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得意羊年花東漫遊之旅
2015/02/28 14:25:27瀏覽452|回應0|推薦2

 

  今年年假安排好要到臺灣的後山-花蓮與台東旅遊,花東最聞名的就是與大都市不同的緩慢步調,以及不被現代所害的大自然。

  

  到達花蓮的第一天,已經接近傍晚的時間,當然我們不免俗的也要到當地著名的夜市去品嘗美食啦!吃過臺中許多夜市的我來說,花蓮-自強夜是真是小的可愛,雖然地方小,但是攤位的選擇性是很多的喔!而且最令我感到驚訝的是,他們玩樂的攤位非常的少,且重複性高的攤位,例如牛排、現打果汁等,都被安排到同一區的地方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方便,不喜歡排隊人潮多的,可以直接選擇人較少的攤位,完全不用尋找想吃的東西攤位在哪裡,因為他們都幫你安排好了。

 

 

 

  看看我的名字就知道,我是個超級喜歡海豚的一個人,當然就不能錯過花蓮海洋公園啦!花蓮海洋公園與一般野柳及屏東的海生館不同的地方是,他有許多的遊樂設施以及一些國際性的表演,從一早開園進去到關園結束,可能都還沒有辦法玩完所有的園區喔!除了小朋友最喜歡的不刺激遊樂設施之外,還有大小朋友都喜歡的海豚表演以及海獅表演,話說到這裡,他們還可以跟海獅近距離拍照喔!是不是很吸引人呢!也有大人喜歡的國際性表演,是個大小朋友都會喜歡,且不會讓你有休息機會的一個好地方喔!

 

 

  花蓮當然也有很多美麗的景點,但是因為我們的計畫安排是花東之旅,所以在玩了一天的海洋公園後,當天晚上就得趕到台東去了,原本以為花蓮到台東的距離應該蠻近的,但是我真的估計錯誤了,那種距離就像屏東到墾丁一樣,所以還是建議大家,如果假期較多天,才安排花東之旅,不然這樣真的太累了。

 

  看到上圖這麼漂亮的湖水,大家應該都在猜這是哪裡吧?這是台東森林公園裡聞名天下的琵琶湖,有沒有突然覺得台東所保留的自然景觀真的很漂亮呢?其實台東森林公園裡面不是只有琵琶湖而已喔!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湖,甚至台東政府還規劃了一個人工湖,森林公園裡面其實算大也不大,算小也不是很小,如果你想要吸收整個森林公園的芬多精的話,建議你還是租個腳踏車,慢慢騎在道路上,享受著微風吹來的芬多精吧!不然徒步的話,可是會很累的喔!

 

  從台東回到台中時,我們不選擇大家常走的蘇花公路,而是選擇走中橫,除了不會塞車之外,我們還看到許多美麗的風景,包括前幾日才剛下過雪的合歡山上,還保留了一些積雪沒有融化喔!這也是旅遊途中的另外一大驚喜呢!

 

  花東之旅這兩天,我們所投宿的旅館分別是花蓮的觀月民宿以及台東峇里商務酒店,花蓮的觀月民宿,著實讓我感到有點小失望,隔音設備並沒有很好,加上大過年的到處都有人在慶祝新年所放的鞭炮及煙火,直到凌晨三點都還未停歇,而我們也就被鞭炮聲吵到一夜無眠。

  台東峇里商務酒店真的很貼心,我有交代他們,我需要的是有窗戶不要太後面的房間,他們幫我們安排在中至前面的房間,甚至幫我們升等為三人房型,因為當天到達的時間太晚,已經超過晚餐時間,櫃檯還很熱心的要幫我們詢問飯店內的廚房,但是很可惜的是廚房已經休息了,他們也很細心的告知附近可用餐的地點,讓人不禁要舉起大拇指對他們說個讚了。

 

  美麗的花東之旅,最感謝的是一路上遇到好的服務人員以及美麗的風景之外,最要感謝的是親愛的,長達十幾個小時的開車,不僅讓我看到台灣後山的美麗風情之外,也陪伴著我完成、見識到這花東的好完美麗去處,希望明年、後年、大後年,每個年假以及連假假期,都有你陪伴著我,一起到達美麗的地方喔!

 

花蓮自強夜市

花蓮觀月民宿

花蓮海洋公園

台東峇里商務酒店

台東森林公園

糖衣日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21185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