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生豐水梨
2007/08/10 19:14:02瀏覽380|回應1|推薦4

雖然之前買過阿寶的梨花,也結了幾顆可愛的小梨子,不過生性懶散的我,對於要把梨枝種進土裡這件事,一天拖過一天,終於拖到梨枝枯萎,還是把梨枝丟了,那顆最大的小梨子還是那樣大小。

 

這幾天老弟買了三箱阿寶的野生豐水梨,我原先不知道,還是老媽前兩天神秘兮兮地拉我開冰箱,叫我看那些只比鳥梨大一點的豐水梨,我才曉得,但我也不意外啦,老弟就是比我多了一點說做就做的執行力,我是覺得那水梨蠻可愛的,但務實的老媽卻叨念著,水梨太小啦、不好處理啦、去皮去籽後剩沒多少可吃啦等等等等,連老爸都以為那是鳥梨,嘟嚷著浪費錢,但我卻覺得弟弟買這些水果很好,公益捐款的事都在做了,我們花了錢還能吃到絕對安心的水果,不是比純粹的捐款更有實際收穫嗎?

 

昨天老媽花了好多時間才弄出一小桶的水梨,真的是去皮去籽,一口一個剛剛好,只是老弟說這樣處理真是浪費了,他帶去請朋友吃,都是清水洗洗就啃了,根本不用削皮呢!水梨有的蠻甜,有些還好,重點是吃起來沒負擔,心情就很愉快。

 

很有意思的是,我和弟弟把這些水果當寶,開心地希望到處請人品嘗;老媽卻覺得這樣迷你的豐水梨,請人家吃人家還未必想要吃,彷彿這是多麼羞於見人的次級品;真的是一樣的東西在不同人心裡有不同的份量呢!

 

對於老弟常常花錢買這些看來不起眼的阿寶水果,別人怎麼看待這件事他根本不在乎,他只是想用自己微薄的心意,表達對阿寶這樣致力於環境改善的人一點點支持,而我,暫時沒辦法給予太多實質上的鼓勵,至少可以當老弟的後盾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lie1510&aid=1150151

 回應文章

tarkov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買
2007/08/14 21:16

最近我還會買一批梨子,正常的那種。

我送給別人,大家都說好吃,只有媽意見一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