哥哥和小怡姊姊(大哥的小兒子和女兒)一起拿著我的小國旗,更會要求我幫他們在頭上或手臂上綁著寫有反貪腐等標語的細巾。然後在家中每個角落「遊行」,喊著「阿扁下台」、「吳淑珍關起來」等口號--當然,這些全是我敎他們的。

隨著時光的推移,倒扁活動已過兩年了!我的小寶貝已從三歲長大到五歲,現在五歲的他已比兩年前更瞭解許多事了!

馬英九當選後,有次他們又來爺爺家,大人們正在談論國家大事,小朋友們聽到後突然大喊「阿扁下台」、「吳淑珍關起來」口號,電視上陳文茜的節目正好在播915圍城的事,我跟他們說我有這個網路上盛傳的經典影片,於是,大人和小孩全來到我的電腦桌前欣賞這個影片。大人看過後就走了,大哥的小孩也跟著他離開我的房間,但只有YY還待在我身旁說很好看,還想再看一遍,於是我又放了一遍給他看。後來,呼口號、揮國旗和在家裡上上下下遊行成為當晚最好玩的遊戲!

今年馬英九上台後,我去看YY,他敏銳地發現我的貼紙不見了,我告訴他:「阿扁下台啦,換馬英九做總統了。」他還很聰明地這樣問我:「姑姑,阿扁還偷我們的錢嗎?」因為才剛滿五歲的他要確定貼紙撕下和他還貪不貪腐有沒有關係。

上週末我又去看YY,電視畫面正好都是談論阿扁海外洗錢的事。現在的YY已比兩年前更為懂事了,小小的他這樣表達對阿扁海外洗錢的看法:「阿扁下台!」我跟他說,阿扁已經下台不做總統了,現在是馬英九做總統,所以不要喊「阿扁下台」,要喊「阿扁坐牢」!

他問我阿扁怎麼偷我們的錢?我是這樣告訴他的,爸爸上班很辛苦,賺錢給你上學、買玩具,你們住在這裡一個月要花兩萬塊,爸爸媽媽每年還要繳很多稅,本來繳的錢阿扁要幫我們做很多事,結果繳的錢都給阿扁住三十多萬的豪宅。YY最近半年醉心算術,我問他三十減二等於多少?他想了一下回答我二十八。我用另一種方式引導他,爸爸用辛苦賺來錢買兩部小汽車給他,阿扁有三十部小汽車,但是那些汽車都是偷爸爸的錢去買的。

他很冷靜地問我,馬英九會不會偷錢?我說不會,因為他是好人,他是一個正直的人。就是因為他是正直的人,所以我們才選他當總統,要幫我們把那些貪官污吏全部繩之以法啊!

現在我們就等著看,看馬英九有沒有這個能耐還國家與人民一個公道!一個連三歲五歲孩子都懂的事,難道掌權者不懂?!

T.H.~20080822~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151817

 回應文章

五體投地。。。欽敬
五體投地。。。欽敬
2008/12/09 16:31
真是佩服,有你這種長輩這樣教育小孩的,我們的下一代還是要藍歸藍綠歸綠,大家等著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