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中至正」? 未必 !
2007/12/07 01:12:09瀏覽4907|回應42|推薦27
"或曰: 以德報怨,如何? 子曰: 何以報德? 以報怨,以德報德。" - 孔子,論語

日本軍閥,侵華半世紀 (1894 - 1945),

誰家沒血債 / 錢債 ?

這個 混蛋,沒問大家的意見,就 "以德報怨" 把 老朽上兩代人的 血債 / 錢債給免了。

老朽的
上兩代祖先,只有向這個 混蛋 討債 ?

難怪它 絕子絕孫,..... (聽蔣緯國(千山我獨行)說,蔣經國也不是他生的)。

老蔣 沒有 報怨,不直,當然是歪的。

歪的。拆字看,不正

老蔣 軍人,打靶,歪的,當然是不中

, 又 怎麼是 「大」?    

以德報怨,
何以報德 ? 濫好人,愧對苦主,又辜息養奸,怎麼是 「大中至正」?

「大中至正」? 拆得妙。(民進党 誤打誤撞,執政八年,唯一做
的事)

眼看它起高樓,
眼看它樓塌了,

成者為王,
敗者為寇,

毛蔣相爭,(中華百姓當芻狗),

毛相 掛天安門,

蔣又啦 ?

"大中至正" 取下,

掛上


"黑貓白貓" 或 "一邊一貓"

若老共 (胡錦濤)
取下高 天安門 毛相,(老朽看
扁 胡錦濤,格局不大,辦不到)

掛上 "黑貓白貓" 或 "一邊一貓" - 老鄧

豈不 "兩國一致(制)" ?

美事一樁 ?

不然,
掛上 "" - 小鄧 

也是
美事一樁 ?

盜竊國幾十年,

華兒女真可憐,

聖先師曾開示,

道乃是報怨。


懇請不吝賜教?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433521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陶涵 蔣介石與現代中國的奮鬥
2021/12/17 14:56
Jay Taylor   The Generalissimo: Chiang Kai-shek and the Struggle for Modern China

陶涵 蔣介石與現代中國的奮鬥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12-24 13:50 回覆:
如果1949年沒有蔣介石   http://classic-blog.udn.com/091b7215/169921155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1-12-17 15:00 回覆:
http://classic-blog.udn.com/medicchi169/170835635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島嶼20110923》老將隱居阿里山 粵系軍隊打散重編
2021/06/23 06:26
https://youtu.be/JkEnppLaDL4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原大戰﹐搞私人派系。 不公 ~ 不中不正。
2021/05/13 11:21
「民國三十四年對日抗戰勝利後,蔣委員長擬派家父 王靖國將軍 出任河南省主席時,曾指示胡宗南將軍攜其親筆信至其駐地密商,本應欣然接受該項重任的家父,因慮及過往提攜自身最力的長官是閻錫山先生,就在請示閻氏意向後,婉謝了層峰的美意,而此舉也決定了他人生最後的結局。 一九四九年國共內戰的最後階段,家父擔任第十兵團司令兼太原守備司令,率領十萬英勇國軍死守太原孤城六個多月,奮勇抵抗三十多萬共軍的圍攻,直到彈盡援絕,城破被俘,最後病死獄中。」 ~ 王壽來

搞私人派系﹐死在獄中。 不能怪老蔣。 但同掛青天白日旗﹐等了 t十年才進忠烈 祠﹐老蔣﹐小蔣 可謂 昏庸。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華看蔣介石
2020/08/03 00:37
https://kknews.cc/history/qjrmm3o.html

http://classic-blog.udn.com/medicchi169/143478343

三條線哦想什麼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燦爛黃金十年 ...
2017/12/11 08:57
蔣介石統治出現最燦爛黃金十年 無人能出其右

https://udn.com/news/story/11675/2867779

蔡正元說,在蔣介石統治下,台灣島出現有史以來「最燦爛的黃金十年」,這十年是台灣脫離貧窮,走入現代化的關鍵十年。

蔡正元整理他正在撰寫的「台灣島史記」將會在明年出版,他發現,在蔣介石統治下,台灣島出現有史以來,經濟發展最為燦爛的黃金十年。經濟成長率不論從1960年計算至1969年,或1961年計算至1970年,長達十年期間,每年平均成長率(或增加率)都超過10%。物價上漲率不到4%,出口佔GDP比例超過24%,儲蓄率超過20%。

他說,這個成績不論比較荷蘭東印度公司、延平王、大清帝國、日本殖民政府、台北民國政府的任何一位統治者,都無人能出其右。

蔡正元表示,這個關鍵十年是台灣島能脫離貧窮,走入現代化世界的關鍵十年。台灣島自古以來,從荷蘭人至日本人統治時期都存在的羅漢腳和乞丐現象,在這十年間消失。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習近平對日政策的偉大改變
2017/03/15 22:56

https://www.google.com/webhp?sourceid=chrome-instant&ion=1&espv=2&ie=UTF-8#q=習近平對日政策的偉大改變

第一件事情: 宣佈釣魚島領海基線、實現艦機的正常巡邏、 劃定東海航空識別區涵蓋釣魚島。

第二件事情:高調紀念九一八事變, 高規格紀念七七全面抗戰。

第三件事情:舉行國家公祭,紀念南京大屠殺紀念日, 並且首度將南京大屠殺、卡廷慘案、 奧斯維辛集中營慘案列為二戰期間的三大屠殺

第四件事情:正式確定慶祝抗日戰爭勝利日,今年作為7 0年紀念日將舉行大閱兵。 並且首次把中國的抗日戰爭視為反法西斯東方主戰場

第五件事情: 新華社發表文章, 首次明確提出日本裕仁天皇是戰爭的元兇, 從未對自己的深重罪孽向中國人民謝罪。 這體現了習近平的戰略思維,也是中國做的第五件大事。


懇請不吝賜教?

郭岱君
不是「無力」,是「無恥」
2016/04/21 00:09
一九五○年三月六日國民黨在中山堂舉行總理紀念會,蔣介石一上台,劈頭就說:「中華民國亡了!」在座的黨政幹部嚇了一跳,全場頓時鴉雀無聲。蔣介石接著指著自己說「我是亡國之奴。」亡國之奴要對「亡國之主」講幾句話。他說,大陸失敗是他領導無方,心中羞愧,無地自容。今天大家在台灣,實際上是處於死裡求生的狀況,他也沒臉去流亡海外。可是,同志到了這個地步還在計較個人利害、相互攻訐,他至為痛心。說到這裡,蔣介石眼淚奪眶而出,言語哽咽,幾度中斷說話。

蔣介石一向嚴謹自制、重視個人尊嚴,這種「失態」是表示他對失掉大陸內心極度悲憤自責。他的言辭和眼淚感動了在場一千多名黨政幹部,很多人隨著流淚。反對者的態度軟化了,同意陳誠出任行政院長。

國府大陸新敗,台灣處境艱難,發展經濟是國家唯一出路。陳誠本此政策,延攬了一批有學養有能力的技術官僚,包括尹仲容、嚴家淦、徐柏園、俞鴻鈞、李國鼎、王作榮、王蓬、費驊等人。照郭岱君的說法:他們都抱著一種孤臣孽子、雪恥復國的憂患意識,也都有「背水一戰」的重大壓力。蔣介石、陳誠願意深切反省,把財經問題交給技術官僚,甚至將財經大權都完全交給非國民黨員的尹仲容。而尹仲容和嚴家淦等不畏艱難、不計榮辱的「雪恥」決心,激勵了追隨他們的年輕幕僚群,以「士為知己者死」的心志,不分晝夜,戮力從公。

現在,台灣經濟萎縮了,倒退了,「台勞」出去打工了,當年四小龍後段班的韓國早不把台灣放在眼裡了,李光耀的新書《觀天下》竟然不提台灣了,對這些多麼不堪的事,有人感到羞恥嗎?無羞惡之心,就不會有奮發圖強的意志、流血流汗的犧牲,大家在內鬥中消沉,在街頭上迷失,以「小確幸」麻醉自己,把正向的動能消耗殆盡。

台灣當前只有一件事比過去「大躍進」,那就是國會對政府政策的無理杯葛,對政務大臣的無盡殘害。不要說今天已無尹仲容、嚴家淦、李國鼎、孫運璿這樣的人,即使有,能存活嗎?


https://www.google.com/webhp?sourceid=chrome-instant&ion=1&espv=2&ie=UTF-8#q=台灣經濟轉型的故事 從計劃經濟到市場經濟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8-31 22:11 回覆: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2376433

老蔣 日記 ~ 學者專家 解讀 - 有那麼偉大嗎 ?

三條線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09-19 01:07 回覆:

http://d1059urm6auvyr.cloudfront.net/0/?url=bG10aHMuMV8xMS9pam5ld2lld2loenVoLzQwODAwMi9vcmVoL21vYy5udXhvYi5nb2xiLy9BMyVwdHRo

張發奎 評騭 政壇人物 品格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幸 遇上 马歇尔 和 史迪威
2016/02/04 02:50
http://www.amazon.com/s/ref=nb_sb_noss?url=search-alias%3Daps&field-keywords=America%27s+Retreat+From+Victory%3A+The+Story+Of+George+Catlett+Marshall

http://www.douban.com/note/261926096

CHAPTERS:
Background Leading Up to the Marshall Speech
Marshall and the Second Front
The Struggle for Eastern Europe
The Yalta Sellout
Marshall and Stilwell
The Marshall Policy for China
The Marshall Mission
The Marshall Plan
The Marshall-Acheson Strategy for the Future
懇請不吝賜教?

胡志偉
說國軍消極抗戰天理何在
2015/08/19 11:20
http://www.huanghuagang.org/hhgMagazine/issue14/big5/09.htm

胡:我想問一個敏感的問題,您對先總統蔣公的評價如何?

  孫:我以一個抗日老兵的親身經歷表達我的肺腑之言,總統蔣公是偉大的民族英雄,他領導億萬民眾拖垮、打敗日本侵略軍,重光國土,這一萬古奇勛是誰也不能抹煞的。他一生廉潔,樸素,勤勉,自律,不抽煙,不喝酒,住陋室,對朋友肝膽相照,對敵人豁達大度,慈悲為懷,像閻錫山、李宗仁、唐生智、白崇禧、陳濟棠等一再搗亂,他從未施以報復,反而給他們節節陞官。近代中國的政治領袖很少能像他那樣德厚流光。然他也是凡人,而非聖人,他一生的錯誤無過於輕信小人佞臣,像陳誠張群宋子文那幫奸臣葬送了他帶領我們黃埔學生辛辛苦苦北伐抗日打下的江山,歷史老人是無情的……

Danny 袁
重松金子:蔣介石與戴季陶“雙鳳求凰”
2014/06/11 10:46
http://books.sina.com/bg/funny/talent/20140422/232949803.html

據蔣介石前妻《陳潔如回憶錄》中说,蔣曾親口告訴她蔣緯國是怎樣和他結父子之緣的。蔣说:“幾個月前,當我在上海環龍路44號總部的時候,門鈴響了幾次,我開開門,想不到站在門前的是一位日本女士,手牽着一個小男孩。因為她是一位我在東京認識的舊友。‘你好嗎,愛子女士?你何時到上海的?請進來。’”愛子鞠躬道:‘這個男孩子是戴季陶的骨肉,你看他樣子像他父親嗎?’”“我現在上樓叫戴季陶下來跟你見面。”蔣介石一邊叫着戴季陶的名字一邊衝上樓,聽到蔣的叫聲戴關門后對蔣小聲说:“我在日本流亡生活的那一頁已是明日黃花,現已有妻子兒女,無法恢復跟愛子的關係,介石,我的好兄弟,請你替我找個藉口,趕快把她和那小孩送走……”

  蔣下樓后對愛子说:“愛子,真抱歉,季陶已外出,我不知他何時能回來。你有什麼話,願意讓我轉告他嗎?”聽完此話,愛子傷心得差點哭出來,然后自言自語:‘我此次來上海的決定錯了。我原相信他的甜言蜜語,以為他真的愛我。我們可以恢復以前的關係,這是他離開日本時向我作的承諾。’最后她一咬牙,對我说:‘蔣先生,請代我告訴季陶,如果他不要他自己的孩子,我也不要了!’说完,她吻了小男孩一下,發瘋似地衝出了門”……

  正在戴騎虎難下時,蔣介石為他解了圍:留下了孩子,給了愛子一筆錢將其送回了日本。但孩子怎麼辦?蔣又仗義地表示:由他的側室姚冶誠撫養,做他的兒子。戴欣然同意。於是蔣介石將孩子攜回奉化,交由姚冶誠撫育,取名“蔣緯國”。重松金子於1921年在日本去世。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