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病情‧溫暖受傷
2007/11/18 00:00:15瀏覽401|回應0|推薦6

2、

  「真的可以嗎?有沒有不舒服?」你小心翼翼的扶著我的腰,輕聲的說。

  

  「沒有,我是誰啊!堅強的很,不過你要多等我一點就對了,這樣走的很慢,而且也算是一種復建呀!」我笑了笑,看著自己的腳步。

  

  跟昨天一樣,張著大大的腳,呈著外八,有點小企鵝似的走路,每步腳步都踏的極為不穩,一隻腳踏在地上,會微微的晃動後,才慢慢的穩定,只是今天走的更慢了而已。

  

  慢慢的走到學校裡面,等著電梯,一路上都慢慢的小心慢走。

  

  可是我卻無法視而不見那些人的眼神還有言語。

  

  「她怎麼了?她走路好奇怪唷!」

  

  生病的人,是不是都會變的比較敏感?

  

  對任何事、眼神、言語都覺得好受傷。

  

  「這樣你會覺得很丟臉吧!因為很多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著你。」

  

  「不會呀!管他們怎麼看,重要的事,我怎麼看你才是重點。」你安撫著我,可是我也能感受的到,其實你也很不安。

  

  「怡婷,就多麻煩妳一點了,我沒有辦法一直往樓上跑,請妳多多幫我注意她一下。」你交代著我的朋友。

  

  「我知道,我盡量讓她多待在教室休息。」

  

  送走了你,班上的同學幾乎有一大半的人都用著異樣的眼光看我。

  

  因為我們班不是以前的班,而是以前的三班結合五四名以前的菁英進來的,很多人都不太熟,甚至不認識。

                                       

  

  「妳不要一直待在走廊,坐著總比站著好呀!」怡婷擔憂的說。

  

  「讓我站一會兒就好了。」

  

  「豆豆,妳還好吧?」被分去隔壁班的撲撲問。

  

  「還好。」我笑了笑,強裝著堅強。

  

  其實我自己也很害怕。

  

  「妳要不要試試看走一直線?」

  

  我點了點頭,繼續昨天晏如如給我的測驗,一樣走的歪七扭八,手無法準確的瞄準目標、眼睛無法專注的對著一個目標。

  

  我突然覺得好害怕。

  

  「去檢查好不好?」身旁的朋友看著我這樣,都擔心的問著。

  

  「我會,下禮拜好不好?下禮拜可能才有時間。」

  

  「不要,反正我這個禮拜就要去回診了,妳看要教你家的人載妳去,還是妳男朋友,跟我一起去檢查。」

  

  「對呀!妳就跟怡婷一起去檢查啦!看起來很嚴重,不能等到那時候了。」

  

  「我試試看,我先跟我家的人講講看好了,可以嗎?」

  

  「不行的話,我一定死拖活脫也要帶妳去,這是為妳好。」怡婷用著強硬的口氣說著

  

  「我知道。」我點了點頭。

  

  眼淚早已在眼框裡打轉。

  

  今天,我在我的好朋友面前哭了,從來不曾哭的我,在他們面前哭了。

  

二零零七年‧九月‧四日

我哭了,就在學校。

因為我害怕,害怕自己真的生病了怎麼辦?

今天,哆啦叫我做的測驗,我都做了,很明顯的。

我的路走的歪七扭八、我的眼睛無法專注、我無法對準某一個目標。

我害怕的哭了,不知道多久沒哭了,我真的害怕的哭了。

謝謝原忠班的同學們,你們都很關心我,我知道,我也感受到了。

整個心都飽飽的、暖暖的。

我卻也感受到了異樣的眼光,上課坐電梯進教室,途中經過了好幾個班。

大家看我這樣走路,雖然小聲的講,但是他們的眼睛卻也明顯的盯著我看,這不是我願意的。

我知道,你們很想問,我到底怎麼了?

可是,現在連我也不知道我自己到底怎麼了?

下個禮拜吧,我會去做檢查。

我會好好加油的,如果真的是那樣的話。

謝謝你們,我會勇敢的。

因為我知道,就算有異樣的眼光,我還是感受的到你們溫暖的心。

謝謝妳,短腿哆拉。

謝謝妳們,原忠班的同學。

還有謝謝你,為了我找最好的醫生。

我會加油。

也請你們放心吧!!

二零零七年‧九月‧四日  噗噗日記

雖然我們不同班了

但今天看到小不點的狀況

她哭了,不曾在我們面前掉淚的她哭了

有不捨,但我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我想說

小不點,加油!

不管怎樣,大家都會陪在妳身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138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