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味又滋補的蔥烤海參(榮登12月25日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2009/12/22 09:53:55瀏覽3256|回應0|推薦29

                           ↑蔥烤海參美味又滋補

       

                     美味又滋補的蔥烤海參

週日芭比和老公上市場,芭比說:前天吃了蹄膀燒菜乾,下禮拜最好補一下,吃個紅燒海參,把血管裡的油清一清,順便補補膠原蛋白。芭比的飲食是這麼小心翼翼的,其實燒一隻蹄膀,已經分出半份放冷凍庫,打算過兩週再吃,因為芭比相信,過多的油脂積在血管裡,不但容易有病,最糟的是連上跑步機恐怕都舉步維艱,這正是芭比最大的顧忌。

蔥烤海參,做法簡單到不行,但味道又正得不得了,海參吸足了調味汁,底下墊的豆苗,浸著海參的紅燒汁,當晚便吃得一口不剩,格友看看芭比怎麼做,學會了如法泡製一下,也給自己滋補一番。 

蔥烤海參準備材料:婆參3(刺參亦可)、豆苗一包、蔥6~8支、高湯兩大匙

調味醬汁:蠔油1大匙、番茄醬1/2大匙、鹽和糖少許、醬油1/2大匙、紹興酒

1大匙、芡粉少許、香油少許

做法: 

1.      先處理海參,中間切開,將腸子撈乾淨,煮開一鍋水,水裡放少許酒和薑片,煮滾後燙海參,撈出時再檢查是否腸子已清除乾淨。

2.      先燙豆苗,煮滾一鍋水,放一匙鹽,豆苗下鍋,滾沸後撈出瀝乾,鋪在盤底。

3.      熱鍋,放一大匙油,蔥下鍋慢慢煎至變軟變黃(Tips:芭比不會炸它,以免含油太多),蔥煎好時,如鍋中油多,可倒一半出來,留作炒其他菜。

4.  下高湯、蠔油、番茄醬、鹽和糖、醬油、紹興酒,煮滾後下海參(不用切,整條),轉小火,拿湯匙反覆將醬汁淋到海參上,直至海參煮得夠軟,海   參撈至墊底的菜上,下一點點芡粉水,讓醬汁稍微濃稠些,下香油,醬汁淋   在海參上即可。

Tips1: 這道菜是芭比家常見的年菜,做法簡單又經得起熱,做年菜時可以兌點豬一起燴。 

Tips2: 婆參耐煮,刺參不耐煮,對廚藝沒信心,用婆參練習不易煮得支離破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alinco&aid=361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