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幾件不美的事
2006/05/17 00:46:44瀏覽9465|回應36|推薦46

美國顧名思意, 美麗之國也, 但也有幾件不美的事大多數的人, 久居毛廁, 久而不聞其臭, 習以為常, 認為理所當然我住在美國卅餘年, 若不是曾受其苦, 也不會覺察這些不美之處

AG

 美國最不美的事, 要從外面往裡看你一旦過了河, 拆橋的事就無所謂了因此大多數的美國人, 尤其是世世代代的美國人, 不覺此事之不平可恨除了土著, 也就是美國的美州印地安人, 今日生活在美國的人類身體的細胞, 論其根源, 都是從美國以外的地方移民來的自從哥侖布發現美洲, 五百年來, 因為東西兩大洋, 美國的人口密度和舊大陸比, 仍是地廣人希又因為總總原因美國的工資, 比舊大陸高了許多, 多年來, 全世界的窮人, 都想到美國來謀生可是先來的人, 設立了移民法, 對後來者, 加上種種限制上帝創造萬物, 並沒有設立什麼移民法, 候烏如大雁, 秋冬自加拿大飛到美國過冬春夏又飛回過夏又如蜂烏, 帝王蝶 Monarch butterfly 也是如此可見移民法並非自然法則而是不合理, 又不平等的人為的限制

LET `EM IN PAUL McCARTNEY


外一件從外面往裡看不美的事, 就是美國政府的中東政策, 一面倒向以色列害得911以後, 大家乘飛機, 安檢通關不便.


其次不美的事是各種壟斷例如醫學院, 又如職業球隊前者為AMA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把持, 方法是控制醫學院召生人數花同樣多的時間, 生化(Biochemistry)博士(post doctor) 德州醫學中心(Texas Medical Center) 研究, 收入就遠不如醫生培養律師的法學院, 則沒有壟斷的問題以職業球隊論, 全美第四大城 Houston, 1998 2002 , 居然沒有美式足球隊又如籃球員, 如果被擠出 NBA (因為別人的身高比你高一寸, 或手比你長一寸), 則收入可從幾百萬跌到幾千元這種不平滑(Discontinuity) (Curve) 在其他行業, 如教師, 軟體師是不存在的, 可見不合理.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3303744

 


外一件不美的事就是社安(Social Security) (Medicare)我最初發現此事違反自然法則及不平等之時, 是在Colorado 的滑雪山坡上滑雪最貴的成本就是登高(Lift Ticket)我在等(Lift), 看到一張廣告, 65歲以上免費 (Free if you over 65)(現在改是70) 我四面看望, 沒有那麼老的人原來人類, 生老病死乃自然法則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年輕時, 就該花錢滑雪, 年老時, 就該退休等死. 社安 (Social Security) 醫安(Medicare) 剛好相反, 年輕時抽你重稅, 讓你沒錢滑雪.  年老時, 把你接上洗腎機, 不讓你死肥了醫生, Milk 你了如果你不幸在62歲死了, 那你是活, Total Lost, 白又聽, 末期嬰兒潮 (Baby Boomer) 退休時, 社安(Social Security) 醫安(Medicare)均會破產因為兩者都是上一代人, 債留子孫, 吃下一代人的做法.


還有一件不美之事, 較為見仁見智 (Controversial). 就是Affirmative Action. 套句三民主義的術語, 此乃平頭點的平等但是看在黑奴流了不少血淚, 在此土地的份上, 我們可看此事為Package Deal. 不平之債已和美國這塊土地, 混在一起不可分了. Take it or Leave it.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658721


當然還有其他例如2010 廢除遺產稅, 獨肥為富不仁之人. 聯邦政府官僚 Federal Government 是養老院國會議員加薪自肥. Bush 用兵Iraq (得不償失). 911 受害者國賠, 遠超過陣亡將士, Etc.


你能加幾項嗎?

拙劣 不美 的 一著棋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45078076

228 ? !   http://classic-blog.udn.com/h1234567am/103981371

攻伊 布希政府說謊935次

英、美兩國在2003年以伊拉克擁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WMD)為由,發動伊拉克戰爭。而當年說服美國伊拉克前總統海珊持有毀滅性武器的伊拉克投誠者,多年後向衛報坦承,這個說法其實是他為了除掉海珊而杜撰的。http://www.publicintegrity.org/about/release.aspx?aid=120

FACk News

新聞公益組織「公眾清廉中心」及「新聞獨立基金」統計後發現,九一一事件發生後的兩年內,美國總統布希與部分美國官員曾就伊拉克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問題,發表935次不實聲明及談話。

這兩個組織22日透過網站http://www.publicintegrity.org發表統計報告指出,這些聲明與談話是一項精心設計的計畫的一環,不僅達到動員輿論的目的,最後並導致美國訴諸戰爭手段。

白宮發言人史坦塞爾未予評論,不過他強調,國際社會當時認為,已故伊拉克總統海珊對全球構成嚴重威脅。他說:「美國基於各國情報機構的集體研判而於2003年揮師伊拉克。」

報告指出,布希與部分美國官員曾在發表演說、簡報、接受訪問的場合中,至少發表532次明確談話,一口咬定伊拉克握有或企圖製造、取得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與凱達勾結,甚或兩者兼俱。「新聞獨立基金」的路易士與雷丁─史密斯表示:「無庸置疑的是,伊拉克從未握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亦不曾與凱達勾結。簡言之, 布希政府根據刻意散布的錯誤訊息引導美國步上戰爭之途。」

報告點名的其他高級官員包括副總統錢尼,當時的國家安全顧問賴斯,國防部長倫斯斐、國務卿鮑爾,國防部副部長伍佛維茨,白宮新聞秘書傅雷雪、麥克雷蘭等人。布希發表259次不實聲明居冠,鮑爾254次居次。

懇請不吝賜教?

四十三年了,不知 美國國歌的歌詞,or 故事。 竟然與 老共的 〝砲灰〞國歌 義勇兵 異曲同工。
Star spangled banner as youve never heard it


要求 升斗小民 做 砲灰 ~ 義勇軍進行曲 怨天 ? 尤人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27608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路過
2022/05/30 16:39
美國是白人先來的,他愛給誰來,不給誰來,是他們白人的權力,他人無理由干涉,支那國接受黑人大規模移民嗎?

路過
2022/05/22 09:41
美國敗象皆導因於多民族及引入有色人種,黑人及中南美

路過
2022/05/21 10:32
版主差矣,不只美國,全世界都應支持以色列,聖經:[上帝說:凡祝福亞伯拉罕子孫者,我必祝福他,凡詛咒亞伯拉罕子孫者,我必詛咒他]和尤太人作對,就是和上帝作對

路過
2022/05/19 22:58
追根究柢是美國2黨制害的,2黨分贓,應該用多黨制才對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ush Jr. 揑造假证据、炮制伪新闻,揮兵入侵伊拉克。
2021/04/02 23:14
揑造假证据、炮制伪新闻,非法入侵伊拉克,造成逾50万平民死伤的国际血腥冤案,平反无期。   https://news.mingpao.com/ins/文摘/article/20210401/s00022/1617202235808/美國最具誠信的情報員-談新疆的真實(文-楊志剛)

2021 H&M 新疆 棉花 ~ 维吾尔族人 “强迫劳工,种族灭绝” 指控?

瞎摸象: 老共 維穩 手段 比 日本 軍閥 旅順 屠民;美帝 打壓 土著﹐二戰前排華;印尼排華﹐..... 文明 多多 ? !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mpaign finance laws is 'fundamentally broken'
2019/02/09 08:26
Alexandria Ocasio-Cortez dissects America's 'fundamentally broken' campaign finance laws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2-09 08:33 回覆:
Alexandria Ocasio-Cortez Exposes The Dark Side Of Politics In 5 Incredible Minutes

https://www.yahoo.com/huffpost/alexandria-ocasio-cortez-exposes-dark-100632316.html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2-09 08:50 回覆:
https://www.yahoo.com/news/alexandria-ocasio-cortez-delivers-devastating-105736970.html

Alexandria Ocasio-Cortez has used a speech before finance watchdogs to expose the vast conflicts of interest which shape American politics.

In just three minutes the Democrat congresswoman laid bare the almost total absence of rules stopping lawmakers from being bought off by wealthy corporations.

“We have a system with right now which is fundamentally broken,” she concluded after her question and answer session with a panel of senior figures from campaign finance watchdog groups.

The congresswoman, who represents New York’s 14th district, then noted how a corrupt legislator could even buy stocks in a company, then write laws deregulating that industry, causing the share price to soar and pocket a huge profit.

“You could do that,” confirmed one of the officials, adding that even the minor ethics regulations which did apply to members of Congress did not affect the president.

“So I and every member of this body are being held to a higher ethical standard than th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Ms Ocasio-Cortez concluded.

“It’s already super legal as we have seen for me to be a pretty bad guy. So it’s even easier for the president to be one.”

Ms Ocasio-Cortez won her seat in congress by unseating long-time Democrat elder statesmen Joe Crowley, who outspent her in the primary campaign 18 to 1.

Almost 75 per cent of her campaign funding came from small individual donations, compared to just 1 per cent for Mr Crowley, who was mostly funded by larger businesses.

Galanta Dedina
符不符合美国利益 ? !
2019/02/07 18:00
美国推销 自由民主,你问美国为什么自由民主是个好东西,美国就告诉你这是普世价值(没有论据只有结论)。然后你再问美国为什么要和君主专制的沙特做好朋友呢?美国就会告诉你沙特是他们的战略合作伙伴 结论:只要符合美国利益的都是“伟光正”;只要不符合美国利益的都是“独裁专制”。关键看是不是符合美国利益,你是不是自由民主选举的政府无所谓。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9-02-07 18:04 回覆:
訪王孟源 : 從「華為案」認識美國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排華法案
2018/10/15 10:03
http://classic-blog.udn.com/headlink167/117852918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溜進美國很簡單」 美加邊界偷渡 .....
2018/08/08 16:14
「溜進美國很容易」。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8/08/07/7507639.html

墨西哥公民 無需簽證 即可進入 加拿大,單程飛往 多倫多 和 蒙特婁 費用僅為300美元,

在北部邊界,許多建築物和企業實際上橫跨美加兩國。佛蒙特州 德比線(Derby Line) 就有一排花盆標誌著北部邊界,此邊界通過哈斯克爾(Haskell)免費圖書館和歌劇院,連接魁北克省斯坦斯特德(Stanstead)。 Langley, BC 一線之隔,腳跨兩國土地,不 必簽證就可入出境。

許多官方入境口岸如尚普蘭湖(Lake Champlain)附近的浮船塢,夜間無人值班。邊境巡邏隊得依靠當地居民和感應器來提醒他們可能有人過境。有時候,走在樹林空地上或划過湖泊,無需向任何人辦手續,就跨越了美加邊境。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混帳 的 小甘 ? ! 刺殺吳廷琰
2018/02/13 18:53
當時的副總統詹森,多年後談及這段忍不住叫罵:『我們殺了他。我們所有人一起,(他媽的)就跟一群暴徒一樣在一起,殺了他,從那一刻起,到現在,我們就再無安定可言了。』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3/2960288

https://global.udn.com/global_vision/story/8663/2975715

小甘 日後 在 Dallas 被 "神奇" 子彈 命中﹐死於非命﹐至今 真象未明﹐蒼天顯靈 ? !   
好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2-16 19:35 回覆:
上一刻﹐貴為 美國總統 權勢傾天下。

下一刻﹐命喪黃泉﹐誰主使的 ? 世人 多 不知 !

沒多久﹐老婆 改嫁 希腊 糟老頭 .....

唉 !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