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比爾蓋茲 為何 到大陸取經 ?
2018/01/05 19:21:32瀏覽1108|回應2|推薦24
楔子: 2017-11-28 微軟創辦人蓋茲 拜會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https://udn.com/news/story/6811/2842881

BG

世界首富多年 → 蓋茲 搞 核电 (Traveling Wave) 多年 搞不成﹐當然不是資金問題。 蓋茲 與 老共 合作 搞 核电 (Traveling Wave)﹐ 若不是 資金問題﹐只剩 技術﹐市場 ? !  想什麼

http://www.followcn.com/bill-gates-china-partner-world-first-nuclear-technology/

http://terrapower.com/updates/terrapower-establishes-joint-venture-with-cnnc-for-twr-co-development/

大陸核能科學院 在2010年7月,就於北京附近完成了一座「中國快中子試驗爐」(CEFR),功率為 65 百萬瓦,並且在一年後,成功達到了預定功率。在此成功基礎上,核科院研製了放大版的600百萬瓦反應爐,稱為CFR-600 就是霞浦核電廠所使用的。 http://terrapower.com/technologies/physics 

U239

Construction of China's 600 MWe demonstration fast reactor at Xiapu, Fujian province, has officially begun with the pouring of the first concrete for the reactor's basemat. The reactor is scheduled to begin commercial operation by 2023.  http://www.world-nuclear-news.org/NN-China-begins-building-pilot-fast-reactor-2912174.html

霞浦位在福建省 北部沿海,就在馬祖列島 以北的20公里處。
XP 

快中子滋生式反應爐(FNRs)概念早在1950年 就已經被提出與建造,在美國試運轉,但是之後卻沒有形成主流,而被慢中子的鈾反應爐給取代,既然它這麼多優點,為什麼如今才開始建設? 原因是它的技術門檻很高,而且液化鈉是超級易燃物,而液化鉛又有毒,所以在安全性無法保證的情況下,多數快中子反應爐的研究就中止了。

CFR-600 將安裝 多種 安全 控制系統,包括控制棒 可以用調節反應效率 或者 關閉反應,還有 被動式 緊急停機系統,以及防止 核心熔毀 的核心捕集器,可以使核燃料溫度不至過高,並提供長期冷卻效果。

世界超级富豪﹐有錢﹐但 似乎 因 安全 控制 技術 (知 ~ Know How) 不行﹐搞了 十年﹐依然搞不成 的 快中子滋生式反應爐﹐被 老共 搞成了﹐難怪 Bill Gates 放下身段,到北京取經。
礼失求諸野?!← 仲尼有言 三條線哦Fox扮鬼臉

懇請不吝賜教?

extended reading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4109374


行波堆 中美合资公司成立 http://www.cnnc.com.cn/cnnc/300555/300557/492869/index.html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09883275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7 09:43

先進國家和金錢、硬體建設無關,和民主自由人權軟體水準相關,

中國即使成了世界第一經濟大國,仍然是落後國家。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1-07 11:11 回覆:
未必吧 ? !

茅煮蓆 時﹐暴力加於 地主﹐富農﹐... 黑五類 → 土共 實與 土匪 相差不遠。 民生 則慘如 北韓。

老鄧 黑貓白貓﹐搞市場經濟﹐..... 『倉廩實而知禮節,衣食足而知榮辱。』- 管仲

將來的 中共 帶給世界 多少 軟實力 ?! → 未必不是世界第一 ? !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6 10:40

先進國家一一廢除核電計畫,沒生意了當然只好往中國跑,

取什麼經?一切為了生意,為了賺錢。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1-06 14:13 回覆:
『一切為了生意,為了賺錢。』

見仁見智 → 未必吧 ?  三條線哦

一位朋友(非超級富豪) 近日 捐了 六十萬美金 給 Houston 中華文化中心。 另一位相識 捐了 一千六百五十萬美金 給母校 Rice University。

事實上 到了 Bill Gates, Warren Buffet 境界﹐財富的意義 與常人或不甚相同 ? !

Bill Gates 搞 核电 → 著眼 消化 普通 核电廠廢料。 乃從環保 → 為人類子孫謀福利。

Bill Gates 其它善舉﹐例如 搞保險套﹐著眼 世界人口爆炸﹐ HiV 症。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01-07 06:22 回覆:
先進國家 ?

有些 事物﹐ 美國已經被大陸追上。 例如 支付宝 5G 超級电腦 土木工程﹐南海造陸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74109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