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mewhere to Live.澎湖湖西/澎湖夏灩民宿。
2024/02/11 12:17:02瀏覽574|回應0|推薦11

  我們來澎湖這麼些趟,從未來過沙港,這次選擇在沙港的這間民宿過夜,其實是一個偶然。

  原先沙港這兒有間民宿落入我的口袋名單多時,規劃這次的耶誕節澎湖小旅行時,我就有打算在沙港住一晚,當我點開口袋名單裡的民宿頁面卻發現民宿今年已經休息了,即將年底的現在,澎湖不少民宿都已冬眠,想要入住得要等到來年春天以後;既然原本的口袋名單無法訂房,附近找找應該還是有選擇吧?才打開Google map,我就看到今晚下榻的民宿,只能說,一切都是緣份。

  這一定是老天爺的安排,因為沙港一帶應該不會有其他民宿較這兒舒適,「夏灩民宿」帶給我們三件好事,入住的驚喜也不只一點,但在分享驚喜之前,得先回到我們抵達民宿的時間,傍晚五點二十分。


  我們開車抵達民宿時,已經距離原先跟民宿主人說要過來的時間晚了不少,民宿主人黃老闆已經等候多時,黃老闆告知車子可以停在民宿斜前方的空地。停車方便是第一件好事。

  將行李拉進民宿,空氣中有一股食物香氣,黃老闆帶點不好意思說因為不曉得我們究竟幾點會到,他實在餓了,就請熊貓送了便利商店的微波餐點過來。原來這裡叫得到熊貓外送,我是不打算再開車到市區去了,所以這是第二件好事。


  黃老闆跟我辦理好check in手續便帶我們到房間,今晚我們入住的房型是「純淨海風海景套房」,堪稱「夏灩民宿」最好視野與環境空間的一間。


  當初在訂房時我就有點納悶,這麼漂亮的房型居然耶誕夜還訂得到?後來黃老闆告訴我們,其實我們是他今年最後一組客人,還是因為我較早時間訂房系統便接了單,否則東北季風已起的這個時間,他通常是不太接房客了。

  黑嘉莉和我都覺得咱們挺幸運的。


  黃老闆說今晚只有我們入住,公共空間隨心使用,也就是說,我們又一次不小心包了棟,真是第三件好事。說也奇妙,這包棟的滋味與外頭天氣,突然讓我想起前兩年和黑嘉莉來澎湖跨年浮生七日時,西衛盡頭的那間異國風情強烈的風格旅店。

  怎麼會呢?


  我們今晚入住的房型實在漂亮,黑嘉莉從打開房門就驚呼連連,紅磚堆砌的牆面相當有質感(不是壁紙),從門口一眼就看見海面的景象更是驚奇,房間相當寬敞,燈光佈置也很放鬆。



  重點評分的衛浴設備更讓她與我稱讚不已,黑嘉莉大讚的當然是臨海視角浴缸、我讚賞的卻是馬桶前的小矮牆,那種可以順手把手機或書籍擱上的小小檯面,很得我心。

  黑嘉莉笑說我跟別人在意的點真不一樣,好啦好啦、家裡廁所也想辦法來改裝個小檯面給你上廁所用咩。XD




  臨海視角的浴缸讓黑嘉莉芳心大悅,決定立刻就來泡澡,幾乎是哼起歌的她雀躍地開始放洗澡水,轉頭問我晚餐要吃什麼?她是沒打算吃了,因為午餐有吃飽加上最近進行節食計畫,如果只有我自己那就簡單,我想起剛剛黃老闆叫的熊貓,於是打開app一瞧,發現只有一間日式餐廳可選,不然就是便利商店。


  我不清楚平時或旺季的「夏灩民宿」是不是也只叫得到這間店的餐點,畢竟沙港距離市區還是有些遠,但今晚此時,叫得到日式餐廳的餐點我已經相當滿意。



  順利點餐後,我到一樓公共空間等候,黑嘉莉正舒服地欣賞傍晚海景泡澡,這個時間不用去打擾她,約莫半個小時,熊貓真的送來餐點,跑這單的熊貓大哥還沒戴手套、冷得直發抖,問他怎麼不戴手套騎車?熊貓大哥苦笑說,戴手套不好滑手機與拿餐,也想趕著送來給客人,實在感動。



  至於餐點嘛,有吃飽就好,六點四十五分我回到房間,黑嘉莉剛泡好澡,準備要來吃個國王派、過過兩人的平安夜。




  我們剛剛在市區買了應景的國王派,光復路上一間黑嘉莉相當稱讚的麵包店,既然今晚是平安夜,總得有個儀式感,雖然我不強調過節,黑嘉莉認為還是得要有氣氛,她給我沖了杯咖啡(雖然是房間裡的三合一),我覺得這樣已經相當豐富,重點是心意嘛。



  吃個蛋糕與國王派、喝杯咖啡,平安夜裡沉靜自在。



  「夏灩民宿」最大的賣點……應該說「純淨海風海景套房」最大的賣點就是臨海景觀,從陽台上看去,左側就是沙港東漁港,正前方是青螺,我喜歡的青螺沙嘴就在那頭,但因入夜,漆黑一片什麼都看不到,只有兩側海堤的微弱路燈依稀映照著天上月娘,我們把期待放在明天早上,相信那會是很棒的海景。




  黑嘉莉說,這種面海的民宿房間直接讓她想到我們之前在萬里桐的美妙。真的。



  早上六點五十五分,我給海風打醒了,由於床舖的舒適度極高,此時黑嘉莉依然是完全醒不來的睡意;披上外套,我逕自拿起手機與相機來到陽台上,由於雲層較厚,陽光隱隱約約的,站了幾分鐘後看來日出無望,我回到房裡,準備泡澡。



  「夏灩民宿」提供早餐,昨晚黃老闆離開前詢問我們早餐想吃什麼?他可以在指定時間將餐點送過來。黃老闆提議的文康街早餐我們都沒想吃,主要是「益豐豆漿」已經連吃兩天、其他店家我們不愛,於是詢問黃老闆有沒有推薦他自己會去吃的早點?這個問題讓黃老闆有些意外,他想了想,是有一間他喜歡吃的麵店,尤其是板條、湯頭很有味道。



  所以,我們今天早餐就交給黃老闆買這間在地麵店的板條,早上九點送抵,在那之前我還有時間可以泡一下澡。


  黑嘉莉出遊若住宿點有浴缸,她通常會晚上泡一次、早上泡一次,如果遇到很棒的景或房間,她會在check in後先泡一次、晚些再泡一次、隔天退房前泡第三次,我都笑她皮膚會泡皺了吧?但當我坐入浴缸裡看著外面的海景,我覺得這下我也想泡皺了皮膚才起來。



  沙港的海景真是漂亮,即使是現在這種雲層較多的天氣,海面波光粼粼依然非常吸睛,黑嘉莉這才醒來,發現我在泡澡直呼她也要泡!





  時間來到九點,我下樓拿早餐,跟黃老闆道了早安,他說這間板條真的很好吃,希望我們也會喜歡。


  講真的,板條當然是吃過,要說好吃的板條我至今沒什麼印象,黃老闆雖盛情推薦,可原先我沒抱太多期待,回到房間打開包裝把板條與湯倒出來,那香氣立刻充滿鼻間,連在浴室裡泡澡的黑嘉莉都大呼什麼味道這麼香?我本來只想吃一半,結果默默地就把一份板條吃完喝光,黑嘉莉雖然也想把她的份打開來吃,一想到中午就要跟Tony吃好料,她又把食慾硬吞回去,餓的部份就留到中午解決吧。



  我說妳現在沒吃這碗板條真的會後悔。



  「夏灩民宿」的退房時間是上午十一點,我們在房間與陽台上享受悠閒時光,澡泡了、板條吃了,照片當然也拍了不少,十一點準時退房。




  離開房間時,黑嘉莉才看清楚民宿的外觀與色彩,跟我說她覺得這間民宿跟西衛盡頭那間旅店真的很像,或許只是顏色相近吧?




  來到一樓大廳,黃老闆與工讀生準備等我們退房後要去打掃房間,聊起黃老闆來澎湖開民宿的多年心境、也聊起我們這幾年到澎湖旅行住宿的體驗,我提起前年在西衛住過一間很有異國風情的旅店,他不好意思地說在澎湖他有兩間民宿,一間是「夏灩」、另一間是西衛的「綠洲旅店」。我和黑嘉莉大吃一驚,原來兩間民宿是同個老闆,難怪昨晚到現在我們一直覺得這裡跟「綠洲」有一份類似的氣息!

  不知不覺間就住到同一位老闆的兩間風格民宿,真是最大驚奇。


  黃老闆得知我們住過「綠洲」很是開心,黑嘉莉說那次去住也是包棟、跟這次一樣,黃老闆笑了,你們很會挑時間來澎湖走走嘛!

  我們不只會挑時間到澎湖旅行,更懂得把握在地美食,剛剛的板條哪兒買的,我們已經跟黃老闆要到店家所在,真是一間在地人才會去的小店吧,黑嘉莉可開心了,在澎湖又多了一間美食可品嚐!


  退房後,我們在民宿外拍了些照片,黑嘉莉說,真是註定好的安排,如果我當初訂房順利訂到所謂口袋名單裡的那間,今天我們就不會跟黃老闆有這樣的驚奇認識。我點點頭,以後沙港一帶的口袋名單我只留「夏灩」啦!


  車輛啟動,我們還沒要回市區,我想去漁港看看,黑嘉莉笑了,尋訪澎湖的各個漁港與海灘是我們的祕境啊。




  -澎湖夏灩民宿-

  地址:澎湖縣湖西鄉沙港村13號之1
  電話:06-9211890
  官網:https://www.summer-ya.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032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