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豐春冰店 柴火甘蔗冰
2012/05/21 13:47:10瀏覽2430|回應0|推薦20

好像在自己家裡閒逛,第一次來到花蓮壽豐鄉六十一年老店「豐春冰店」,豬仔跟著不少拿著相機的客人,直闖老闆家裡的廚房。原來,屋內別有洞天,躲在最裡頭的三口柴火老灶,一大鍋的綠豆正在爐火裡,噗噗燒開,香氣誘著遊客。而老闆也很配合,站在旁邊讓豬仔取景。

 

不曉得是不是後山歲月被凝結了?豬仔很訝異這麼講求速度的社會,竟然還有家冰店,所有食材堅持用柴火老灶慢慢熬煮。老闆陳朝陽笑著告訴我,早期用米糠當燃料,後來改用柴火,發現煮出來的料帶有烤過的柴香氣,吃起來更美味。所以他冬天休息也沒閒著,要忙著上山伐木劈柴呢!

配料之外,主角「甘蔗冰」將甘蔗用老灶熬煮成糖水,再用「阿摩尼亞」製冰法,將甘蔗糖水急速冷凍成固態。

 

在店內,不少遊客拍著製冰過程。Q醬好奇跟著遊客跑來跑去(其實是想看看有沒有東西吃XD),竟然有不少遊客跑來問豬仔,能不能拍一下Q醬呢?沒想到,Q醬意外成為豐春冰店被拍的主角之一。

吃的時候不需要再另外淋上糖水,冰品本身就帶有淡雅的甘蔗甜味。

風味接近小時後叭噗冰的「自製無奶油冰淇淋」,去掉奶油、降低糖份,帶有冰晶脆感的味道,格外清爽。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

電話:03-865-1530

營業時間:1030~賣完為止(約1700

備註:11月至隔年3月,老闆放寒假劈柴去。

傳統豆花滋味 呷涼囉~ 永和一品豆花+永和文化豆花+愛玉之夢遊仙草

 

不怕麻煩才有好味道 眷村好滋味 王媽媽香豬捲

 

老店的感情 潤餅的情感記憶 與 老店萬福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6459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