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三不成禮--性騷擾經驗之二
2007/04/24 12:15:08瀏覽454|回應0|推薦8
  第二次在念五專時,那天課很少,中間有幾小時的空檔,我趁機搭公車到縣立圖書館辦理借還書,因為不是尖峰時段,車上人很少,我一上車就坐到最後一排的最右邊,然後睡覺。

  車行至大約三分之二的路程,我剛好醒來,就看到有人一上車就直走到我旁邊坐下,我也是警覺心不夠,明明車上空位還很多(車上大約僅10人左右,多半是些老伯伯和婆婆媽媽),為何這人要坐我旁邊?我沒想那麼多,眼見還有將近十站,我打算繼續睡。

  可是他一坐定就緊靠過來,整顆頭還一直往我臉上靠,然後就開始說些不堪入耳的話,我被他擠到無處可躲了,只好猛地站起來,走到前面單人座空位去坐,那個人有些流氓,我一走到前面坐下,他馬上就跟著站到我身邊,緊靠著我的座位,我實在很害怕,不敢看他,就這樣一直低著頭,心想萬一我要下車時他也跟著我要怎麼辦?如果真是這樣,我就坐到火車站那一站,到人多的地方再想辦法。

  我真的不敢聲張,我害怕車上都是些老弱殘兵,如果那人耍狠,可能車上沒人能把他怎樣,反而造成危險;幸好他在我要下車的前幾站就下車了,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從那之後,我不再一個人坐到最後一排以及公車雙人座的裡面位置,除非坐在走道那側的是個女生。

  後遺症是,就算車上人擠爆了,我坐在雙人座走道旁,旁邊位子空了我也不太敢坐進去,特別是如果身邊站的都是男生的話,任由站著的人瞪死我,我也只敢在心裡對他們抱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lie1510&aid=91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