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mewhere to Live.宜蘭冬山/道 Villa 湖畔莊園。
2024/04/14 15:34:55瀏覽528|回應1|推薦6

  冬山河畔的下午茶結束後,我們驅車往梅花湖的方向前進。

  黑嘉莉這才曉得我們今晚落腳的地方在梅花湖,她一臉驚訝,沒想過我會安排在梅花湖住一晚;其實我也有點驚訝,甚至在訂好民宿之後才曉得原來民宿就在梅花湖邊。


  她說她很多年前去過梅花湖,當時只是繞湖遊覽、沒有過夜,說到過夜,她還曉得吳淡如早些年投資宜蘭民宿的位置就在梅花湖旁邊。這我是不知道,我只知道今天入住的民宿應該不會跟吳淡如有關係。


  順著指標來到梅花湖前路口,我拐入大埤二路、然後在小路盡頭靠邊停車,今晚下榻的民宿「道 Villa 湖畔莊園」就在眼前。黑嘉莉往兩旁探望,驚訝地發現,吳淡如以前曾經營過的民宿就在隔壁耶!

  我是真的不知道啦,怎麼那麼巧?


  不過,我們眼前的「道 Villa 湖畔莊園」看上去顯然比隔壁曾經風光過的民宿還要光彩奪目。


  拿著行李,我們來到民宿大堂,服務人員熱情接待,服務人員告知大堂冰箱裡的飲料自由取用,大堂餐桌與部分廚房設施也是;確認入住手續後服務人員帶我們來到一樓大堂旁邊的房間,黑嘉莉很是吃驚,我們房間的位置就在一樓公共區域前,這樣晚上要出來乘涼看書不就太方便了嗎?


  乘涼?二月底的現在,這種夜晚在公共區域只能烤火吧。(笑)


  正當黑嘉莉仔細瀏覽室內環境、我卻感覺哪裡不太對勁的時候,服務人員又來房間帶著歉意說她搞錯房間了,我當初在訂房網站上訂的不是這間、而是一樓角落比較大的邊間,趕緊為我們更換到正確的房間。原來我覺得不太對勁的感覺是這個。


  來到正確的角落房間,黑嘉莉更開心了,因為這間房的空間比剛剛那間還大、還有榻榻米區域可以欣賞庭園景致,大片落地窗的設計從內從外看去都賞心悅目,只要把滑軌窗簾拉起來,外面也看不到房間裡的動靜,隱私保障措施做得很好。



  最令黑嘉莉激賞的是浴室空間。


  民宿通常會把焦點與賣點放在床寢空間的營造,例如窗景、床位方向、床舖用料等等,我們入住的這間豪華加大雙人床房真正的賣點卻在浴室,寬敞的浴室空間加上精心裝扮的美感,讓黑嘉莉覺得真是該在浴室拍些照片或短片。她後來確實在這裡拍了工作短片,我覺得燈光稍微暗了些,不然效果可能更好。



  我們抵達民宿的時間已經接近傍晚,依然有陽光,我們走到梅花湖畔小走一段,初春的感覺已經慢慢從樹梢抖落。





  黑嘉莉說她想騎車環湖,我看遊客中心提供的環湖車都是多人座的,似乎跟黑嘉莉想要的不同,不想她已經看準民宿既有的腳踏車說明天早上我們就跟民宿借車騎來環湖吧!



  我本來以為她是一時興起提議,結果她是認真。



  天色漸漸暗下,我決定到市區買晚餐,雖然民宿服務人員有提供梅花湖附近可以選擇的餐館,我們覺得好像應該待在房間裡吃晚餐看電視會比較舒適,於是決定趁天光還未全暗趕緊一趟市區走走。



  買好晚餐,我們循下午過來的路線回到民宿,今晚的民宿有點熱鬧,二樓全部都被包了,似乎是一整家入住,二樓的公共區域也被完全使用,那些人在二樓公共區域嚷嚷的聲音之大有點刺耳,不過幸好我們在一樓邊間,門一關其實也聽不太到外面有什麼聲音。


  房裡的夜晚其實安靜,在塌塌米席上吃喝、看看電視,週一晚上是黑嘉莉的線上工作熱區,我趁她工作時也看了些書,以往我們外出住宿多半著重在景色,「道 Villa 湖畔莊園」一樓邊間看不到什麼風景,庭園入夜後也沒什麼看得清,於是我們把焦點放在隔天早上梅花湖的騎乘。


  黑嘉莉說不騎車環湖我會後悔,我倒想看看究竟會有什麼新奇。



  隔天早上八點,我們被外頭的聲響叫醒,原來是二樓包層的那家人都醒了,在公共區域嚷嚷,由於我們的訂房沒有包含早餐,黑嘉莉說等退房後我們到市區找吃的,我覺得也是。



  不過,大堂裡的飲料還是要喝的,我到大堂拿飲料和回車上取外套時,給民宿拍了幾張白天的模樣,難得可以賴床的黑嘉莉好久沒有這樣放鬆一下,接下來要面對超級忙碌的三月份,她算是有個機會可以在忙碌浪潮逼上前時稍微愜意一會兒。


  上午十一點,我們準時退房,把行李上車後,黑嘉莉跟服務人員借了一樓公共區域的兩台腳踏車,她認真要去環湖,服務人員笑容可掬地說,請慢慢體驗感受梅花湖的美景,不用急著還車。


  於是我們就騎車來到湖邊,黑嘉莉說騎一圈看看,她也怕我太累,開玩笑、我怎麼能被她覺得弱呢?



  我們沿湖順行,起先是緩上坡。民宿的變速腳踏車都有些年份了,不致於到不好騎、也沒太好騎就是,相較於我剛開始覺得有點勉強,黑嘉莉則是一開始就充滿興趣與鬥志,她一馬當先騎在前面,我在後面追趕,騎著騎著,我突然想到應該給她拍個照、錄個影,畢竟是難得的機會。



  原本我有點擔心她騎車的安全性,畢竟她走路也曾出過不少狀況,沒想到黑嘉莉硬是表現好、一點狀況都沒出,看她愈騎愈穩,我便索性放開來錄影,黑嘉莉發現我能一邊騎車一邊對準她錄影,這才知道我只是不想而已,才不是騎車會輸給她咧。


  後來看到我拍的影片,她更誇讚了,為什麼手機拿在我手上就可以拍得那麼平穩?這是技術啊。


  騎完一圈,黑嘉莉意猶未盡,她嚷著還要再騎一圈,我也只好跟著再一圈,途中我們還遇到騎著多人協力車的遊客給猴子餵食,老實說,那是有點危險的舉動,我和黑嘉莉趕緊溜過去,畢竟猴子會有什麼反應實在難料。


  我們在梅花湖騎了兩圈,她滿足了,回到民宿,在大堂裡沒見到服務人員,其他旅客也已經退房,我們在大堂稍微休息一下、喝個飲料才離開,「道 Villa 湖畔莊園」對旅客的開放程度確實超乎原先想像哩!




  -道 Villa 湖畔莊園-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123巷18號
  電話:0963-833536
  官網:https://lakeside.bestbnb.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505831

 回應文章

keny
2024/04/15 10:21
"畢竟她走路也曾出過不少狀況" -->這突如其來的吐槽,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我不爭氣的笑了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4-04-17 07:58 回覆:
噓~~怎麼被發現吐槽!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