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漸漸
2007/05/10 08:21:59瀏覽401|回應1|推薦9

  漸漸是個可怕的東西,它無色、無味、無臭、無形,但它可以徹底改變你。

  上週六,一個朋友因為即將要考美容師丙級執照,找我當練習的model,除了讓她在我臉上畫上大濃妝,也在手指上點上指甲油,因為我平日素顏慣了,她和她朋友們極力鼓吹我也加入學習行列,堅稱一旦學會了畫妝,自己會一直畫下去,而且會越來越喜歡/習慣畫妝,事後還幫我畫了個淡妝,就讓我美美的回家。

  當晚那淡妝就卸掉了,可是手上的指甲油還在。

  隔了幾天,我發現自己這幾天有事沒事就會盯著手上的指甲色,好像上了那層顏色,我的手就優雅了起來,添了那點色彩,我的指尖就靈活了起來,漸漸地,好像喜歡上指甲上色的感覺了。

  漸漸地、漸漸地。

  那種喜歡的感覺不是一下子湧上來,而是一點一滴,不知不覺累積出來的。

  如果我沒察覺這樣的變化,我可能會決定去學畫妝,甚至也去上專業課程,說不定還真的去考丙照(誰知道我會不會呢?)。

  可是現在回過頭來想想,我真的喜歡畫妝嗎?

  還記得我第一次當司儀時,眼影一畫上去,眼皮馬上重若千斤,差點睜不開,現在雖然好一點,但妝在臉上時間久了還是會不舒服;每次卸唇彩,總要很扎實地卸掉一層皮;更別提每次有畫妝的隔天,臉上一定會額外再出現或多或少的小粉刺。

  愛美是人的天性,可是我想要的美,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屬於我的氣質、我的型,而能讓人自然而然想親近的美,至於人工的雕琢,偶一為之尚可,要我天天這樣,可能會失去我的本心吧!以漸漸的姿態。

  手上的顏色漸漸掉了,斑駁地露出指甲原來的顏色,本想買瓶去光水,可是如果就只用這一次,是不是太浪費了呢?就讓它漸漸回復本色吧!

  美麗的彩妝漸漸影響我,我也以漸漸的方式向它道別,我只想在必要時偶而雕琢一番,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不用這些彩繪,也讓人對我驚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lie1510&aid=950101

 回應文章

tarkov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物本能被利用吧?
2007/06/11 15:09

我始終搞不懂為什麼女生那麼愛化妝,又沒有比較好看,手上塗了指甲油找也不覺得比較優雅。但有些人就是會覺得好看、優雅,進而沉迷成慣,不可一日無之。

似乎大多數的女性都如此,不是個別現象,而可能是一種類似生物本能的心理狀態。

所以化妝品公司、美容業者都是抓住了這種生物本能來加以利用的吧。

利用生物本能謀利的行業必能歷久不衰,財源廣進。比方說販毒,比方說煙酒,或者是妓院、賭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