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共 一党治國﹐漸成 世界 領頭羊 ? !
2016/09/12 22:49:23瀏覽3023|回應34|推薦29

莫斯科 孫逸仙大學 培養成 兩位 傑出 華生。 經國先生 說了算﹐成就 台灣 奇跡。 小平同志 說了算﹐黑貓白貓 從搞破壞 專家 茅煮蓆 的 一窮二白﹐大國崛起﹐短短 四十年 (1977 - 2016)﹐速度 迅雷不及掩耳﹐許多方面 老共 已是世界第一。   https://udn.com/news/story/6813/2528445   https://mp.weixin.qq.com/s/XnxLjli7OtLIWedrPP1SVg

南水北调 世纪构想



突破高速磁浮列車動力心臟關鍵技術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4109374

中國高鐵驚人的架設路段實力


高鐵網 中国高铁


西成高铁大秦岭隧道


橋㮪﹐公路

四渡河、忠建河、矮寨大桥


中老昆万铁路元江双线特大桥


云南龙江特大桥


雅西高速公路


水霸


量子通信


核电 : 民主的美国 ?   全美最大聯邦發電廠 Bellefonte Nuclear Generating Station 蓋40年還沒完工﹐ 要賤售  http://udn.com/news/story/6813/1955433   https://neutronbytes.com/2015/09/23/terrapower-inks-deal-with-chinas-cnnc-to-build-fast-reactor/

电信 4G → 5G﹐美國 ? 3G﹐超級电腦 天河二号。 手机 芯片 华为 麒麟960

高樓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U1MzI4MA==&mid=200795519&idx=1&sn=8a380cef54e3d29512e61844ea6fab3c&scen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造樓機


大型客機 C919 的售價約五千萬美元,僅是波音或空中巴士同等級客機的一半。   http://udn.com/news/story/7331/2214986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5147355

C919

The Worlds Largest Telescope


大陸雜交水稻

中國 甘肅省 威武市 釷反應堆 運轉  http://classic-blog.udn.com/H101094880

老共 獨步天下 的 領頭羊 除了 上述 顯而易見的 基礎建設﹐至少 在 人口控制 〝一胎化〞 夠力。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303390

老共 領導人 的 挑選 制度 兩種制度的傳說 (A tale of two political systems) - 李世默


看完 影片﹐别被 李某 忽悠 了 ~ 幾年前 2011﹐藉口 〝唱紅打黑〞迫害異己 的 薄熙來/谷開來 差一點 奪得大位。【註一】

若是 領導 英明 ~ 中式一党治(大國崛起-迅雷不及掩耳) 遠優於 西方民主制。若是 領導 昏頭昏腦﹐升斗小民 賤命 悲慘 ? !

爛尾樓? 國家級貧困縣﹐貴州 獨山﹐財政收入不到10億﹐舉債 400億﹐爛尾樓的結局 ? 悲觀。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獨山+爛尾樓

縣委書記潘志立


法無定法 ~ 西方民主 五十步笑百步﹐希特勒 成了 德國領導人﹐乃是 民主投票結果。 美帝 小布希 对内民主﹐对外 美帝說了算﹐伊拉克用兵﹐有問過 伊拉克 升斗小民嗎 ? 有 經過 聯合國 投票通過嗎 ? !

若有朝一日﹐老共 全民選舉﹐希望 領導人 以 希特勒﹐ 小布希 為戒﹐不以武力 欺凌弱小鄰國, 周瑜 打 黃盖﹐or 姜太公 釣魚 .....


聽說 中國人 啫賭 ? 戲夢人生﹐何去何從 ? 賭一把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42221  ←   唉 ! 世人 命運 甚多 逃不出 上蒼 擺佈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8175812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 超級 五毛 ? 李世默 言論 甚危險 ← 老共 有可能 被迫 走上 納粹 滅亡 之路? !

https://thehousenewsbloggers.net/2014/10/28/為中共塗脂抹粉的超級高手/王偉雄/

同是出生於中國的麻省理工學院管理學教授黃亞生寫了一篇文章反駁李世默,值得一讀: “Why democracy still wins: A critique of Eric X. Li’s ‘A tale of two political systems"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7410937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科學論文 數量和品質 .....
2022/04/06 19:46
十個科學領域中有五個被引用指數排名前1%的論文數是美國的兩倍以上,「也就是說,並非單純的趕超排名,而且兩者間的差距也越來越大」。這五個領域是化學、電氣電子工程、機械工程、化學工程和涉及奈米技術的一切人工智慧(AI)、量子、半導體等尖端技術相關的領域。 https://udn.com/news/story/7333/6219434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henZhen, China - Silicon Valley of Asia?
2021/03/22 07:30
https://youtu.be/n3f40OSbdn8?t=1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農漁產業
2020/09/16 07:16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MDY0NTA0Mw==&mid=2658091866&idx=1&sn=803372ce1c8c20622ee29c79f8a17753&chksm=bdda4d068aadc410d4e5457cbfa6cb3a613cd6f5bd613d55a5e9d3f7356c8d8ca48deb9be768&mpshare=1&scene=1&srcid=09031DhexK5vVpWKMD91yx4E&sharer_sharetime=1599100687986&sharer_shareid=f6528cb8147af1368e5527084613610c&key=9701b8bf0b69875a76386a9aa69ff2024528228dd086d74efc299bd020c66bd1144eb8eabcc827262bfb0ba318179c745c760f97427912869f449608ecec4e52f776d3d3fec9077aa9d1d5106d5dfe7f2215d8edf39bab2c35b602374fe3ee00f3128671b366cf6b0f68152c17e5aa3120c48fe25817be06f52f577aefd74e08&ascene=1&uin=MTg1NTM1ODg1Mw%3D%3D&devicetype=Windows+10+x64&version=62090538&lang=zh_TW&exportkey=AqJEAKK867%2BU0wO2M62uaMg%3D&pass_ticket=vUPMtRahUTPdtIeg1LwofO6wBfURYRG18X%2BBO5J6EJW8IS4MPZGC5Bk2oroawNN4&wx_header=0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國 ... 勢不可擋了。
2019/11/04 13:50
北京的變化 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201909/74241/29404.html

三條線哦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6-05 21:23 回覆:
New Money: The Greatest Wealth Creation Event in History


On the other hand ~   「六億人月收入僅一千元」抖落中國夢。   https://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120972/4614861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閉幕之後,李克強在總理記者會回應記者關於「脫貧任務」之提問,坦言中國「人均年收入是三萬元,但還有六億人每月收入也就是一千元。」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6-06 23:56 回覆:
陸媒財新網3日刊發北京師範大學收入分配研究院副院長萬海遠、博士後研究員孟凡強所撰寫的研究報告。中國有39.1%的人口月收入低於1000元,換算成人口數為5.47億人。 月收入在1000至1090元的人口為5250萬人,因此

月收入1090元($153 USD) 以下的總人口約為6億人,占全國人口比重為42.85%。
以1090至2000元($282 USD)標準來界定中低收入者,這個族群的人口 約為3.64億人;
而月收入2000到5000元的族群同樣約3.64億人;
月收入5000元($700 USD) 以上者則約7200萬人。

綜合來看,這6億人的典型特徵就是:絕大部分都在農村,主要分布在中西部地區,家庭人口規模龐大,老人和小孩的人口負擔重,是小學和文盲教育程度的比例相當高,大部分是自僱就業、家庭就業或失業,或乾脆退出勞動力市場。

財經網發布北京師大研究報告後,已經把這篇報導刪除。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4617551

瞎摸象: Houston 沒身份的 路邊非法移民 乃社会 最底層。 一小時 工資 至少 美金 $10 USD 相當 月入 $1666 USD ~ 是 中国 高收入 者 兩倍多。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锡进 Hu Xijin﹐ Global Times 总编辑
2019/08/11 01:07
.....

我们中学的第一名学霸上世纪80年代就去美国了。旁边学校的第一名去了日本。我羡慕死他们了,但我没本事,只好在这个国家里凑合着过。我1985年结婚,家里唯一的电器是一个电灯泡。

  后来也不知怎么搞的,国家一点一点变化了,1993年我出国,出去时北京只有二环路,回来时北京有了三环路。1999年我开上了车,很快北京有了四环路。我当时盼着:北京什么时候有五环路就好了。还真就盼来了。然后是六环路………

  共产党把一盘散沙似的中国人以在当今世界非主流的方式组织起来,居然创造出一个巨大的经济奇迹。直到30岁我在人民日报做了编辑,我当时对人生的期盼就是能去国外做几任记者,回国时能有指标带一些大件回来。谁能想到今天的普通中国人能有房有车,还能旅游,出国,自己花钱住宾馆,过电影里老外才能过的日子?

  我们的日子好了,却惹来了大麻烦:世界老大美国不干了。是啊,中国发展这么猛,中国改开时,我们和印度的发展水平差不多,结果40年后,中国GDP是印度的5倍。中国人口这么多,聪明,还肯吃苦。这要是再发展二三十年,还不得真的全球第一了?我要是美国人,也不会干。怎么也得想办法,至少试着阻止它继续崛起。

  于是发生了今天远远超出贸易战意义的贸易战。没想到的是,特朗普那帮人真狠啊,一副非得把中国扳倒打垮的样子。

  大家说怎么办?坦率说,这一切是中国人过好日子惹的祸。我们大家都买了彩电冰箱,于是中国GDP达到了意大利的水平。我们都要有房有车,于是中国GDP成为世界第二。接下来我们大家要好的医疗,好的教育,好的养老,好的休假,生态食品和社会安全,还要蓝天重新回来,这些逐步实现的过程,中国就要变成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的核心要求就是:你们TMD把这些停下来,这不是你们中国人应该过的日子。你们的正事应该是学习西方的民主,折腾一百年,多游行示威,多向美国请教学习。谁让你们这样猛地发展了?

  说实话,我一开始觉得,美国佬打一打中国,对倒逼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有好处。但到后来,尤其是美国欲置华为于死地之后,我越来越深信:美国人这一次真的来者不善。


.....

https://www.backchina.com/blog/364854/article-309315.html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alcolm Clarke view
2019/07/29 10:11
Discovering the 'Better Angels' between China and the U.S.


瞎摸象: 偏而不全 ? !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国如何满足十四亿人的口腹之欲 ?
2019/05/15 05:37
https://mp.weixin.qq.com/s/J8oRFKQVGrdoSCwNIZmDDg

好好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国没那么厉害! ~ 科技日报 刘亚东
2018/11/21 14:18
刘亚东:除了那些核心技术,我们还缺什么?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鸟瞰中国
2018/10/04 10:49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钢铁强国?20180414
2018/08/13 23:42
中国是不是钢铁强国?

懇請不吝賜教?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