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蛋台灣人金馬獎
2012/11/28 01:57:43瀏覽1785|回應13|推薦33

台灣人喜歡罵總統,誰當總統都要挨罵,馬英九被罵“無能”,“笨蛋”,罵的他也不敢回嘴, 樂得英國人也湊著罵。

台灣除了媒體名嘴,更有所謂的“文化評論人”,“資深媒體人”,部落格人靠罵馬為生,為活。你不看我們這“異言堂”,有人天天罵,比刷牙還勤快! 有任何人敢為馬緩暇,還被罵成“笨伯樂”。

台灣人罵政府,罵總統,不但是台灣的“軟實力”,更是世界奇觀(準備申請世界文化遺產?)

可是,台灣人可能卻是世上少有的笨人一群,為什麼呢,他一面罵,可是,一面任何事都依靠政府!

我一年前遊台灣回來,有此發現,寫了台灣人要的政府?

台灣人,經過千年的朝廷,百年的威權統治,政府就是青天 應該什麼都管,事事關心,苦民所苦,還要感動人民! 米酒與咖啡都是台灣總統的大事。 台灣人一方面,不信任政府,一方面又賦予政府什麼都管的責任與權力。 而後者,更是違反自由民主的心態。 台灣人忘記了自由民主的定義與起因之一,是朝廷不要管我,政府不要管我。"

說台灣人笨,第一,辛辛苦苦地流血革命,再不流血的改革,打倒威權,推翻百年老店,爭自由,結果還是事事要統治者來管。雖然明知,第二,政府是人類發明的最不會幹事,最沒有效力的,還最容易腐化的組織與制度。結果,當然就成了追自己尾巴咬的傻狗,原地打轉地惡性循環!

金馬獎吵鬧事,又是一例。 有聽說那個傻B美國政客敢罵金像獎不愛國,要停辦? 沒有吧! 為什麼呢? 因為金像獎雖是美國辦的,可是不是政府辦的。你公民也好,政客也好,愛看就看,不愛看就關電視,誰有資格說下屆不辦了?

金馬獎,就活該,誰要你拿政府的錢來辦影展,拿人家的手軟,聽過吧!古時候獎勵國片,搞的威權主義,統治者指導文藝的愚民舊把戲,現在21世紀了還在搞,當然你笨蛋台灣人就得聽傻B政客講傻話,一個要停辦,一個還要“大義滅親”!

辦影展,推銷電影,應該賺錢,即使不賺(才幾百萬台幣辦一次)也應收支平衡,自給自足,何需政府出錢?如果還要自己給自己臉上貼金,號稱什麼“華語奧斯卡”,就更不應拿政府的錢,可想過政府辦的活動,有多少屁公正性?

金馬獎只是一例,台灣人應該想想,很多事不必靠政府,不靠總統,叫他們少管點事,也可少挨點你的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7079584
 引用者清單(1)  
2013/02/09 12:17 【思考者的網誌】 台灣美國比一比:補習班與參考書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2/11/28 10:55

1.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016974

他佔的位子,可是 『江湖盟主』,『亡國無大夫』,他權力最大,當然責任最大,"If he can't stand the heat, get out of the kitchen." - Harry S. Truman / Harry H. Vaughan

2. 瞎摸象 非無的放矢,該他做的事,他不做。他不該做的事,他做。瞎摸象 不罵 『馬無能』,豈不鄉愿 ?

3. 歌功頌德 ? 自有 拿錢的,輪不到 老朽?!

懇請不吝賜教?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2-11-28 23:05 回覆:
有理!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民必須找一個罵不還口的來消氣
2012/11/28 09:35

蘇信:

這些名嘴、立委以不看台灣電視、電影為榮‥‥

不過也以當金鐘、金馬獎評審為榮!

你沒找他們當評審?

批死你!

=======

那也沒有啦,只是台灣人民必須找一個罵不還口的來消氣。  立委更是如此,因為立委越罵越有票(讓想罵的百姓看了過癮)。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名嘴、立委以不看台灣電視、電影為榮‥‥
2012/11/28 08:02

這些名嘴、立委以不看台灣電視、電影為榮‥‥

不過也以當金鐘、金馬獎評審為榮!

你沒找他們當評審?

批死你!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2-11-28 23:01 回覆:

他們懂電影,懂音樂嗎? 如此怎麼“華語奧斯卡”?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