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飛出去圓夢的老弟!
2012/09/27 14:20:31瀏覽988|回應3|推薦20

  老弟出國去了,澳洲,一年。

  說來很巧,就在老弟即將出去的前一週,新聞爆發了台灣年輕人去澳洲當「台勞」的軒然大波,老媽頻頻叮嚀老弟別去危險的地方打工、別去殺生的工廠上班,老弟眉頭一皺知道事情沒那麼單純,也頻頻安慰老媽,他主要是去旅遊、不是工作,不用擔心。

  終於,老弟出國這天到了,九月二十三日,下午四點的飛機。

  老媽午餐特地張羅了一桌火鍋要歡送老弟,畢竟接下來一年的時間都見不到小兒子,當媽的難免不安,老爸倒是比較平靜看待,他覺得出去闖闖不是壞事,注意安全就好。

  吃午餐的時候,老弟拿了一些涮過的肉片給小笨,傻傻的小笨以為今天跟每天一樣,吃吃鬧鬧就過去了,殊不知爸爸給吃肉片的畫面要等到一年後才會再現,猛盯碗裡肉片看的小笨還是那麼笨。

  老弟笑說,這個笨女兒,爸爸要出去大玩一回了都不知道吶。

  吃完飯後,我和爸媽一起送老弟去機場,說起來,這是老弟第一次離家那麼遠、那麼久。以前他當兵當到高雄和花蓮去,畢竟還是在台灣,況且一、兩個月就回家一趟,這次要去人生地不熟的南半球,而且時間長達一年,老媽相當不捨,范老師特地交代老媽可別十八相送,可以出去拓展眼界是很棒的好事,應該要給予鼓勵與支持,期待一年後的小兒子能有全然不同的成長及改變。

  因為這番話,老媽壓抑住內心擔憂,來到機場送別時也都掛著微笑,老弟知道爸媽終究還是擔心,於是主動給兩老各一記擁抱,笑說,一年後見!

  送走老弟,在車上我跟老媽說,沒啥好擔心的啦、現在網路那麼方便,雖然他去了很遠的地方,但MSN或臉書一通就通到了,只會感覺他去另一個地方當兵、稍微久一點才回來,沒大礙的。

  老媽點點頭,好吧、兒子長大了總要讓他出去闖闖,沒事的!

  這次老弟去澳洲打工度假,我覺得很好,身為哥哥沒能給他太多的協助,只有少少地贊助了一點點旅費,我沒能做到的事情,老弟要去做了,頓時有種承接夢想的感覺,雖然我想去的地方不是澳洲,可是,老弟那飛出去圓夢的勇氣與衝勁,一定要大力支持。

  現代人最方便的就是有網路,不管他人在哪兒,只要一上線,啥都有了,換個角度想,這也是促成老弟往外飛去的原因吧?

  加油吧、老弟!行けぇ!!

  PS:老弟出國後,老媽在臉書上看到他的動態,仍在電腦前笑孜孜,可以放心了~XD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887720

 回應文章

Kev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巧阿
2012/09/30 23:54

我也正在澳洲唸書耶....不知道會不會碰到黑手哥的弟弟呢XD

澳洲是個很美麗的國家 希望黑手哥的弟弟(好長的稱呼XD)一切順利囉!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10-01 08:05 回覆:
哈哈!如果碰得到也真是太巧了,只是,K也沒見過我弟,即使碰到也不曉得啊!^^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2/09/29 21:48

超棒的!!!我以後也想去~

那陣子的新聞報導我覺得都太誇張且太偏向某幾個角度了,

其實打工旅遊可以是很簡單的增廣見聞,拓展視野而已:)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9-29 23:30 回覆:
是啊,應該是去體驗人生、拓展視野,不見得真的都得埋頭苦幹賣命賺錢吧?
庭楓有機會的話,要出去闖一闖,人生才會充實美好~
這樣一來,我弟就變成前輩了耶!哈哈!

需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27 16:52

出去見見世面,增廣見聞,相信一年後回來會有很大的不同^^

(可能會提出再出去五年的要求)


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還是好天氣^^

http://jac3158.com/blog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2-09-27 19:01 回覆:
出去見見世面是好的,一年後希望要把心也帶回來就好,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