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託,別炒豬肉
2013/02/03 20:52:31瀏覽3060|回應13|推薦43

牛肉吵完了,又炒豬肉?

媒體又開始炒作美國豬肉的議題,是不是有點無事生非?  我看這又是一媒體誤國的顯例。

豬肉進口,與牛肉進口有多少不一樣呢?  考慮這問題,還是應該站在大局著想,即是台灣與世界各國的,尤其是美國的,貿易重要呢? 還是幾個豬農重要?   是台灣的未來經濟成長重要,還是不到GDP 1%的牧業重要? 是全民福利重要呢,幾趴的農業人口重要?

豬肉進口,刺激競爭,造福消費者,全民受利。 豬肉進口,更激勵本地生產優化,利多害少, 台灣豬農,塞翁失馬,發展優質或有機豬肉生產,可能更發財!

如果更因進口幾頭豬,能跟美國簽訂互惠的TIFA,進而與他國或地區,建立有利的貿易協定,在商言商,這樣的好生意,何樂不為?

拜託,媒體別炒作豬肉這盤菜,除非你的出發點就是禍國殃民,推廣非理性的濫情民粹,製造階級鬥爭,政黨惡鬥,甚至鼓動國族主義,製造反美情緒。

台灣經過美牛的爭議,應該學到一點教訓: 權衡輕重,理性看問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72777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吵,也會吃
2013/02/07 00:35
這事一定會吵,最後也一定會吃!哇!那走油蹄膀!唉!我家的禁品!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02-07 08:29 回覆:
只要不常吃,偶爾解饞,應該沒問題。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去年炒牛肉已經被嚇到
2013/02/04 17:59
去年台灣炒牛肉,火太大、加料太多、人多嘴雜又工序太繁,結果是難以下嚥地苦吞,大家都被嚇到。真的要拜託,別再來炒豬肉。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的兩點
2013/02/04 13:28

版主:

如果更因進口幾頭豬,能跟美國簽訂互惠的TIFA,進而與他國或地區,建立有利的貿易協定,在商言商,這樣的好生意,何樂不為?

==========

你沒想到的兩點:
* 因為TIFA得利的民眾不是那麼明顯,這些人也不會站出來支持TIFA的通過。
* 但是因為開放美國豬肉而受損的豬農很明顯,這些人會出來抗議,其他以農為生的民眾加上反對黨也會出來一起抗議。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外國豬肉的市場占有率
2013/02/04 12:34
六年前動物科技研究所的Ractopamine報告說北美與澳洲豬肉在我國的市占率約8~10%,這只是少數,而且三個國家的平均值剛好是3%。而進口豬肉是海運,長期冷凍後的肉質比國內的溫體豬肉更差,但肉品加工業者喜歡這種便宜的豬肉。所以我們不需反對美國豬肉進口到我國,那頂多是3%的市場佔有率。

albertheij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豬肉是早就進口了....
2013/02/04 11:56

但排骨便當裡的排骨絕非美國豬肉, 因為美國豬肉的味道絕對無法用炸的方法去掉. 目前這些便當裡的排骨都還是省產豬肉. 不過什麼來源不一定, 也就是說有沒有加瘦肉精或是病死豬你不會知道.

另一個佐證是市占率. 台灣自加入 WTO 後就開放進口豬肉, 12 年以來每年的市占率都只有 3% 以下, 而台灣進口量最大的豬肉甚至不是美豬而是加拿大豬, 這種市占率說排骨便當裡的排骨都是美國豬肉那是不可能的事. 進口豬肉都到了罐頭廠之類的地方, 連貢丸這類的加工食品都不一定是用進口豬肉做的.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蘇信說的對
2013/02/04 09:30

我國的現宰豬肉供應我國人民平常三餐所需的滷肉、白切肉等菜色,其他豬肉或美國或加拿大進口豬肉常做成漢堡絞肉、肉鬆、肉醬、貢丸等加工肉食。如果不開放外國冷凍肉品進口,則我國的豬肉供應給傳統市場與肉類加工業,大概會供不應求,豬價上漲。到時候消費者抗議豬肉變貴,政府還是要開放進口外國豬肉來調整豬肉價格。

如果全部禁止外國豬肉進口,我國的養豬場規模大增,養豬場的廢水廢氣與糞便更可能汙染環境。

還是吃素救地球吧。



Archang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聯合報跟民進黨合作
2013/02/04 09:10

消費者喜歡吃美國豬肉,這代表我國豬肉不好吃。

消費者喜歡吃美國牛肉,這代表澳洲牛肉太難吃。

消費者喜歡吃大陸葡萄,這代表我國葡萄太難吃。

最近民進黨又在造謠說國民黨開放美國農產品與大陸地區農產品進入我國市場是叛國,

這些民進黨徒大概沒親自下廚做菜,也沒去菜市場買菜,

才會說外國農產品一定比我國農產品更好吃。

而這種沒自信而不敢與外國農產品競爭的心態,究竟是我國農民的生產技術不良?

或是民進黨本性惡質?

即使沒有外國農產品進入我國市場,我國農產品就不可能互相競爭嗎?

由此可知民進黨每次抗議外國商品進入我國市場,只是騙選票。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通常豬肉販的豬肉大部份也是冷凍過的!
2013/02/04 08:58

通常豬肉販的豬肉大部份也是冷凍過的!

他們大概會一個星期進一到兩次貨,

來的時候當然是剛從屠宰場出來的『豬半』,

不過他一天大概也無法全部銷完,

所以會有一部份從貨來時就進了自已的冷凍庫,

明天早上要開市之前會解凍,

讓大家看起來是溫體豬肉而已,

相較起來這些台灣豬肉如果是在合法的屠宰場屠宰,

還會有駐場的獸醫師檢查外表,再加上抽檢豬肉是否含藥物成分,

不過抽檢的次數非常少(會擋了大部份人的財路,而且也會『有選擇』的抽檢)

不過如果是私宰的話,那可就大家要『阿彌陀佛』了!

所以還是經由海關逐批檢驗的進口豬肉比較安全,

還有一點是美國豬肉早就合法進口了,

我們吃的便當豬排大部份都是!

現在只差了一個內臟嚴禁而已,

開放之後最危險的就是這個,

難保台灣的不良商人魚目混珠!


char..大中華共和國政府總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炒豬肉,炒豚肉好了
2013/02/04 06:22
已經去抗議了,還有很多好戲就是要搞死台灣經濟,政客就是政客,愚民就是愚民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02-04 06:38 回覆:
魚翅照吃?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的生活習慣應該不容易改變
2013/02/04 01:07

幾年前要進口火雞肉時,一堆雞農也在吵鬧抗議,結果真開放,老百姓還不是不買帳,火雞肉乾澀不好吃,台灣人還是習慣吃雞肉。

現在台灣人也習慣吃溫體豬肉,超市的冷凍豬肉就沒有傳統市場來得好,如果美國千里迢迢運來的冷凍豬肉還能賣過台灣豬農,只有一個可能,價錢太便宜了。以美國薪資物價水準比台灣高,加上運費豬肉價還能低過台灣,那只能證明台灣豬農坑殺百姓太超過啦。

台灣豬肉被查到比萊克多巴胺還毒的添加物,若光要用萊克多巴胺來反對,老實說無法讓人信服,台灣豬農與其抗議,還不如加強自己的品質控管,以「MIT」高品質來留住同胞的胃口,只要豬肉夠新鮮好吃,我相信就算開放進口美國豬肉,也沒多少人有興趣購買。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3-02-04 06:37 回覆:

內臟,豬腦等,還是不吃為宜,除了瘦肉精,豬還吃抗生素,及其他保健品(各國豬皆然),防不勝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