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旅札】ep.07:通霄心形公路觀景點。
2023/08/29 15:47:53瀏覽462|回應0|推薦8

  從新埔路眺海點繼續往山上走,就會到達通霄另一個知名景點--心形公路。

  所謂的心形公路需要一點想像力,站在制高點往下看山路會能見到心形路彎,那就是心形公路的由來;我原先確實是想帶黑嘉莉和阿姿上來看看心形公路的,但過了Google map指示的心形公路觀景點卻沒看見任何一個可以停下拍照的「點」,起碼一個平台,我決定在單線的山路回頭,一回頭,就看見無敵景觀了。


  夕陽即將落下,剛剛在新埔路眺海點看到的落日餘暉如今真正展現在我們面前,我趕緊把車盡量往路邊停靠,勉強可以讓來車通過的路幅,然後下車欣賞這一抹更有餘韻的金圓。


  黑嘉莉和阿姿都嘩了幾聲,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海景!?

  黑嘉莉笑說,一切都是老天自有安排。


  我也這麼覺得,我們從「念清居咖啡」離開往日落大道前進卻陰錯陽差去到新埔路陸橋上見到夕陽美景,還不用跟一票扛起大砲的攝影家擠風景擠角度,拍完照之後往山上走本想看個心形公路,不料公路上的心跳模樣沒瞧見、卻看見真的讓人心跳加速的無敵海景,沒安排卻最有安排。


  我們在這裡拍照看海十分鐘,我也拍了一段靜心短片,說實在的,一天的旅程有這樣的結束,再好不過。阿姿也說,沒想到回加拿大之前還有機會看見這樣的景色,出乎意料但很開心。


  我是覺得,傍晚時分來到這個制高點,什麼心形公路就別看了,伴著夕陽的無敵海景在前,哪還有啥好多等的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81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