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哲學歌唱課
2009/04/20 13:28:10瀏覽472|回應0|推薦1

以前去唱歌,不是跟同學,就是跟同事,生平第一次,是老師邀著去唱歌,而且是哲學課的老師,去那種家庭卡拉OK唱。

對我來說是絕對破天荒、全新的經驗,因為我還沒在卡拉OK唱過。

到卡拉OK時,除了老師,其他人都還沒到,時間也還早,老師在講手機,只有一個人唱,反而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加上想唱的歌大約比較冷門,在歌本中一直找不到,過了大約十分鐘,我才點了兩首歌來唱,唱完又過了一會兒,同學們才陸續到達。

這個卡拉OK比KTV的包廂大,位子多,也算寬敞,要容納二三十來個也不成問題,我們總共不過十個人左右,活動起來很輕鬆,而同學們一到,用餐的用餐、選歌的選歌,老板娘蠻貼心的讓每個人的歌穿插著播,不致於讓一個人獨唱好幾首,慢慢地同學們唱開了,遇到活潑點的歌曲,還會有人伴舞呢!

那天唱到後來,有些欲罷不能,老師看起來意猶未盡,唱的時候,很認真在炒氣氛,民歌唱不夠,再唱英文歌;英文歌還不夠,再唱兒歌,想盡辦法要同學一起唱,麥克風一個輪過一個,每個人都要唱一段,除非不會唱;可是時間已晚,好幾位同學趕著回家,我也是,不過回家路上,我還在繼續唱,唱到聲音沙啞,腦海中一首首的旋律仍然不斷冒出來。

當同學們唱開了,不論熟與不熟,都可以放開喉嚨大聲和唱時,大概每個人臉上、身上戴著的面具也鬆脫了;當臉上的面具鬆脫了,是不是代表著心也放開了?當心放開了,是不是表示在那當下,人也比較純真了呢?當人比較真了,是不是就比較能不帶批判地接受一些想法呢?

當我們可以隨時以真誠示人,是不是就算是比較靠近修道的門口了?這是否就是老師要我們唱歌的原因呢?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lie1510&aid=286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