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大開學雜想
2008/03/27 17:39:49瀏覽578|回應0|推薦6

三月十日,社大開學了。

雖然除了老弟之外,家人都不贊同我到社大上課,但我還是喜歡來上這些他們眼中無用又浪費時間的課,原因無它,逃避而已,在上課的時間裡,我可以從生活、從工作中的壓力跳脫出來,呼吸短暫的輕鬆,幸好我選的課多半是免費的課程,所以反對的家人也沒很強烈抗議,我也就樂得繼續賴皮,死守著我一週唯一的一堂社大課。

原本固定上週三的課,這學期因老公週三要上課,我只好挑其他的時間,還好老師還有一門週一的課,家人想讓我放棄社大課的機會又落空了。

好不容易盼完了寒假,等到上課的日子,我有種異常的興奮和雀躍,也許是前陣子工作壓力太大了,進教室時,我簡直是飛奔而至。

在之前的班級裡,我當了兩學期的班代,雖然我十分樂意為同學為老師服務,卻不喜歡讓人稱呼我班長,因此這次我想當一個安靜的、最好是被同學忽略的人,就像個旁觀者吧!這個班我第一次來,不知道這個班的上課氣氛和習慣如何,入境先問俗吧!

第一堂課的狀況讓我有些困惑,老師三不五時會遲到,這是我早就知道的事,如果有人不喜歡這樣而有些微詞,可以理解,只是回過頭來想想,學生自己是不是也都能準時到班上課呢?嘿嘿,恐怕遲到的人數和準時的人數相去不遠,只怕還有過之,老師也能體諒同學們的難處,我們互相體諒一下不就好了嗎?

這不是重點,因為開學的第一週和第二週可以自由旁聽,所以同學人數蠻多的,教室裡的桌椅不夠,老師眼見同學還陸續到來,馬上就到其它空教室去搬椅子,老師第一趟搬兩張椅子,第二趟又兩張,我沒見到有人起身去幫忙,反而聽到有人說:『老師,還要桌子。』我當下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個感覺,遲到的同學找不到位子坐,要自己想辦法吧!老師好意為同學服務,怎麼還把老師當小弟在差遣?坦白說,我有些不太能接受。

我是沒什麼資格說別人,因為我也沒幫忙搬椅子,當時我正在努力吃晚餐,只是我覺得就算不幫忙,也不該開口要老師搬了椅子再搬桌子吧!

也許這堂課的氣氛,跟老師之間就是BODY BODY吧!看完電影後的討論,真的就是討論,像朋友,不太像師生,所以有些提問的語氣很直接,甚至是挑戰的。

週三的課比較不一樣,同學們上課的態度感覺上比較虛心,對老師也比較尊敬,和老師討論也是和顏悅色,就算見解不同,也不見煙硝味。

到第二次上課,我繼續當沉默的聽眾,我依然樂意為同學服務,準備單槍、架好機器,做好播放DVD的準備工作,靜候上課。

或許我會漸漸習慣、熟悉這個班級的上課氣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lie1510&aid=1730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