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年假走春趣 文化與歷史故事堆疊的台南城市
2013/02/26 12:20:42瀏覽1147|回應0|推薦12

每到過年的假期,我總是會安排一些出遊的景點,好來打發這年節的假期,不然,等過年結束後,若有想要出遊的計畫,反而卻無法成形了,因為實在是太忙了!

 今年來到的地方是台南,看我的標題就知道了,台南這個地區,真的是所有的歷史故事與文化堆疊的,不管是偉人鄭成功的安平古堡,或者是著名的孔廟,都是台南必備一遊的景點。

這一個地方,我覺得大家應該猜不出來,這個地方是潟湖,不過,老實說我有點失望,因為潟湖的湖水實在混濁的可以,連到政府所保護的保護區也是一樣,但是,卻可以看到美麗的冬鳥來到台灣過冬唷!

       遊潟湖最重點部分是到這個獨立的沙洲,這個沙洲不是與台灣本島連接在一起的,他是一個獨立在台灣海峽上的沙洲,所以導覽人員很可愛的說,等於我們這一趟游潟湖,是坐船出國呢!不過,到沙洲上,也只是看看海看看沙子而已,並沒有特別之處。

放上這兩張照片,有沒有覺得有點摸不著頭緒,其實到台南一個著名的景點就是鹽山,因為鹽山實在是人太多了,所以就沒有拍鹽山的面貌的照片了,特別的是在鹽山旁邊會有關介紹鹽的歷史故事以及製造鹽的程序,就是台鹽博物館,去到鹽山時,也可以就近去博物館參觀一下唷!上面那張照片是由鹽製成的鹽雕,鹽一但經過吹風日曬後,他的結晶度會讓鹽巴整個變得像石頭一樣硬唷!就像我們爬到鹽山最頂端時,都會有層層的階梯,那都是用鹽製成的階梯唷!不是石頭唷!

晚上,我們來到著名的台南大東夜市,本來是有考慮要到花園夜市的,因為在地人實在不推薦,說花園夜市都是觀光客,要飽餐一頓,可能要花上三四個小時,而且在走路的行徑路程中,全程都會被人緊緊的推擠著,這可能會讓人感到不舒服,所以我們就到了台南第二大夜市-大東夜市了。

 大東夜市的人潮沒有像花園夜市來的多,而且這裡的夜市大多都是吃的,有很多食物可以挑選,第一張照片是尚好現榨果汁,這一攤的老闆很可愛,你可以把你的身體狀況告訴他,他會現調一杯適合你的身體的果汁給你唷,因為不加水又是特製的,所以價錢相對的就有點高了;第二章照片是日本傳過來的酥皮雞蛋糕,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表皮有點太硬了,吃完整個會很乾,有點不能理解為什麼那麼多網友推薦,可能是老闆長得很帥的關係吧!

     第二天,我們來到偉人鄭成功的安平古堡,其實安平古堡就是這樣嚕,也沒什麼好介紹的,就是看看展示品,還有以前的大砲,還有在附近的樹屋,樹屋算是近年來的新景點,樹屋的上面是棵大榕樹,我不太確切的知道說榕樹的年齡是多少,但是,走在樹屋裡面,其實很有趣,隔壁的德記商行,就是以前的荷蘭人的房子,外表的古西式建築,窗戶陽台都使用圓拱式的方式建成,裡面參觀的景點,也就是講一些古時的荷蘭人以及中國清朝的故事,少一點的有敘述到原住民的古時的生活方式,還有打獵的情景圖等等。

來到台南必買的伴手禮,其實我都買錯了啦~第一張照片是平平安安奶酪,這一家時尚玩家的莎莎有推薦過,他們家的特色是在點餐的時候,要自己拿一張小卡到櫃檯去結帳,比一般我們用紙寫來的有趣,第三章是台南府城必買的小葉布丁,因為當天我們去時,不只找不到店家在哪裡,也聽說當天根本沒有開門,所以我們在遊客中心看到的時候,其實眼睛有亮了起來,興奮地去買了一杯來吃,可是,老實說我覺得口感普普,沒有我家老姊做的布丁來的好吃。

 但是,最後,我們還是在平平安安買了一盒奶酪,再遊客服務中心買了一盒小葉布丁,也在老街的小巷弄裡買了正合興蜜餞,他們家的蜜餞很好吃,買了五六包,我們家的女孩兒們不到一個禮拜就吃得只剩下一包嚕!

最後,我們來到了神農街與海安路,神農街是台南著名的「老房子街」,裡面的房子都是比三合院還在古老的,形成一種別有洞天的感覺,而且裡面雖然很多店家,以及大量的觀光客湧入,可是反而卻沒有打擾到這裡老房子的安靜,當我們走過這裡的街道時,大家都會不自覺的放低音量,好好享受這古老的氛圍。

 走出神農街的海安路,就是著名的「藝術街」,我們只簡單的拍了我們看不懂的美感藝術,其實這條路的藝術創作很多,但是,這條路實在是太長了,我們沒有走完,只有簡單的拍了照片。

     接下來,跟大家介紹我們住的旅館啦!第一晚,我們入住維夏度假旅館的海豚灣戀人房型,其實這一種旅館是有點偏汽車旅館的,但是他的房型都是很有特色的,所以大家也就不把它當成汽車旅館來看,而是一般的特色旅館,我們入住的房型設計很特別,睡覺的地方竟然還比衛浴設備小呢!衛浴設備的乾濕分離做得很徹底,全部都是單方面沒有連接一起的,甚至連按摩浴缸旁都可以看電視,多享受又多舒服呢!

      第二晚,我們入住的是日租套房,米雅家的峇里島風的套房,其實日租套房,大家就很清楚是小而巧,這間套房在一間大樓裡面,米雅家設計成巴里島風的感覺,簡約又舒適,雖然是在大樓,可是隔壁鄰居等等的素質都還不錯,都挺安靜的,夜晚休息時,還會聽到外面運河的聲音,除此之外,都沒有什麼聲音了,對我這種淺眠的人來說,是很舒適的套房。

     台南,這個城市對我來說,是很有文化的地方,裡面充滿著許多著名的歷史故事值得我們去探索瞭解,也有許多新的東西慢慢地出來,形成了一種新與舊的感覺,這趟旅程中,我最喜歡走在神農街裡的老房子裡,那種古老的味道,以及安靜的氛圍,都會讓我聯想到,在這新時代的來臨,大樓林立的時代,還能保有純普的老房子,讓我很感動,這條街,希望下次我在光臨這城市時,還能看見它的存在,我一定會再來造訪它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734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