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芭比的冬日最愛─魚皮燉白菜(榮登11月27日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2009/11/27 09:43:16瀏覽4764|回應4|推薦22

                 

                                        ↑魚皮燉白菜是冬日最愛

                芭比的冬日最愛─魚皮燉白菜

膠質食物一向是芭比的最愛,闢如拿來煲湯的花膠或者冬天常吃的魚皮,至於其他如雞腳、豬腳或豬皮,芭比嫌它們油脂多,不會列入心中首選。魚皮就是鯊魚皮,台菜經常用到,市場上有整大塊大塊的新鮮魚皮賣,也有切成小片、泡在水中的碎魚皮,甚至南北貨行也有加工過的乾魚皮賣。芭比的首選是整大張的新鮮魚皮,要挑厚身的,而且不可泡水。魚皮泡水不是會不會增加重量的問題,最大問題是泡過水之後,一下了鍋,魚皮馬上縮到幾乎看不見,甚至還變爛變糊,因為商家使用了一些添加物去泡發它。

冬天很多人燉白菜吃,不管扁魚白菜或鮮菇白菜,重點在於那碗調味料,調味料其實也沒什麼大學問,只要按照家人口味,找到喜愛的配方就行。

魚皮燉白菜準備材料:魚皮一大張、白菜一個、柳松菇一包、蒜末少許、辣椒少許

調味料:蠔油1大匙、雞高湯1碗、醬油半大匙、糖半大匙、鹽1小匙(以上調成一碗)、黑醋1匙、香油少許

做法:

1.   煮滾一大鍋水,白菜撕開洗淨,入滾水中川燙撈出。(Tips:芭比家白菜是

    要川燙的,川燙過可免下鍋煮時出水太 )

2.  滾水中加入少許酒,川燙切成條的鯊魚皮,撈出備用。

3.  熱鍋,放一匙油,爆香蒜末辣椒末,白菜和柳松菇下鍋,下已調好的調

    味料,蓋上鍋蓋中火煮15分鐘,等白菜夠軟,倒入魚皮,煮3分鐘,加黑

    醋,上下拌勻,嚐一下味道,味道不夠的可再補充,最後轉大火,淋少

    許香油即可起鍋。)

 (Tips1:喜歡濃稠芡汁的,可在最後階段芶芡,但芡汁易肥,芭比很少用。

  Tips2:柳松菇耐煮,芭比會跟着白菜一起放。如用鴻喜菇,可和魚皮一起

   下鍋。

  Tips3:魚皮已用滾水燙過,基本上有八成熟,所以後半段才下鍋,如和白

   菜同 時下鍋,容易出水和過爛。)                                            

                  

                               ↑膠質豐富的新鮮魚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alinco&aid=3535879

 回應文章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嗚~~
2009/12/01 10:23
我是住在~~
加拿大啦
傳統市場只有楓糖啦
嗚~~~
現在你知道我的痛苦了吧
每次來你這裡
受你的誘惑
苦不堪言啊
嗚~~~

之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鯊魚皮?
2009/11/28 11:12
會不會被保護動物協會打啊
芭比的廚房(tialinco) 於 2009-11-28 15:48 回覆:
只有豆腐鯊才禁捕捉的吧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28 08:52
山又高水又急
你在東來我在西
山把我們分
水把我們離~~
煮菜都找不到東西~~~~
嗚~~~~
我到哪裡去買鯊魚皮啊

芭比的廚房(tialinco) 於 2009-11-28 09:26 回覆:
  傳統市場都有的啦 挑整張整張沒切碎、不是泡水的那種  超市就不會有了   看看芭比  的貼圖 它在市場上就長這個樣子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可遠觀
2009/11/27 21:34
這種看得到吃不到的痛苦
芭比知道嗎
嗚~~~
芭比的廚房(tialinco) 於 2009-11-27 21:52 回覆:
真的很難體會哩!最怕是不會做或者太麻煩嘛,但芭比介紹的都是簡單又美味的做法,不會有你說的那種痛苦吧
芭比的廚房(tialinco) 於 2009-11-28 22:43 回覆:

 不好意思,忘了您住在北美,不知道是不是美國,在國外要如何找乾魚皮,可也難倒我了,祝您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