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民祖義 不合時宜 ?
2010/04/17 12:16:10瀏覽2546|回應13|推薦27
楔子:   為何 每況日下 ? !

識時務者為俊傑?

原住民 中華民國 國歌


三民祖義 是孫大聖 (孫行者,革命的先行者),為了救國救民,在上個世纪初發明的。走過一世纪,略顯老態龍鍾,步履蹣跚,時不我予 ?     時代不同了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5717

民生主義有平均地權,漲價歸公之說。美國有個地產開發商, Del Web,到荒郊野外,找塊地,建設退休養老社區,絲毫不藉外力,漲價歸公,誰願意白幹 ?

https://www.delwebb.com/homes

全球化的今天,民族主義有夠 心胸狹窄,目光如豆,可笑又可悲 ! 老朽在大陸出生,1949 大江大海,被同為炎黃子孫的 茅煮蓆,追殺趕到台灣,又不見容於本省深綠土流氓,反而在民族大熔爐的新大陸,地廣人稀,如魚得水,感受最少岐視。事實上中國有56個民族,若再加上台灣十來個高山族,談民族主義等於認同岳飛的愚忠愚孝,塙 ethnic-cleansing,某些人開倒車,狂熱的民族主義。對升斗小民而言,是福? 是禍?

http://blog.udn.com/achou/3890979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900476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834457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0921071

近年﹐靈界訊息知識﹐進步甚速﹐NDE, 輪迴﹐外靈附身 漸為人知。 上蒼喜開世人玩笑﹐反日的 上輩子 可能是 日本軍閥 ? ! 親美的 或是 抗美援朝 的 砲灰 ? ! 民族主義 經不起 輪迴 檢視 ?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5043713

老鄧改革開放,黑貓白貓,走的是兩蔣當年,威權政治,菁英政治,效率明顯優於今日台灣的高度民主?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愚民不算是民權主義吧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687402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130695034

http://blog.udn.com/tatootabu/3995609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4109374



农村老太出国


懇請不吝賜教?

ps. Houston 華僑眾多,社團雨後春筍,五花八門,有一社團名為: 三民祖意促進統一大同盟。三民祖意 既然 老態龍鍾,步履蹣跚,那話兒 理應力不從心,欲振乏力?讓老朽想起一則 黄色笑話 (Courtesy: L.A. 某 Tango大師)。

某 "點四" 家財萬貫,不止有二奶,還有三,四,五奶,朋友問他如何滿足,眾奶的生理需求? 某 "點四" 給了Hint: 用的是 三國演義中 諸葛武侯,孔明 的招數,至於是那一招?木牛流馬 還不是正解。

看倌若不知 "點四" 何義? 建議看看: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769691

正解 Hint: 該招 出现 在 東吴 和親 之旅,請 细看 三国演義 (Chapter 43) ? ! 
Fox扮鬼臉 Fox扮鬼臉

懇請不吝賜教?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3950840
 引用者清單(1)  
2010/06/08 23:01 【三民主義】 【駁】連這麼老舊都還做不到的主義,如何不合時宜?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應該氣數已盡,可以出殯了。
2020/10/14 19:53
https://en.cofacts.org/article/2yan8w74yh0eg

今後 何去何從?   撰文者:黃冏堂

過去國民黨犯的第一個錯誤是無法打敗共產黨,致流落台灣,第二個錯誤是促成了民進黨的茁壯,致淪落在野,第三個錯誤是國人給了國民黨重新執政機會,甚至完全執政,最後又因為失能再度崩解,第四個錯誤,2018年意外的翻轉了地方政權,還產出了蓋世英雄韓國瑜,結果呢?2020沒能奪回中央政權還葬送了韓市長,國民黨到底怎麼了?一寸寸的喪失人心,一次次的政權更替,甚至黨產被步步收繳的歷史教訓,都不能帶來警示、喚回黨魂,重整再戰?現在連惟一的神主牌「一中各表」「九二共識」都成了負值,準備擱置,國民黨未來如何求戰?令人無言。

.....

馬英九則頂著哈佛博士高學歷,也經歷過公職與八年北市長歷練及獲得選民託付兩任八年全面執政機會,可惜,因為「恃才傲物,理念太重、格局太小」,以為自許「全民總統」、高擧「清廉大纛」就足以治國,完全輕忽同黨利益與三教九流的感情交流,立法院又被王金平長期把持,以不作為的多數掣肘執政黨,又放任民進黨少數造亂,進而影響了國民黨執行力,致「令出不了府,法出不了院」,凡事「一籌莫展」,除了讓馬英九成了全民公敵外,還徹底拖垮了國民黨,馬英九這位迂腐到能讓藍營寧願自廢武功、棄械投降與無恥度自我牽扯的立法院王前院長,還能讓國民黨視若珍寶,令人無言;

.....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六十七年兩局棋,山河家國一場夢!
2020/03/21 03:00
https://howardhu.pixnet.net/blog/post/47097439-國民黨:六十七年兩局棋,山河家國一場夢!

http://www.huaxia-forum.org/?p=2025
懇請不吝賜教?

沈富雄
兩位不快樂的老人
2015/08/21 17:29

台灣有兩位老人家,年齡與我相當,不同的是他們都不快樂。

我何以知道?因為一位逢問必支吾其辭,另一位則遇人常咬耳朵,心境無法坦然,則樂從何來?

http://blog.udn.com/taiwanese38/28323045

胡婉玲
孫文在日本的妻與妾
2013/08/12 00:13
http://winnieandeugene-china.blogspot.com/2012/10/blog-post_16.html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認識這個人嗎?
2012/06/25 23:32

Courtesy: In-Yu Wang

有一個男人

他19歲娶了18歲的女友,

24歲時再和只有18歲的秘書交往並結婚,

28歲見到姓宋好友1歲的女兒,開始傾慕她夠cute,

31歲到日本旅行認識一名15歲的女僕, 隔年認識早熟的10歲蘿莉,在日本旅行期間就 周旋于女僕和蘿莉之間,

38歲時和蘿莉結婚、39歲回國,

49歲把 22歲的小妹妹 (那個當時1歲的姓宋的cute baby)娶回家,

活到59歲死亡。

請問 這人生的大滿貫的是哪個歷史人物?

解 答: 1885年 19歲 他與盧慕貞(18歲)結婚,後育有三子,

1891年 24歲 認識陳粹芬(18歲),後成為側室,

1894年 28歲 初次見到好友的女兒 宋某(1歲女嬰)

1897年 31歲 流亡日本,認識淺田春(15歲女僕),

1898年 32歲 認識大月熏(10歲羅莉),

1900年 34歲 9月20日上午在神戶市相生町加藤旅 館跟淺田春(18歲)相好,

1901年 35歲 向盧慕貞(34歲)提出離婚(當時似乎還沒 正式離婚,不過民法頒布于此人死後,故忽略 "重婚罪" 追朔),

1902年 36歲 向大月熏(14歲)父親提親被拒絕,

1903年 37歲 8月與大月熏(15歲)訂婚,

1904年 38歲 7月19日與大月熏(16歲)正式成親,

1915年 49歲 與盧慕貞(48歲)正式離婚 並與cute baby宋慶齡(22歲)結婚

他就是孫中山先生!

以前老師常叫我們要向國父看齊,長大才知道沒聽老師的話,還真會後悔.....

瞎摸象: 人家是 皇帝 命,武則天 不也『面首』多人 ?

姓孫, 名文, 字象, 號中山

老共 定位 革命的先行者,孫行者 ? 孫大聖!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11-16 19:55 回覆:
陳粹芬 是孫中山在 檳城 的如夫人

http://udn.com/news/story/10585/2109574

陳粹芬是孫中山的如夫人,因為身份關係,國民黨史鮮少有她正式的記載,但孫中山1910年7月20日抵達檳榔嶼到1910年12月6日被驅逐,四個多月居留期間,陳粹芬與孫家同住,孫中山7月20日抵達檳城,陳粹芬8月就到檳城與孫會合,10月底孫中山的兄長孫眉帶孫中山元配盧慕貞及孫的兩個女兒也抵達檳城,一家人就同住在柑仔園404號孫中山在檳榔嶼居留期間的住所。

陳粹芬為孫家,也為革命同志們料理家務、洗衣和做飯,孫中山被驅逐出境後,陳代表孫前往怡保為革命運動籌款。孫在離開後的船上寫信給兩個女兒,要她們問候「兩個母親」,還要女兒好好侍奉兩個母親。

國民黨人士指出,這部分歷史在過去國民黨,連提都不能提,但陳粹芬確實與孫中山在一起最久,兩人從孫中山1892年在香港就讀西醫書院時就認識進而交往,當時是陳少白介紹兩人認識的。

1912年革命成功後孫中山回到中國,1912年5月兩人才分手,原因是陳粹芬自己求去;陳認為,她的任務已經完成,孫中山成為民國領袖後,她已經沒有能力幫孫中山什麼了。陳離開後,後來到澳門與盧慕貞同住,由孫中山的兒子孫科照顧。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6-11-29 09:11 回覆:
孫中山才是真正的漢奸

http://classic-blog.udn.com/YUUDNYU/83302876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主義」的枷鎖!
2010/09/07 17:40
孫文先生創作三民主義的時代背景在二十世紀初,就當時中國政局而言,他的思想是先進的,可惜的是:
對當下中國的大多數政治菁英而言,大家仍存在數千年來傳統「打天下」的思維。是以;「辛亥革命」成功,仍是群雄割據的局面。
自稱承襲「三民主義」信徒的蔣介石,我個人並不認為他是虔誠的「三民主義」信徒,因為1930年代,當日本已入侵中國大廳堂——東三省時,蔣介石他在做甚麼?
 
然而大多數中國人民若不能當自己的主人,「威權主義」將永遠枷鎖住中國人!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10-28 02:56 回覆:
「威權主義」創造了兩岸三地 的 經濟奇跡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491227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928535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留言分享一個想象
2010/09/01 08:33

謝謝 瞎摸象 您的留言,我也讀過那篇文章呢,並也有些想象:

 " 如是說來,盧夫人確是難得。有許多中國女性都有隱忍甘願的個性,扶持她的良人,視為理所當然;尤其舊觀念的女性,有些忍受得看不見哀傷,有些豁達得令人驚佩。這位盧夫人,如是說來,還不止此,有偉大的感覺了。她只看到事情可以開展的一面,又或許她的聰慧已覺察到舊社會的可怕,一心要她的良人志事成功,革新中國,要她的良人有更美滿的婚姻作為挫敗時的安慰作不懈前進的後盾(她的良人是在對付一個朝廷的被通緝者啊),誰料得到她心中所藏呢?!珍貴的賀禮是祝福,是寬闊的心胸,是想告訴良人,她嫁的不只是一個人,也嫁入她的公婆,嫁入她的志事。可能我妙想天開,也沒研究這對夫妻間的史事,但是依黃先生您此說,就證她的鎮靜和盡心盡孝,反映她也是不凡的心,也異常感恩與良人之間一段夫妻情義和曾受過的呵愛善待。她不要求,全是舊社會的順服女性思維啊!說悲,是我們現代觀念的角度,而並說很委婉動人卻是肯定的。

從我父母的舊式"盲婚"裡有的不幸,和留給下代的陰影,和男士離家移神專注志事,以致他似屬於外面的衆人而非單屬於個人的家(甚至家人因而覺得陌生),我能想象當日為什麽大家想"革"舊社會的"命"的理由。"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盧慕貞才是那一個無奈又無言的「正牌國母」
2010/08/27 06:33
前言:永遠的「國母」宋慶齡?還是「紅粉知己」陳粹芬?歷史早就遺忘了,孫中山的元配盧慕貞才是那一個無奈又無言的「正牌母」

這就是「舊社會」的無奈啊!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紅燭搖曳中,十九歲的孫中山默默地看著十八歲的新嫁娘盧慕貞。

相貌普通、膚色偏黑、身材矮小,沉靜少言,實在是有點無趣,這就算了,最最讓胸懷大志的孫中山無法承受的,是盧慕貞那一個被白布裹的密密實實的「纏足」,這哪是能和一代革命家共同奔走天涯的夥伴啊!

1884年5月,在父母作主下完婚,才新婚燕爾,孫中山便離家求學,和新婚妻子盧慕貞聚少離多。

不能說什麼,也不該說什麼,就是就舊社會女子的宿命啊,盧慕貞不能怨,她壓根兒也沒想到該埋怨,每次良人歸來,她默默地一針一線替良人縫一套新衣,紮一雙新鞋,默默地替良人打點行裝,又默默地倚在門口,無言的看著良人離去的身影。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更何況多情的孫中山,雖然不滿舊社會的安排,眼見妻子守在病重父親病榻前,寸步不離親奉湯藥,把屎把尿,孫中山那能不動情。

婚後七年,長子孫科出生了,第二年,孫中山到廣州開了「東西藥局」,他不再把妻子一人拋在翠亨村,將盧慕貞一起接出來,這該是盧慕貞一生最幸福的一段歲月了。

夫婿醫術高明,收入不菲,安心過日子,就是種幸福,這段日子裡,盧慕貞又在1894年替孫中山生下了長女,1895年又懷了次女。

怎麼啦?盧慕貞不解,好好的醫生為什麼不做了,孫中山又把妻小送回了翠亨村。

1895年10月,孫中山策畫的「廣州首義」事洩失敗,連夜承船逃出廣州,來不及回鄉救母護妻。盧慕貞與孫母楊太夫人手足無措,聞變收拾細軟又不知該拖著一大老小逃向何方?

大隊清兵逼近翠亨村而來‧‧‧奇怪,竟「過門不入」!而是直奔南方六十里外的翠薇村而去。

原來,是革命黨人陸皓東救了盧慕貞一命,在嚴刑拷打中,陸皓東不忘替孫中山盡朋友與同志情義,在逼問孫中山下落時,陸皓東故意把「翠亨村」說成是「翠薇村」,一字之差,引開清兵。

大隊清兵到了翠薇村,查了半天,村中就是沒有姓孫的,輾轉詢問,才聽說北方六十里的翠亨村有姓孫的人家。人困馬乏的清兵到了翠亨村再度奔波趕往翠亨村。

怎麼又回來了?盧慕貞嚇得臉色發白,鄰里告訴她,有錢能使鬼推磨,趕緊向鄰里借了幾十兩銀子,腐敗的滿清又救了盧慕貞一命,這些貪官污吏拿了錢,想一想,上頭交待是「翠薇村」,又不是「翠亨村」,白花花銀子不拿白不拿,反正說一聲「翠薇村沒有姓孫的」就可以交差,何必多事。

逃過一劫的盧慕貞再也不敢賭命了,她拖著婆婆,牽著四歲的孫科抱著一歲的長女,挺著大肚子,和大嫂輾轉於道,終於到檀香山,投靠孫中山長兄孫眉。靠著大伯孫眉接濟,獨力扶養孫科與兩個女兒,奉養七十多歲的婆婆。

to be continued...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孫中山的元配
2010/08/27 06:21
就這樣流亡十六年,革命成功了,孫中山把她接到南京,身為「中華民國」第一任的「第一夫人」,盧慕貞很不自在,在南京住了二十幾天,1912年3月25日 ,盧慕貞把兩個女兒留在孫中山身邊,一個人,孤伶伶回到睽別十六年的翠亨村老家。

良人的世界,已經不是盧慕貞能夠理解和參與的,盧慕貞心知肚明,她知道,夫婿事業搞這麼大,需要有更稱頭的伴侶帶在身邊。

盧慕貞於是寫一封親筆信她熟識的革命元老廖仲凱妻子何香凝,說她能理解情勢,請何香凝告訴孫中山,遇到合適的女子,盧慕貞同意孫中山娶妾!

這封信送出去後,遲遲沒有消息,直到,有一天,孫中山的秘書朱卓文風塵僕僕趕到翠亨村,拿了一封孫中山的親筆長信給了盧慕貞。

結婚都已經三十年了,還不瞭解良人嗎?打開信,盧慕貞心中有底,草草一看,就專注地問起朱卓文打聽宋慶齡的情況,這時,盧慕貞還以為孫中山終於要「納妾」了。

朱卓文心有不忍,又不知如何開口,陷入沉思後終於開口向盧慕貞說:「宋二小姐是位很虔誠的基督徒」,停頓好久,朱卓文終於說出:「請您再往下看,信中,孫先生說得很清楚‧‧‧」

不是「納妾」嗎?盧慕貞忙看信,她想哭,哭不出來,竟然是一封「休書」!

為什麼?纏小腳的盧慕貞想都沒想到是「休」書,她自問這三十年以來,從來沒犯過「七出之條」,為什麼是「休書」,想了想,她有了答案,人家宋二小姐是放洋的,家世又好,不願居次。

沒關係,我可以和宋二小姐以「姐妹之禮」相待,盧慕貞甚至想到具體辦法,所有對外都是宋二小姐出面,外人可以稱宋二小姐是「孫夫人」,她不會計較‧‧‧朱卓文無言的看著盧慕貞,盧慕貞終於知道了,守了三十多年,她的良人的世界,已經沒有她的位置了。

1915年5月,盧慕貞打點行裝到了日本東京,又見到了孫中山,許多革命黨人,特別是反對孫中山和宋慶齡結婚的胡漢民等人,都熱烈接待盧慕貞,他們希望,盧慕貞能是讓孫中山回心轉意。

孫中山和盧慕貞閉室密談了許久,革命先進們守在門外焦急等待。

門打開了,孫中山和盧慕貞併肩走出來,聲音悠悠地,盧慕貞一字一字慢慢地說:「孫先生為革命奔走海外,身心交瘁,迫切需要有人照顧他的生活起居。現在有人願意照顧孫先生的生活,且有助於孫先生的活動。」頓了一下,盧慕貞說出「願意離婚」,伸出右手大姆指,方方正正地在孫中山準備好的離婚書上,蓋下了章。

盧慕貞還有一個願望,她希望能和宋二小姐看上一面,但是,孫中山說宋慶齡回國了。

還能怎樣?盧慕貞從手提箱拿出一個紅綢包袱,要孫中山轉交給宋慶齡,那是盧慕貞這位「大姐」最後的心意。

盧慕貞就此回到翠亨村,從此沒再見過孫中山,孫中山過世時,也沒人請她出席告別式,盧慕貞自己在家中設了靈堂,為孫中山服喪。1952年9月7日 ,盧慕貞病逝於澳門,享年86歲。

那個她送給宋慶齡的禮物,在她走後,眾人打開,是廣東人習俗送給新人結婚的鴛鸯戲游荷花的大紅緞子繡花被面,還有一個精巧的首飾盒。

那個精巧首飾盒,是盧慕貞結婚時,大伯孫眉送給她的見面禮!

首飾盒裡,有一條金項鍊和兩個鑲有藍寶石的金戒指,那是盧慕貞三十年以來,辛苦攢出來的私房錢。

革命,付出的代價,就是這麼的大!無奈也無言之正牌國母盧慕貞,就此消失人間,只留下了文史資料裡的殘篇斷簡‧‧‧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宜
2010/04/22 04:26
這個世界一日千里在改變,時代變遷,抱著孔子,孟子,三民主義不放,未免食古不化,自欺欺人!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0-04-22 09:51 回覆:
是需要作些修正?

與時並進?

茍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