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9-1)毛當令箭 ? !
2017/12/11 20:58:40瀏覽1152|回應2|推薦44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 北宋 呂蒙正

Jailhouse Rock - The Blues Brothers
近日發生在美國南方大城 休士頓﹐荒謬(註一)的真實故事。   哭哭哭哭

立法原意甚美好(註二)﹐可惜執法時﹐執法的雇員﹐為了照顧自己的飯碗 → "雞毛當令箭" ﹐唉 ! 更確切的說﹐因為怕不雅﹐第一與第二個字之間﹐省去了一個位數字 (? ~ Hint:《9-1》or "高"個位數字 )。 Fox扮鬼臉Fox扮鬼臉 

月初 休士頓 天氣好得不得了﹐简直是人間天堂 (Heaven on Earth)。 大陸來的新移民 蔡筱黛(呆? ~ 當然是化名) 白天開車 帶著老母 與三個小兒 到大賣場 退 網購 但收的奶粉。

三個小兒 → 35天女嬰﹐一歲+﹐二歲+。 35天的女嬰 熟睡在車裡。 兩個大人 帶著兩個大的男孩﹐到店裡辦事。 ← 理論上﹐問題出在 六十多歲的祖母﹐一句英文不会听﹐篤信一貫道﹐吃純素﹐佛經會背﹐但不識字﹐似應留在車裡﹐看管3小孩﹐跟著進大賣場﹐完全是 劉姥姥進大觀園﹐.... 貪玩﹐可惜 壞了大事 ? !  (註三) 三條線哦哭哭哭哭

結果真衰﹐奶粉沒退成。 白跑一趟﹐蔡筱黛 (16 分鐘後 ← 警方調閱大賣場 監視鏡錄影 判定16minutes) 回到車子﹐數輛警車﹐救護車﹐救火車﹐七八個 執法人員﹐..... 蔡筱黛 上了手銬﹐35天的小女嬰兒 送進医院檢查﹐ .... 折騰到半夜三點 才放回家。

事發之後幾天﹐州(省?)府幼童保護局(Child Protective Services)的人﹐來了家裡數次﹐上課 兼 調察﹐稱 若情况嚴重者﹐幼兒会被政府 "合法" 搶走﹐轉送給 "好人家" 領養。

有一"凶惡"CPS雇員 問 蔡筱黛 警局有無來訪? 筱呆 據實回答﹐警方說沒事了。

幾天後﹐清晨六點﹐家裡來了 四個警察﹐把 蔡筱黛 捉進看守所。八點 她老姊打電話求救。

老朽與她家人﹐趕到看守所﹐求保釋﹐跑了三處﹐一天過去了﹐保釋金(Bail Bond $$$$)仍然沒有官員 設定 ← 不知 吸民脂民膏的官員 都到那兒快活了 ? 。 但告知 明早出庭。因是初犯﹐人在出庭前(某?時)会放出來。

其間有某中國城律師﹐兜出庭生意﹐索價美金千元。 老姊到中國城 找刑事律師﹐諾大休士頓﹐華人應超過十萬﹐竟然沒有一位華人﹐操刑事律師。一位蕃人刑事律師的中國太太(買辦?)說﹐與他老公談話 美金兩百元起跳。

天晚﹐老朽累了 回家休息。氣候暖化﹐休士頓多年沒下雪﹐當晚竟然下雪盈吋。 前某世冤孽 真会挑時日 ? !

第二天一早﹐老朽 fight rush hour traffic 趕到法庭﹐ 她老姊一夜沒睡﹐在看守所外 等到早上六點﹐趕回家送大女兒上學。

蔡筱黛 七點被放出來﹐饑寒交迫﹐頂著寒風步行﹐趕八點法庭。因為下雪﹐先是改到九點﹐最後 法官 乾脆不來﹐設了開庭日﹐由 辦事的(Cordinator) 當庭告知 就算過庭了。 中国律師要求[詐騙?]的千元美金﹐就這麼省了! 好

之後 依官方要求﹐兩姊妹與老朽造訪 庭前事务所(Pre-trial services)﹐告知最好請個律師。 再者可以當庭要求﹐官費(日語:無料﹐英文:Free of Charge) 中語文翻譯員。

某蕃人刑事律師﹐開價五千美金 喬案﹐尚不包括陪審團 (if any)。﹐若順利﹐或不起訴 (Dismiss)﹐最短 也需時數月。

~ 未完﹐待續。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 為何荒謬 ? 她根本不是什麼罪犯﹐反而在看守所﹐與關在同一室的數名罪犯(累犯)交友﹐學了些歪招。 警察 柿子揀軟的吃﹐真正殺人越貨的罪犯﹐怕死不去捉 → 出動七八個刑警﹐捉個 弱呆女﹐有必要嗎 ? ! 原意是保護幼兒﹐結果 二月大嬰兒﹐哭了兩天一夜 沒母奶吃﹐.....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122136 ← 人生 原本是〝荒謬〞劇, 請勿認真 (著相?)?!


註二: 因國情不同﹐留學生極少 當上法官。休士頓 有位民選 民事法官 張文華女士。四十年點頭之交﹐可從末交談。近日與愚夫婦在 吃小吃時 聊了一會﹐談到此事。老朽 認為沒什大事﹐有如交通事故。她指出 州立法原意 → 政府 保護 弱勢 → 嬰幼兒﹐.... 四十年從末交談﹐突然聊此事 -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919754

註三: 顯然 佛經沒唸對﹐她唸的不是地藏經﹐找來的前某世冤孽不買帳 ?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149863 不不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09423053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6 06:39
無知,沒錢加英語不通,到了美國無疑地獄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1-06 15:08 回覆:
『無知,沒錢加英語不通』

完全是?! 不不

發生的有些 巧。 或然率低到 ? !

懷疑是 前諸世怨孽 找上門 → 建議 誦讀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 消災解厄。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1-07 08:31 回覆:

怨孽 ? typo

冤孽 ?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16 17:22
好可怕,還是不要移民的好!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12-16 18:12 回覆:
感謝 回應。
美國夢碎/美貧富差距居 冠諸富国/美國人逾八分之一是窮人。哭哭哭哭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703541?raid=8624520#rep8624520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703541

事務有多面。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76088 三條線哦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12-21 11:28 回覆:
Houston Mayor Turner Visits Homeless Encampment 市長 巡視 無家可歸者 Homeless 2017 May


休士頓 低端人口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7-12-22 00:46 回覆:
Houston 救済中心﹐慈善機構。 → https://dl.dropboxusercontent.com/content_link/0JHoIpHkoWs4Gzfv9ieWF16sSOlTUNyQHDXnQPT3ucHzcUolJxAhqIzn4IYJAIOp/file

http://salvationarmyhouston.org/

https://www.sohmissio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