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中秋團圓趣 宜蘭親近自然之旅
2013/09/24 11:20:03瀏覽940|回應0|推薦9

今年的中秋節,連放了四天假期,當然,我也不能浪費了這美好的四天假期啦!中秋節當天,不能免俗的一定要與家人一起團圓烤肉賞月亮,不過,我常常在想,每年中秋節,台灣家家戶戶總是在烤肉,不知道月亮上的玉兔們和嫦娥吳剛,會不會被我的煙燻到都流眼淚了呢?

第一天,因為出發的晚,加上路上耽擱了一下,我們決定先到冬山河親水公園騎腳踏車,因為那幾天都受到天兔颱風的影響,宜蘭總是不定時的下個陣雨,但是,老天爺對我們很好,在我們騎腳踏車時,只有兩次的陣雨,也總是有找到地方能躲雨。

我想,大家應該對冬山河親水公園有點陌生,其實那個地方就是夏天時,大家都會到宜蘭去玩童玩節的地方唷!夏天的時候,他是沒有辦法在於區內騎腳踏車的,因為人群太多了,所以想在園區內享受著微風,觀賞著河景的話,就要避開夏天嚕!

 

當天晚上,我們入住了蘭‧藍貓民宿,入住房型是四人房愛爾蘭的天空,其實,每到外地旅遊的我,總是會選擇入住民宿,而不是選擇入住商務旅館或者是飯店,因為民宿對我來說,算是比較親切的,能享用到老闆娘親手煮的早餐,老闆親切地對我們介紹旅遊景點,讓我們發現在地人的玩法,這是我對民宿的想法。

老實說,其實這家民宿讓我大失所望,外觀的景象是有點像舊式的美式旅社,環境還蠻安靜的,但是地理位置有點小偏僻,提供的早餐是要自己到早餐店去換餐卷的,不知道是老闆娘太忙還是,幫我們開了門之後,做了簡單的介紹和告知後,就離開了,讓我不禁感到有點失望,與前年來到宜蘭遊玩時,碰到的民宿老闆娘差很多。

休息了一個晚上,我們到了著名的豆腐岬去觀浪,因為剛好颱風來襲,浪真的很壯觀,可是那邊都是封鎖住的,我們只能在停車場附近觀賞,其實還蠻多人去觀浪的唷,因為我們離岸邊有一段距離,所以安全性其實是很好的,看著浪時,不禁讓我覺得大自然的美麗呀!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金車造林園區,這裡有宜蘭著名的伯朗咖啡館,他美麗的裝潢以及外觀的設計,都吸引了許多年輕人前往來朝聖,其實這裡也算是個拍照聖地,下午來到這邊,看著山下的海景,喝著熱咖啡,真是悠閒呀!

其實,這一趟的旅遊,我沒有拍很多照片,像是到了羅東夜市、蘇澳漁港以及外澳服務遊客中心,我都沒有拍照,所以就沒有介紹給大家,其實,我沒有拍這三個地方,是因為不是人潮太多,擁擠的根本無法拍照,不然就是,我一直在吃東西,一直在拼命的玩,所以就沒有拍照了。

這一趟旅遊,行程並沒有安排得很緊湊,我們悠閒地觀看著大自然的奧妙,前往觀光夜市朝聖必吃美食,以及到了著名咖啡款悠閒地喝著咖啡,都是很美麗的,讓我們這一趟的夥伴們,身心靈都充好了電,繼續前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冬山河親水公園

蘭‧藍貓民宿

金車造林園區

豆腐岬

羅東夜市

蘇澳漁港

外澳服務遊客中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866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