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魷魚燒肉妙滋味
2009/11/20 09:42:51瀏覽4246|回應1|推薦31

                  

                       魷魚燒肉是升級版客家小炒

                            魷魚燒肉妙滋味

客家小炒很多人喜歡,芭比也不例外,但總覺得這道菜有些美中不足,一是太油,所有佐料都經過油炸或過油程序;二是使用的魷魚往往硬得如同橡皮,難以下嚥。芭比家有一道升級版的魷魚燒肉,當作下飯菜或者便當菜,滋味都是一流。芭比說句老話:做法很簡單,只要買對魷魚,處理得當,保證不會失手。怎麼才算買對魷魚呢?芭比會挑個頭大、厚身的上等阿根廷乾魷魚,上面佈滿宻密白粉的風味最佳,否則買回家自行加工曬個兩天,裝袋收藏起來,過一陣子便會布滿白粉變成上等魷魚了。發乾魷魚,芭比不會利用小蘇打粉,這樣發出來的魷魚味同嚼蠟,可以說暴殄天物,芭比會拿一隻大鍋子,裝滿水,加兩匙鹽,讓魷魚在裡頭浸泡,浸泡24小時,中間換水和加鹽兩次。泡發之後,視喜好切條或切花,如像芭比這樣一條大魷魚分成兩次用,另一半裝袋冷凍即可。

魷魚燒肉準備材料:鹽發乾魷魚半條、梅花肉1(芭比兌了一半豬軟骨,因為豬軟骨口感佳)、蒜苗2支、大蒜和辣椒少許

調味料:紹興酒1大匙、冰糖半大匙、醬油和醬油膏各半大匙、胡椒少許

做法:

1.      豬肉切塊,入滾水中川燙。乾魷魚用鹽水發好,洗淨切花備用。

2.      熱鍋,放一匙油,爆香蒜片和辣椒,豬肉塊和魷魚一起下鍋,炒香之後,下  所有調味料,轉小火煮50分鐘,試試豬肉是否夠軟爛,如不夠軟再多煮10分鐘。因為調味料有冰糖,容易燒焦,應隨時查看醬汁是否快燒乾,隨時加少許水,讓鍋中保持濕潤狀態。

3.      起鍋前開大火收醬汁,加入蒜苗段拌勻即可。                                                                     

                  

                                        ↑魷魚燒肉備料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alinco&aid=3514670

 回應文章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用
2009/11/23 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