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晚了十年
2007/04/20 12:13:14瀏覽312|回應1|推薦9

  我不是個細緻的人,卻在十年前無意中買了一條小巧細緻的金項鍊和一條同款式的手鍊,那款式在當時算得上是有點流行感的,本來不是要買這兩條的,然而一見之下就愛不釋手,還是將她倆帶了回家。

 

  可是十年來,一次也沒帶過。

 

  因為她太細了,老媽始終覺得我這個粗線條的女兒會把她弄丟。

 

  因為她太細了,老媽深怕隨便一扯一碰她就會掉。

 

  又因為我所有的首飾都在老媽那裡保管著。

 

  儘管我不只一次提起她,想戴上她,可是老媽總是擔心,而我也沒特別強烈要求,就這樣十年過去了,要說沒帶過似乎也不是,就是結婚時所有大大小小的項鍊都掛脖子上那次,可我不認為那次算是戴上,因為她早淹沒在一堆既粗又大的鍊條裡,沒人看到她的巧緻溫柔。

 

  這次拜大伯要結婚之賜,與婚前相較明顯發福的我,勢必要採購幾件衣服,買了衣服,還要搭配配件,趁著在老媽家挑選首飾時,硬是把她帶了出來,決定平常戴著。

  她真的太細了。

  細到我一路戴著回家,老公都沒發現;細到我戴到辦公室,十餘個同事沒人看見。

  我主動向同事提起這兩條鍊子,她們卻說,整條金色的首飾已經不流行了,現在流行的是銀色或黑色或其他色的鍊子加上墜子。

  她還是靜靜地,無聲地展示著她的溫順。

  可是她已經不流行了。

  戴著她已不見細緻,反顯老氣。

  她出場的時間晚了十年。

  如果有合適的其他顏色的鍊子,也許可以混搭,創造不同的流行感吧!不過,我手邊沒有。

  我還是會戴著她,就像帶著我對逝去的年代的懷念。

  而後,我會比較及時行樂吧!東西想吃就吃,好玩的地方想玩就玩,歌想唱就唱,好看的衣服想穿就穿,喜歡的書想看就看,誰知道再等下去,還有沒有機會享受這些樂趣呢?與其像這樣事後哀嘆,不如趁著能活能動時,就去做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lie1510&aid=902621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及 時
2007/04/21 00:42
把握當下,庶幾無怨無悔!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