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抗增加的體重
2007/04/18 10:21:40瀏覽218|回應0|推薦3

  減肥,所有對自己外表有所關切的女生,都會在意的事,我也在意。

  可是我很懶,加上做事常只有三分鐘熱度,每次減肥說得熱切,做起來卻是雷聲大,雨點小,鮮少能有所成就,唯一一次算有成功的是因為和同事一起,大家設定自己的目標,未達目標的人要被處分,在不想被罰的壓力下,減了兩公斤

  然而產後胖了十公斤的我,只減兩公斤是看不太出來的。

  在那次之後,同事們有人已經達到目標,不想再繼續;有人認為自己就能努力減肥,不願再參加團體,減肥小組就又不了了之。

  後來,我吃過中藥,但沒持續,勉強減了一公斤吧!

  量量腰圍,是我不忍再看的29腰,我還有微微縮了一下小腹才這樣。

  照照鏡子,看到的是虎臂熊腰,粗厚的上半身側面。

  摸摸臀圍和大小腿,鬆垮的觸感表示著缺少運動的結果。

  可是,我重睡眠,我沒辦法早起運動;我回家時間不早,沒辦法早點上床;週末時簡單料理家務後,我還想看書、看電視,我雜務繁多。

  我還有什麼辦法、在什麼時候運動?

  樓下鄰居怕吵,我不能在家裡做劇烈或太大聲的運動,柔軟操總行吧!看電視時,我不要賴在沙發椅上,站起來扭扭腰、甩甩手,不影響看電視吧!早上提早十幾二十分鐘出門,走路上班,到辦公室時晚不了幾分鐘吧!

這個星期開始,本來五天上下班都是騎車,現在每週只騎兩天,有三天走路,上下班來回就走了五十分鐘,雖不到流很多汗的地步,總比什麼都不做來得好,臨睡前再加上一點點不劇烈的伸展、活動,同時儘量節制晚餐的時間與份量,長期下來應該會有成績吧!

  我不是只有三分鐘熱度嗎?

  所以要寫下來,時時提醒自己,又因為方法簡單,可行性應該很高。

  還有個誘因,就是買了好幾件好看的洋裝,我希望夏天來時,我可以開心穿上美美的衣服。

  減肥,要加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lie1510&aid=90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