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病情‧復健
2007/12/20 21:28:21瀏覽491|回應3|推薦11

9、

  「妹妹,有沒有比較好一點了?」復健師親切的看著我問。

  

  「嗯,比之前好太多了。」我笑了笑,不再感到負擔。

  

  自從開始做復建時,我的雙腳已經可以慢慢的出力,可以不用依賴輪椅了,我可以自己走路了,但是走的路途卻還是不能太遠、太快,要不然我隨即又會感到很不舒服了。

  

  不過,改變那麼大,我真的覺得很開心。

  

  「或許……復健會好也不一定。」媽媽說。

  

  我搖了搖頭,覺得有點可笑。

  

  當初醫生說了,他只能幫助我維持現狀,不會繼續惡化下去,但是沒有辦法幫我治療。

  

  其實我自己也很清楚,軟骨這種東西,我也查過了,是不可能能長的出來的,只會越變越小,而不會越變越大。

  

  我也懂媽媽為什麼會這樣想,其實她也是擔心我,我才十七歲,我的十七歲生活不應該是這樣的。

  

  不是該快樂的上學,好好的念書,等著我們美容科三年級最大的畢展,還有畢旅,我甚至開始擔心,畢旅,我會不會也不能參加了?

  

  「不可能,我自己很清楚。」

  

  「說不定呀!」媽媽又再度安慰自己。

  

  我嘆了口長長的氣。

  

  我發現,不只我累了,好多人也都感到累了,照顧我的人,也開始漸漸的感到累了,我突然發現……世間上的冷暖,可是就是會這樣,不是嗎?

  

  我也應該認清了。

  

  不過在這段時間,我卻學習到,當我不舒服、不方便的時候,總是有人來幫我,到現在我看到那些坐在輪椅上面的人,我也會去主動幫助他們,因為……我懂那種苦,那種辛酸是說出來,也沒辦法解決的。

  

  「好了,妹妹……今天拉到十三,之前有沒有不舒服?」復健師每天都會吋的話。

  

  「沒有。」我搖搖頭。

  

  在做復建的過程中,其實會痛,但是那種痛卻沒有來自於病發的那時候痛,我寧願小痛,可是我自己很清楚……在怎麼做復健,也是不可能會好的。

  

  開刀,聽說只有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的機會,但是如果不開的話,我一輩子就只能復建到我死的時候。

  

  我可不想要這樣。

  

  我不要。

二零零七年‧九月‧十二日

我做了復健,我的雙腳,已經比上禮拜好太多了,我現在已經可以走路了,只是~走的還是有點慢。

而且,腳也比較可以施力了,所以,我最近的心情都還不錯!!

復建很累、也很辛苦,也很痛。

今天去做牽引的時候,拉到13,有點痛,但是卻不是很痛,那種痛,還在

我可以容忍的範圍內。

但是在做電療的時候,我真的痛到不行,整個人都快縮起來了,超痛!!可是我還是忍下來了。

毎次,做完復建的時候,我都覺得好累、好想睡覺、好想快點休息。

或許,是身體對我發出的警訊吧!要我乖乖的休息睡覺了。

我想要參加畢旅,我想要親眼看見海豚秀,還要去逛那著名的墾丁街。

畢旅在11月中旬,至少~我也得要熬到那時候,我衣服都買好了,我真的很想和大家去畢旅。

還有,三月的畢展,我也想穿的漂漂上台演出。

所以~我得趕快好,因為還有好多事等著我去完成呢!

現在,我真的變的很勇敢。

二零零七年‧九月‧十一日  琬婷日記

看到你這樣,我真的很難過,老實講,我真的不敢去面對,我無法去想像,我不敢去看你,因為我知道我會受不暸,那你一定會更不好受,
十幾天前才看到健康的你還在我家走動,
可是我沒想到十幾天後變化居然如此的大,
讓我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每天聽著你的最新消息,
都會讓我感到莫名的害怕與擔心,
我知道你也很害怕,
身為朋友的我本應當要安慰你的,
可是,在多的安慰還是阻止不了你心中的恐懼吧!!
你放心吧~~~我還是會陪在你身邊,
我也希望你能想開一點,
而我也會陪著你一起面對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1470941

 回應文章

小紫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堅持
2007/12/22 21:41

妹妹 , 加油 !!

現在的你很勇敢 , 你正在經歷我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 , 要堅持喔 ~~~

很痛的時候想想我們一直在支持著你  ....


Linda Hsu
*藍海豚*(tracy556678) 於 2007-12-23 09:36 回覆:
嗯嗯,我知道!!我會好好加油的,謝謝你的鼓勵︿ ︿。

藍海(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要好起來。。
2007/12/22 19:26

你要好起來

要拿出像亞也一樣的精神努力

加油!加油!再加油~

雖然和你同年的我對你做不了什麽~

只想對你說,謝謝你~

在這虛幻的世界能與你相遇~

是種可遇不可求的緣分~

你要快快好起來。。

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

要加油哦!

我會常常來看你的。。。

^                  ^


*藍海豚*(tracy556678) 於 2007-12-23 09:35 回覆:

謝謝你,我的書櫃裡也有一本是寫雅也的書,每當我難過的時候,我就會翻翻書看一看,我就會覺得,不是我最不幸運的,世界上還有更多人比我更不幸運的,所以~!!我知道,自己要挺起來,這才是幫助自己最好的機會。

謝謝你,我已經完成我一半的夢想嚕!!我要好好追逐我的夢。


野原葵
加油
2007/12/22 00:53

藍海豚妹妹   你要加油喔!!!!

繼續努力復健.....相信自己

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藍海豚*(tracy556678) 於 2007-12-22 09:32 回覆:

嗯,我知道的,我會好好加油的︿ ︿。

我也相信自己會康復的,一直相信,因為我一直想要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