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精緻的利己主义者 ← 或 源於 文化大革命 ? !
2018/10/20 07:04:55瀏覽1679|回應6|推薦23
楔子:   諾唯真 Norwegian 宣布 退出 中国市场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8/10/12/7726883.html

Norwegian Cruise Line - Joy


『诺唯真 Norwegian 喜悦号 为 诺唯真 游轮公司 首艘专为中国市场 打造的创新型豪华游轮。王力宏 担任 喜悦号 形象代言人。作为 诺唯真 全新的 Breakaway Plus 级别游轮,总吨位167,725吨,最大载客量4,930人,设有1,925间奢华客房,于2017年6月28日自 上海 开启首航。 ..... 运行时间刚满一年,却突然宣布将"离开中国"!

在诺唯真喜悦号超级邮轮上,各种精緻 Exquisite 美食、饮料、冰淇淋……24小时任吃任饮。船上一流厨师一流食材打造出一流美食。吃货一天回本 。 ..... 然而,中国人真的是糟吃糟喝,浪费惊人! 每个桌上都有大量遗弃的食物,整盘虾仁、鸡腿、牛排等等……看着令人心塞。 大多数的 中国女人 天天吵着闹着要减肥,一见到美食 所有的信念和决心 顿成齑粉。不吃到嗓子眼绝不收兵!我今晚上算是开了眼了……隔壁桌上一群人 胀得不停地揉肚子,桌上的盘子里 还堆得很高 …… 』

瞎摸象: 少見多怪! 听過 『精緻的利己主义者』 ?

前些日子﹐老共 有一 連續劇 甚轟動 『人民的名義。』

文曰小强】超精炼解读《人民的名义》


在近 結尾處 3’:14” 『精緻 Exquisite利己主义者 吴老師』→ 遊學於 頂尖 學府 ← 北大﹐清華。

人不自私﹐天殊地滅。 【註一】

看過 李志綏 寫的回憶錄 ? 他 近距離 觀察到的 茅煮蓆 是 怎麼樣的一個人 ? !  想什麼

開口人民﹐閉口人民﹐為了什麼 發動 文化大革命 ? 茅魔頭相 至今高掛 天安門﹐廣現於 人民幣。

不久前 太子党員 薄熙來 差一點 奪權成功。 文革中 他可是 打斷 他老爸 肋骨多根。 哭哭哭哭

人世 五濁惡世﹐老共 十多億人口﹐林了大了﹐什麼鳥都有﹐見怪不怪吧? 三條線哦 不

報應?! 吃垮 Norwegian 的 中国大媽 或許 是 挪威 威京 Viking 海盜 轉世 投胎的 ? !

『祖宗不足法』 ← 北宋 宰相 王安石

人口爆炸 + 地球暖化﹐.....   地球資源有限. 地球人類遲早毀滅.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286913

人生本是荒謬劇。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1122136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7597681

戲夢人生,別太認真 ?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258315

懇請不吝賜教?

【註一】瞎摸象 找 出處。 或云 出自 佛說十善業道經 (第二十四集)。 老朽 仔細 看了 佛經 原譯 經文 佛說十善業道經﹐根本 沒有。 再查下去,乃是 淨空法師 講經時 加入 他 批判 的 世俗 諺語。 https://blog.xuite.net/cheng.polo/twblog/146526509-佛說十善業道經   自私 自愛﹐ 利己 不損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br8879576&aid=118200653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實中的 江蘇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 王立科。
2021/09/24 08:12
「省政法委書記高育良、公安廳長祁同偉」就是王立科在現實中的縮影。」

https://udn.com/news/story/7331/5767120

懇請不吝賜教?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8 17:38
「人不自私,天誅地滅」這在Aphorism也有一說....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20-09-28 17:59 回覆:
謝謝 開示。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 只是 有些 急功近利﹐ 結果 是 .... ! (例如: 世界 污染﹐暖化﹐... 又如 造孽﹐当年 西欧人 強迫 非洲 黑人 到美洲為奴。)


哭哭哭哭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 ! 超 啦 !
2020/03/20 11:05
https://sports.sina.com.cn/china/j/2020-03-03/doc-iimxxstf6032728.shtml

越 成就 我。

好好
懇請不吝賜教?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糟蹋
2018/10/25 00:04
看到對食物這麼糟蹋浪費,真是糟賤吶!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10-25 02:26 回覆:
Thanks ....

『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

利己 ? Yes !

精致 ? 未必 ? 哭哭哭哭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嘉誠 用脚投票 ? !
2018/10/21 01:41
https://udn.com/news/story/7333/3432625

這幾年李嘉誠還有巨大的商業布局──脫中入歐。李嘉誠於中港高位時在兩地套現,轉而炒低迷的歐洲市場。

李嘉誠早在2013年至2018年,就拋出2500億港元(約318.9億美元)的香港與內地資產,包括2016年以200億人民幣賣出的上海世紀匯廣場,及2017年以355億人民幣賣掉的香港中環中心。

另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台灣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稍早在臉書表示,當時還很多人笑李嘉誠傻,沒想到他才是老謀深算,「像李嘉誠擁有大資產的人,退場最困難,必須拋在市場最炙熱的點上,只有他這種有超凡智慧的人做得到。」

他說,現在其他富豪如馬雲要脫身,還得盡棄財產換取自由身,至於沒有跑的馬化騰、劉強東,現在就沒機會跑了。據悉,今年來,A股已有376家上市公司的386位董事長離職,以A股目前3551家上市公司計算,大約每9家上市公司就有一位董事長離職。


三條線哦好怒火中燒想什麼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 中國教科書刪「錯誤」2字
2018/10/20 09:51
2018年09月11日 中國剛出版的初中二年級歷史教科書下冊中,將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的「錯誤」二字刪除。

mm

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當年被毛澤東以反黨陰謀家、野心家的罪名在文革前就打入黑牢,長期單獨監禁,直到文革結束後才獲釋。

習仲勛在世時多次公開表示,毛澤東那樣的個人獨裁對中國、對中共是災難,要預防那樣的個人獨裁再度出現。

但習近平上台前後多次讚美毛澤東,動輒說出文革期間的口號,如「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

習近平 ← 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 ! 哭哭哭哭

懇請不吝賜教?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mbr8879576) 於 2018-10-20 16:43 回覆:
人民的名义   http://www.luoxia.com/ming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