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味無窮的涼拌鵝腸豆芽(榮登11月13日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2009/11/11 09:49:13瀏覽3590|回應0|推薦17

                    鵝腸豆芽清爽美味,而且做法簡單。  

            

              回味無窮的涼拌鵝腸豆芽

涼拌黃豆芽芭比家常吃,黃豆芽的營養大家都知道的,但涼拌黃豆芽好不好吃?一點都不用懷疑,味道真是正到不行。拿什麼拌呢?但看個人口味,在芭比家,鎮江醋和熟油辣油是一定要的,至於蒜末,可加可不加,把黃豆芽燙熟了,隨便一拌,女兒立刻聞風而至,先嗑一碗再說。

涼拌黃豆芽,好味道又健康,它是素的。偶爾買得到生鵝腸,芭比便拿它和黃豆芽一起拌,變成一道涼拌的葷菜,味道一樣很棒。只可惜鵝腸非常難買,大部分被鵝肉店蒐購光了,如果格友幸運買到一份,可以像芭比這麼調理,保證回味無窮!

涼拌鵝腸豆芽準備材料:黃豆芽半斤、生鵝腸一袋、蒜末和辣椒末少許

佐料:葵花油和香油各1/2匙、鎮江醋1大匙、糖和鹽少許、醬油1/2小匙

做法:

1.      首先準備一盆開水製作的冰水,待鵝腸煮熟時用來冰鎮。(Tips:鵝腸和生腸是一樣的,有無冰鎮手續,口感差很多。)

2.      燒開一大鍋水,水滾後放一小匙鹽,黃豆芽洗淨下鍋燙熟,撈出瀝乾,置涼拌盆備用。

3.      涼拌盆中加入鎮江醋、少許鹽、糖、醬油、蒜末(辣椒末斟酌使用)(Tips:調味時下手要輕,等嚐過味道可以再補。萬一下手太重,便沒得補救。)

4.      繼續用滾水燙鵝腸。買回的生鵝腸必須用鹽和醋反覆清洗,至毫無異味之後,切段備用。川燙鵝腸速度要快,在滾水中川燙,一捲曲立刻撈出,置冰水盆中冰鎮,直至鵝腸涼透,撈出瀝乾,倒入涼拌盆中。

5.      熱鍋,放入葵花油1/2匙,燒熱之後再倒入香油1/2匙,像芭比這樣喜歡辣油,家中又有自製辣油的,亦可兌入少許,拌勻之後將油沖入涼拌盆中,上下拌勻便可裝盤。 

後記:這類涼拌菜(不易出水的菜),冰過再吃味道不變,芭比會留一半裝盒冷  藏。昨晚從台中回來,又餓又累,便取出前一晚收好的鵝腸豆芽,上水果,吃得心滿意足。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alinco&aid=3486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