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炸好腰果?
2009/12/11 09:48:09瀏覽28209|回應2|推薦30

                                     老公和媽媽最愛的零食─炸腰果     

 

                    如何炸好腰果?          

芭比有好多年都沒吃過外頭買的腰果,直到上個月,親戚從美國來,給了一大罐美式量販店常見的調味腰果,打開吃了一個,決定立刻扔掉。有幾個理由:一是太鹹,二是一開罐即有股濃濃的油蒿味。第三,咬起來是硬的,沒有家中腰果的脆與香。

記得那罐腰果的保存期限長達兩年或三年,而芭比拿到的,其實距離最後的賞味期還早得很,但已經難吃到極點。芭比經常炸腰果給老公當零嘴,當即有了靈感,立刻多炸一份,仔細用乾淨的玻璃罐裝好,帶回家給媽媽品嚐。過幾日問媽媽:腰果吃完了沒?還要嗎?媽媽說:早就吃完了!別麻煩妳了,下次我自己炸吧!芭比說:那妳得先在水裡加點糖,生腰果煮滾了,撈出瀝乾擦乾水分才下鍋用冷油慢慢炸呢!媽媽說:我哪有這個閒工夫?都是直接炸的!芭比說:直接下鍋炸,炸好的腰果是硬的,不是脆的鬆的,還是我炸給妳吧!

芭比和媽媽的對話,就是炸腰果的重點,其餘便只有調味上的斟酌,芭比愛護家人,只會在起鍋後趁熱灑一絲絲海鹽調味,炸油用的是新鮮葵花油,這樣炮製出來的腰果吃起來非常爽脆,帶少許甜和少許鹹,裡頭滿滿都是芭比的愛心呢!

炸腰果準備材料:腰果一斤(挑個頭大的)、葵花油2(芭比會分兩次炸,用油以淹過腰果為準)、一匙糖、小半匙鹽

做法:

1.  腰果洗淨,倒入鍋中,加水淹過腰果,再加一匙糖,置爐上用中火煮開。煮滾之後用濾網撈出,瀝乾和擦乾水分備用。

2.      取油炸鍋,倒入油2碗左右,放一半腰果(腰果須完全浸在油中),開小火,慢慢炸至漸漸變色,便轉中大火,逼出餘油,重點是必須比成品顏色略淺時便要起鍋,因為油炸物有後熟成階段,如果炸至確定自己要的顏色才起鍋,腰果顏色便會太深。起鍋前準備一只乾淨大碗,用濾油勺子將腰果和油分開,腰果倒在鋪上吸油紙的碟子上,趁熱用手取非常少的海鹽灑在上面,放涼後才裝瓶。一斤腰果芭比要分兩次炸,第一份處理好,便將碗裡的油回鍋,倒入另一半煮過的腰果,如法泡製,餘油慢慢拿來炒菜,一點也不浪費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alinco&aid=3577920

 回應文章

cj
question
2009/12/12 06:56
After boiling the cashews, may I let them drain-to-dry overnight before oil-fry?  Thank you!
芭比的廚房(tialinco) 於 2009-12-12 09:35 回覆:
不需要隔夜,立即用濾網瀝掉水分,再拿紙巾擦乾便可慢慢用溫冷油炸它。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2/11 12:36

炸過腰果的油用來炒菜想必超香的啊~

可以請教芭比炸松子的方法也是這樣嗎??

芭比的廚房(tialinco) 於 2009-12-11 13:29 回覆:
炸乾果都可以用同樣方法。昨晚芭比又嚐了一下自己炸的腰果,又鬆又脆,帶微微的甜和鹹,棒極了!芭比是放涼裝瓶後置冰箱冷藏,免得瓶口栓得不夠密,會回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