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病情‧檢查
2007/11/25 10:03:21瀏覽495|回應0|推薦6

5、

  「妳會害怕妳的檢查報告嗎?」金鈴問。

  

  我搖了搖頭,表示不會。

  

  「可是我很害怕。」

  

  我握了握她的手,要給她信心,也給自己信心,我不害怕,是真的。

  

  如果報告出來是壞的,那我也沒有辦法,願不得別人,我只能堅強起來;如果報告是好的,那我就會放心了,畢竟……這樣我就可以如願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劉怡婷大德。」神經內科的護士拿著單子,大叫著怡婷的名字。

  

  說好的,要跟怡婷一起面對,於是我和怡婷一起進去,在怡婷還有金鈴以及媽媽的攙扶下進去。

  

  聽著怡婷與醫生的對話,看起來她似乎很習慣這種場面了,畢竟她也看過好多家醫院、好幾個醫生,她表現的一點也不緊張,也不害怕,給我多了安慰和信心。

  

  接下來換我了,醫院沒有我的病例,我是第一次去的,醫生大概都會問一樣的問題吧!

  

  「妳怎麼會想要來看神經內科?」醫生問。

  

  「是朋友說的,也發現似乎有關於神經內科的症狀。」我緩緩的吐出了這些話。

  

  「妳的症狀是什麼?」

  

  「走路會不穩、會歪歪的,而且平衡感便的極為不好,現在左腳完全不能施力,腳變的好痛、又無力。」

  

  「妳吃東西或喝東西會噎到嗎?」

  

  「不會。」

  

  醫生拿著小槌子槌著我的膝蓋,自然神經會反應,那代表是正常的。

  

  「這樣好了,現階段無法看出妳到底是怎麼了,我初步懷疑可能跟脊椎有關,先去照X光好了。」

  

  「謝謝醫生。」

  

  「不會。」

  

  我到了指定位置,穿著依照規定的衣服照X光,躺在X光的床上,老實說我有點緊張、害怕,莫名的……這種感覺都是莫名的。

  

  X光報告傳到了醫生那邊,我在今天,看到了神經內科的醫生兩次。

  

  「妳看到了嗎?這個黑黑的是骨頭,妳左下方的第五節脊椎,有一個小小的軟骨,有沒有看到?」醫生指著X光,並看著我說。

  

  我點了點頭,示意我有看到。

  

  「妳看,妳那邊的軟骨被削薄了,只剩三分之一而已,而且……妳上面的骨頭都很大很健康,這個……不是一天造成的,一定是以前有發生過什麼意外,才有可能會造成這樣。」醫生關掉了X光,正視著我「這種病例,年輕人絕對不可能有,除非是運動選手,我看我先開止痛藥給妳,下一次……回來照核磁共振,我們再來看看到底要怎麼辦。」

  

  「我知道了,謝謝醫生。」我皺了皺眉頭,有點擔心。

  

  「這算是好?還是壞呢?」金鈴問。

  

  「其實,根本不到三分之一。」怡婷自言自語的說著。

  

  其實我自己知道,如果上面的骨頭壓了下來,我將不能走路,一輩子……

  

  這是好還是壞?我不知道,只能勇敢的去承擔和面對了。

二零零七年‧九月‧七日

今天,媽媽帶我去潭子的慈濟醫院去看醫生,然後陸續的哆啦還有金鈴也到了。

因為我實在有點不方便,所以,她們都扶著我。

照了X光,醫生說我左腳上方的脊椎,最後一個軟骨變的很薄,只剩三分之一,但是其實連三分之一都不到。

我知道,醫生沒有明說,但是我知道,如果最後軟骨不見了,兩個硬骨

壓下來會壓到我左腳的神經,這樣~我的腳有可能不能走路。

也知道,開刀的話,大概三到五年的話,我也不能走路。

我現在知道,我不能一直站著、不能一直坐著、不能一直走路。

醫生要我多休息,叫我盡量不要走路。

我知道,我大概要坐輪椅了。

說嚴重也不是很嚴重,說不嚴重的話,也挺嚴重的。

總而言之,是在中間地帶。

我現在也不能長時間走路。

我得靠大家幫我,要不然~我行動不方便。

我得麻煩大家了。

我很不想這樣,但是我沒辦法。

二零零七年‧九月‧七日  怡婷日記

結果,是一樣的嗎?!

會的,因為我才十七歲啊!

今天又去醫院了!

不過,我換家醫院了!

開始看診的時候,

醫生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妳怎麼會掛神經內科?

於是,我把所有前因後果都跟他說了一次,

說到之前的檢查、腦下垂體、追蹤、頭痛、手抖以及脊椎痛!!

他說手抖的原因可能是腦下垂體引起的!

他說這方面本來就要追蹤的,

唉,之前的醫生,真對不起!!

現在我要乖乖聽話,因為我的頭痛很嚴重!!

還記得我在說那些話時,醫生跟我說你才17歲耶!

對啊!我才17歲,可是我也不知為何會降子!!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然後聽到豆豆的檢查報告,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是該高興、還是哭泣呢?

唉!

希望我頭不要在痛了!

希望我的脊椎可以好起來!

希望豆豆的可以吃藥就好了!

下下星期,又要做我最害怕的檢查了!!

 我會怕!!就是會怕!!

我討厭在密閉空間裡,就只有我一個人!!

我討厭那裡的黑暗,看不到一點的光明!!

我討厭那藥劑,因為好痛唷!!

怕怕!!

勇敢,是我現在唯一的目標了,我想要好,強烈的想要好。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14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