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一夜漬風味
2009/11/23 08:44:21瀏覽4117|回應0|推薦29

                        ↑下鍋前的一夜漬高麗菜乾

                                    難忘的一夜漬風味                              

                                

最近一次芭比回娘家,媽媽問:要不要帶點昨天曬的高麗菜乾回去?要!要!當然要!那是芭比從小常吃的美妙滋味呢!媽媽住在陽光燦爛的台中,每當冬天高麗菜盛產,經常將它撕開來在陽光下曬一天,晚上收起來,灑上少許鹽,用手搓揉至曬過的菜回軟,擠乾水分之後,裝袋置冰箱保存,第二天拿蒜片、辣椒一炒,滋味非常美妙,和新鮮高麗菜完全不同。

蔬菜一夜漬和鮮魚一夜乾,都是芭比的最愛。可惜冬季的北部陽光少沙塵大,做蔬菜一夜漬的機會微乎其微。帶回來的一夜漬菜乾,被老公一掃而空,第二天一早,芭比見出了大太陽,急急拿出一顆新鮮高麗菜,撕開之後在陽台上曝曬,可惜兩個小時後陽光不見了,菜曬得不夠乾,但晚上芭比仍用少許鹽搓揉醃漬,在冰箱中待了兩晚,讓一夜漬菜乾充分發酵,取出下鍋,炒出來便有自然的酸味。菜曬得不夠乾,缺點是炒起來不像媽媽給的一夜漬那麼脆,但仍吃個精光,如果格友家有冬日的陽光和乾淨的空氣,不妨炮製一番,給高麗菜換個口味。 

清炒一夜漬菜乾配料:一夜漬菜乾一份、1/2匙醬油、1匙糖、香菜、大蒜、辣椒(Tips:菜乾用1匙或2匙鹽醃漬,不要太多,下鍋炒之前洗乾淨,但菜乾仍保留少許鹽分,所以炒時只需加點醬油,不要加鹽。)

清炒一夜漬做法:

1.      從冰箱取出一夜漬菜乾,洗淨之後,擠乾水分切絲備用。

2.      熱鍋,放一匙油,下辣椒和蒜片爆香,一夜漬菜乾下鍋翻炒,下醬油、

      糖調味,略炒之後加香菜末拌勻起鍋。

Tips1 :芭比喜歡一夜漬帶點天然發酵的微酸,在冰箱待兩晚最適合了。

          媽媽不喜歡帶酸味,只待一晚便應取出使用。

Tips2: 菜乾曬過一天,搓揉擠乾水分之後,必須裝袋置冰箱保存,不放冰

          箱,便會變軟變酸,像是泡菜,失去一夜漬的風味。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alinco&aid=352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