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三不成禮--性騷擾經驗之三
2007/04/24 13:54:42瀏覽721|回應0|推薦15
  第三次,在五專畢業那年,那是個六月的午後,我從學校領畢業證書回來,從公車站回家走捷徑的話,會經過一條類似防火巷的小巷道,一側是一個老舊眷村的圍牆,另一側是一棟公寓的側面,最窄處機車可勉強通行,當地里長也在那巷中間立了根路燈,上下班時間很多人都會從那裡走,平日也不時有人經過,不然就要繞一大圈,增加10分鐘路程。

  那天我如常走進那巷道,轉進巷道前我有看見有個瘦瘦高高的年輕人靠在一台偉士牌機車旁,就在巷口那眷村的門口,像是在等人,我走進巷道沒幾秒,就聽到身後有機車聲,我側身讓車子先過,卻看到車子騎到路燈旁就又停下來,我還是沒警覺,當我走過路燈旁兩步,就被人從身後緊緊抱住,他的雙手就緊抓著我的胸部,並說「讓我摸一下!」

  我嚇壞了,腦中飛快轉著防身課堂上老師說的:「當遇到歹徒時,不要說搶劫、強姦之類的話,要喊『失火』,人們通常願意救火,但不敢直接面對歹徒。」可是眷村的老先生老太太們通常在睡午覺,喊失火會不會嚇到這些老人家?萬一他們發現受騙,會不會對我群起圍攻?(我真的是想太多)我一面掙扎,一面想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嘴裡只是嚷著「不要!不要!」

  算我福星高照吧!過了一會兒,巷子另一頭有人聲出現,歹徒不得不放開我,但順手就甩了我重重的一巴掌,回頭騎車揚長而去,我呢?當下就被打到眼冒金星,我趕緊跳開,跑到巷子這頭,原來是兩個幼稚園年紀的小女生要走這裡過,我立刻把她們攔住,直到歹徒離開到不見人影與機車聲,我才讓她們過去。

  然後,我沒記住歹徒長相,也沒記下機車車牌,就這樣,沒有任何線索。

  一路發抖著回到家,下午四點,不是很晚的三更半夜呀!

  雖是炎熱仲夏,我還穿著長袖襯衫、牛仔長褲,我打扮不是很暴露呀!

  這件事老爸老媽是不可能不知道的,心疼得不得了,因為回到家一看,被他甩耳光就甩到眼睛,眼球紅紅的,去檢查說是眼球出血。

  我不想讓他們太過擔心,一樣每天如常出門,上學、上班,可是,我再不敢一個人走過那條巷子,其實就算一群人一起走,我也不願意。

  然後,因為真的很害怕,有整整一年的時間,我不敢走在人家前面,就因為看不到後面有誰跟著,不管距離多遠,只要我看到有人和我走同樣路線,特別是男生,我就神經緊繃,一直回頭看人家有沒有距離我越來越近、有沒有繼續走同樣的路、是不是已經轉到不同方向,一路繃到我覺得安全為止。

  這一段我也不敢讓老爸老媽知道,只是儘量找認識的人一起走,有了伴,我會比較放心一些。

  我走出這個陰影了嗎?不算完全,因為我無法不看後面有沒有人跟著;一個人搭公車時,我還是不願意坐在雙人座。

  不過,我不怕讓人知道這些事,這些事件當中,我的錯誤在於想太多,而不是我做了什麼引誘歹徒的不當行為;當我覺得我可以談這些事時,我就跟我的朋友、同學分享我的經驗,希望能讓更多女生注意自己的安全,還有,提高警覺(雖然我現在警覺心也沒高多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lie1510&aid=91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