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芥菜心的神奇變身術
2009/11/18 09:50:53瀏覽2851|回應0|推薦16

          

          記住三兩個要領,做衝菜一點都不難。 

    

                    芥菜心的神奇變身術

在台灣生活就是這麼好,芭比常說,每個季節,市場上都有不同的魚類和蔬果,只要花點心思,四季不同的風景也可在餐桌上呈現。最近天氣轉涼,芥菜上市了,芭比也在市場買到芥菜的嫩芽,俗稱「衝菜」的那種。事實上,「衝菜」是芥菜嫩芽,利用熱鍋簡單做出來,半生熟、保留了嗆辣味道,也正是這個味道,讓許多人着迷。其實做法很簡單,做好了裝瓶冷藏,可以拌個兩三次,一週內用完,如果一次做得太多,冰久了衝菜會變成芥末黃顏色,看着都覺得不新鮮呢!

如何做衝菜?

1.首先當然是洗乾淨買回來的芥菜嫩芽,大約半斤就能裝一瓶。洗好之後切末,順便切點蒜末備用。

2.燒熱乾淨的鍋子,放半匙油,搖晃一下鍋子,讓它四面八方都沾上油。接著下蒜末爆香,並下少許鹽化開。

3.倒入切碎的菜心,開大火,炒兩三下立刻熄火。蓋緊鍋蓋,用抹布墊着鍋子兩頭,舉起鍋子上下搖晃均勻,接著將已完成的衝菜裝瓶蓋緊,放涼之後置冰箱備用,一週內用完,否則衝菜會失去翠綠的顏色。

衝菜要怎麼拌?

芭比的配料是三兩塊豆乾(川燙切粒備用)、家中自炸的腰果一撮(用拍碎的花生亦可)、少許醬油和糖、香油和鎮江醋。除了腰果之外,所有材料拌在一起,拌好嚐嚐是否需要補點鹽,味道OK時將腰果拍碎鋪在上面即可。

                                                                    

                      

                                  ↑芥菜嫩芽的原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alinco&aid=3508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