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的小手是上帝的手 治癒了我的頸間的痠痛
2009/03/08 22:05:30瀏覽503|回應1|推薦0

自從開學課增多,又忙於照顧福福後,與小侄子YY見面的機會就越來越少了,再加上他的父母常在週末假日有活動。原本每週三之約也隨著YY的年齡漸長,他去上幼稚園後,也改為週六之約;但是這週六之約並非像以前那像每週每週的密集,而是有時每週,有時每隔一兩個星期,更久的可能還拖到三個星期。

也自從弟曾說要我去過自己的人生,他們週末的活動並不見得我都適合參與後,我也很識相的自我調適,將對YY的思念拉長,也漸漸習慣每週沒有與YY見面的日子了。

反倒是這兩三次,弟總會在週六或週五打電話給我,問我怎麼都不想來看YY了?甚至還想約我週六來關渡騎腳踏車。我當然說很願意來看YY,只是現在上課時間太長,讓福福得了分離焦慮症,只有在週末能夠陪牠。假如要出去,我也要揹著牠外出!因為福福在我的生活裡只是一部份,但我卻是牠生活裡的全部!我不能連週末都把牠獨自放在家裡,這樣對牠來說太殘忍了。

昨天正好安排福福去動物醫院大修剪美容,需要花較長的時間,於是我利用這個空檔去看YY。

距離上次大年初四見到他後,至今已有半個多月沒見了,YY又長高了,他現在有123公分。

這幾次牠見到我都會問我的狗,昨天還突發奇想要求我帶著福福住到他們家。記得他在開始會講話時,就一直向我和他母親表達說希望姑姑睡在他和媽媽的中間--那時弟還在大陸工作。沒想到幾年過去了,他希望姑姑不要離開的願望還是沒變!

這兩天我揹著福福上學,造成右肩與右頸的痠痛。YY要我和他玩用棒球手套接球的遊戲,他對此遊戲樂此不疲,但是半小時、一小時過去了,我的右肩開始更不舒服了。於是我找來弟妹的按摩棒敲打,結果沒想到這個動作讓我與YY發明了兩個新的遊戲,不僅可以疏通經脈,還可以玩遊戲,不會讓他在無聊中等待再次投球的機會。

這兩個遊戲分別是數數和玩節奏猜歌,怎麼玩?數數這樣玩,他規定我要敲打的數字,然後我與他兩人一起默數,看誰數得最正確。YY對數字和算數很有天份與興趣,這個遊戲他很愛玩。

第二個遊戲是,他來幫我敲右肩,但是必須用他會的歌來敲節奏,讓我來猜是什麼歌。結果,他敲了好多歌,有許多新的兒歌我都沒聽過。不過,沒關係,讓他繼續敲給我感覺,我的肩膀在這樣的遊戲中,漸漸地紓緩它的壓力,直到今天已好多了,YY的功不可没。

後來,他看我用手揉後頸,說要幫忙。於是他的小手就在我的後頸那邊輕輕的揉捏,不一會兒,就不酸痛了。我笑稱說他的手是上帝的手,是雙有治療功用的手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2723082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太聰明了~
2009/03/15 03:02

按摩可以用這樣的方法

(厚~ 我來不及了~ 所有親戚的小小朋友都長大了)

妳是幼教老師 , 果然不同~!

皮皮的晚年很沒有安全感

台灣非常排斥寵物進入店內

所以後來我也是捨不得皮皮而與朋友長時間相聚

我能懂妳的感情~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09-03-15 12:58 回覆:

沒錯,很多店都拒絕寵物入內。但是也有一些店不會啊!我們就去那些歡迎寵物的店就好啦!像我昨天中餐與朋友約在愛家素食火鍋,晚上又有朋友約在愛家素食火鍋。兩餐都吃火鍋,那裏啊燈光美氣氛佳,東西又好吃,咖啡也好喝,很適合聚餐聊天呢!

我也覺得很奇怪,似乎素食餐廳比較歡迎寵物入內耶!我去的所有素食餐廳都這樣,還可以幫福福點餐,或請廚房做些少油少鹽的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