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文洋 怎麼了 ?
2006/04/21 16:01:06瀏覽16561|回應5|推薦5

王文洋 怎麼了 ?

1. 王文洋何許人也? (小檔案 : http://zh.wikipedia.org/zh-hk/王文洋 王文洋 乃 王永慶 花邊新聞 最多的兒子. 目前應在上海與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合伙搞錢. 王文洋最出名之事, 乃以欲娶小老婆呂某進門, 而王永慶不許一事, 貭問王永慶 "上梁不正下梁歪", "只許州官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 王永慶 說: 『時代不同了。』~ 以"此一時也, 彼一時也", 將他掃地出門. (如果有誤, 請指正, 謝謝).

2. 世界日報 (聯合報美洲版). 2005.01.01 A6版 王文洋 17 年前靈魂出竅



除了母親這段鮮為人知的就醫故事,吳德朗的新書裡,還提到他救了現為宏仁集團負責人王文洋一命的故事,以及王文洋瀕死的經驗,「他靈魂出竅,漂浮在上空看著我救他,看到心臟穿刺的長針,我幫他做心臟按摩。」

吳德朗說,一九八七年王文洋吃抗生素過敏被送到長庚醫院急診室,他發現王文洋脈搏很慢,幾乎量不到血壓,趕忙將王文洋推到急診室中央,再問一旁的家人,得知王文洋吃了耳鼻喉科醫師開的藥後,立刻警覺是過敏性休克。王文洋脫險後,吳德朗才發現他的內衣褲全濕透了,「當醫師這麼久,從沒這麼緊張過」。


3. 此事証明靈魂 (鬼) 存在 ? 六祖所說: "世人自色身是城,眼耳鼻舌是門;外有五門,內有意門;心是地,性是王;王居心地上。性在,王在;性去,王無。性在,身心存;性去,身心壞。佛向性中作,莫向身外求。自性迷,即是眾生;自性覺,即是佛。....." 性即靈魂 ? 如果能悟見自已的真面目, 看到自已的靈魂, 分別何者是色身, 肉體如食色之慾, 何者與色身無關. 即是 "明心見性" 之 "見性" ?

4. 王文洋 17 年前靈魂出竅. 聲稱看見自已身體. 未聞看見自已的靈魂 ? 如果當時, 身邊有面鏡子就好了. 噢 ? 說錯了. “靈魂”邊有面鏡子就好了. 不知靈魂照鏡子, 裡外不是人? 是看穿鏡子 (如X光) ? 靈魂照鏡子, 能看見靈魂自已嗎 ?  百貨公司, 女裝部, 有三面穿衣鏡,在目前 两岸 三地 加海外, 大形勢之下, 筆者 照 三面鏡, 常感 豬八戒照三面鏡, 裡外 四面不是人 (筆者 目前 住 Houston).

不照鏡子, 出竅的灵魂, 如何能看到自己? 如何 明心见性?

照了鏡子, 出竅的灵魂, 又能看到自己? 明心见性?


5. 佛教禪宗求 明心見性”.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71988

 

: 明白, 明暸
: Mind
明心: 開悟  ?

 
: 見識, 看見, 聽見,..... Recognize
: 本性, Spirit,
靈魂
見性: 見鬼. 見鬼  見性 ? 有人有陰陽眼, 能見鬼, 不就是別人出竅的 ? 見到另一個靈魂. 算不算 "見性" ? 若鬼是自已, 見到自已的靈魂. 即是見性. 出竅的能看見自已靈魂嗎 ?

不見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您見過鬼嗎 ? 與愛人有過 心有犀一點通的經驗嗎.


出竅的魂, 因為沒了色身, 沒嘴, 不能開口說話, 是以他心通, 托夢交流. (因此沒有見耶蘇說希伯來話, 見佛主說印度話, 見真主說阿拉伯話的問題). 出竅的魂, 又常遇之前往生的親友, 就是別人出竅的魂. 豈不"明心見性" , 因此推論, 魂出竅, 是"明心見性" , 開悟 的捷徑. 有瀕死經驗者, 多是明心見性"者, 絕大部分的人, 遲早無常, 魂出竅, 死了, 苦修禪宗 求開悟, 急了些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77444

懇請不吝賜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245717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托夢 ? 見鬼 ?
2017/04/21 10:31
至少有 三位 相識,告知 『死去的愛人』,來訪。 

都説 看不清臉﹐听不到話,但心知肚明是他(她)。 

另有娶了友人前妻,清晰聽到友人 來問: 『為何睡我的床 ? !』

老朽 不解: 死者 不可能不知 ? ! 明知故問 → 怪 ? !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04-21 10:32 回覆:
死在四年前。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蔣緯國, 柯林頓 都曾 靈魂出竅 ?
2011/08/14 21:03
http://tw.myblog.yahoo.com/jw!eBPD6kKcGRoAQBlcfqnv.7ZKLg--/article?mid=13846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文洋從基督教
2011/08/14 20:57
改信佛教的故事 : 

http://tw.myblog.yahoo.com/roswita-950623/article?mid=142094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ore
2011/08/14 20:50
長庚急救 前 院長吳德朗 回憶錄 :  http://blog.udn.com/yang0115/1251511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江澤民的兒子 江綿恆 ?
2010/06/10 02:41
http://blog.udn.com/giveman/3963871

http://tw-buddha.com/forum2/index.php?showtopic=2678&st=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