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斃了這主計長!
2012/09/25 00:59:46瀏覽1276|回應4|推薦25

英文說,how low can it be 還能多低(級)? 下面的新聞,我也想說,台灣的政客呀,你們還能多低(級)啊?

英文又說,don’t shoot the massager 傳令兵給你帶來了一個壞消息,你能像古時的皇帝,或軍閥一樣大叫,來人啊,把她拖出去斃了!

行嗎? 消息好壞與傳信人何干?

主計長負責統計數字,數字不佳,她“內疚”什麼?

台灣的經濟,如同感冒,那有什麼特效藥? 只有修養,培養體力,慢慢克服。

在美國,小孩感冒,送去看醫生,醫生就說是感冒,沒藥可吃,回去休息! 台灣人不行啊,非吃抗生素,有錢的還打點滴住院。

美國的經濟,爛了快十年了,也沒人要“倒閣”,要什麼“有感”對策,不然就“留校察看”,要限時拿出做法與成績! 可能嗎?  我認為是不可能的, 可是就如感冒要吃藥住院一樣,台灣人認為,一個總統,一個行政院長,就可以像上帝一樣,扭轉乾坤,大地回春。

其實政客,心裡也知道數字就是數字,數字不會有fu的。可是因為媒體巫毒,老用什麼“同理心”,“有感”等,心理劇文藝詞來論政,騙台灣人民。(君不見? 每兩篇政治新聞,社論,標題,就一定有一篇提到“有感”!),他政客在台上,只好依觀眾要求,甚至要同台演出的政府官員“有感”,表達“同理心”(甚至做球,暗示,提詞6次),問“你內疚嗎”?

偏偏這主計長只知數字,毫無“同理心”,更鐵石“無感”,是該拖出去斃了!

 

痛苦指數攀升「內疚嗎」 石素梅:據實公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2012.09.24 02:58 pm

經濟成長率連續8次下修,失業率和消費者物價指數驚驚漲,痛苦指數攀升到7.82,外界把矛頭指向主計總處,認為預測失真,引導行政院無法做出正確財經決策,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財委會朝野多位立委點名主計長石素梅不適任,對於立委的指謫,石素梅很淡定,僅表示,主計總處都是根據實際狀況據實公布。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上午進行主計長、審計長業務報告,包括吳秉叡、林德福等朝野多位立委對於主計總處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都認為與實際狀況脫節,主計處無法提供行政院精確數字,導致財經政策失準,難怪石素梅會被點名為不適任應該下台的財經官員。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經濟成長率不漲,物價持續漲,台灣目前已經接近停滯性通膨狀況,政府根據主計處公布的無感經濟指標數據,推出無感施政。石素梅則表示,目前狀況看起來,台灣還沒有進入停滯性通膨。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說,GDP一蹶不振,CPI大幅攀升,人民很痛苦,並質詢主計長是不是也感覺到很痛苦? 石素梅表示,如果景氣持續下修,失業率升高,當然會痛苦,尤其是如果有人失業,一家子都會受到影響。

說到痛苦指數攀升,盧秀燕連續6次追問石素梅,是否因此感到內疚? 石素梅始終很淡定的表示,主計處依照職掌定期發部統計資料,每一次的數據發布都是按照實際情況,台灣是開放的經濟體,受到國際影響很深,才會8次下修GDP。對於10月底將要發布最新GDP預測,是下修或是上修,石素梅口風很緊,只表示,屆時會依照國內外經濟情況做綜合判斷。



全文網址: 痛苦指數攀升「內疚嗎」 石素梅:據實公布 | 陳揆拚有感經濟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5/7384305.shtml#ixzz27P9KRQvD
Power By udn.co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j&aid=6888359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ssenger
2012/09/25 19:14

don't shoot the messenger - 在台灣當會計很可憐,公司賺錢的話,會計沒有功勞;公司業務不好,會計也要挨罵。

但願會計的薪水要照照被罵的等級來計算才公平。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2-09-26 05:20 回覆:

把珍珠罵得浪跡天涯!


OldMan - 風景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雙重人格的媒體
2012/09/25 15:34
短 評-三個月,可能嗎?
  • 2012-09-25 01:17
  • 中國時報
  • 【本報訊】

 倒閣案未通過,國民黨立委要求內閣三個月內拿出成績,否則該自動下台。但三個月,可能嗎?

 這波經濟不景氣,原因有二,一個是全球經濟走緩,從歐洲到美國、再到大陸,不是陷入衰退就是經濟遲緩。這個情況,「小小的一個台灣行政院」,應該是沒啥辦法吧?

 第二個原因是台灣的產業競爭力出了問題,同樣是出口商品,台灣的衰退幅度就是高於其他國家,主要的科技產品在各地的市占率不斷下滑。要提升產品競爭力,政府確實有可著力之處,廠商的努力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但無論如何,絕對不是短短三個月就可見到效果。

 要三個月就見效,只有兩條路,一個是「多拜拜」,期望全球經濟在三個月內快速回升,台灣經濟立刻回春,大家不再罵官員、批內閣了。但如果是這樣,干內閣的能力與努力何事?

 另一條路是就弄一些短多長空的政策吧,如油電價不但不漲,反而降價,損失全部由政府吸收─換句話說由納稅人埋單;不然就再減稅,反正財政要垮也不是這一、兩天的事。這些事可以讓大家立刻「有感」,不過後遺症嚴重,除了政府財政遲早要掛外,也扭曲資源配置、加深社會不公。

 陳內閣的施政的確是問題多多,該檢討的地方多的是。但說要三個月內就讓經濟有起色、讓大家有感,難哦!其實,民眾憤怒與厭惡者,應該不是「時局艱困」,而是官員總是那副官僚嘴臉,拿不出領導力與方向,這才是現在政府真正的問題吧!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立委胡扯 主計長暗喜背黑鍋
2012/09/25 14:37
立委胡扯是憲法權力, 只在演戲博版面, 別當真,

主計長是事務官, 沒有必要隨政客起舞!

但能替上級挨罵, 背黑鍋,

那可是大功勞, 日後好處多!

政客演戲, 百姓看, 肚子就不餓ㄋ!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2-09-26 05:22 回覆:
百姓不應縱容政客如此無禮,百姓更應該知道經濟那是政府能一月或三月見績效的。 把百姓當傻子嗎?

陽明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斃了
2012/09/25 05:43

 這主計長不會演戲.  記者台詞已經提醒你了, 還不知道要配合, 真是無感!

把記者斃了好了, 數字那麼難看, 總得有人要死, 是吧? 

OldMan - 風景線(timj) 於 2012-09-26 05:24 回覆:
出草獵幾個人頭,拜拜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