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mewhere to Live.台東成功/近海高台Vue sur l'océan。
2023/07/10 14:58:16瀏覽590|回應0|推薦10

  這趟來到成功,要住什麼地方我也想了很久,畢竟成功是漁港城鎮,如果沒有感受到一點港邊氣息好像有點可惜,正當我搜尋有意思的住宿地點時,我在地圖上看到一間位於白守蓮地區偏靠山裡的民宿,特別的是,官網呈現出來的景致可以遠眺成功的地標--三仙台。


  我赫然想到,這不僅是成功最知名的地點、甚至是台東聞名全台的景點,尤其是跨年時刻,若真如官網所載可以在平台上遠眺三仙台,那不是很棒的事情嗎?

  應該說,直接迎接隔天的曙光不是件很棒的事嗎?


  當我們從台十一線折回至基翬路、再從基翬路左轉高台產業道路,一處絕景出現在面前,我忍不住停車拍了張照,黑嘉莉滿是好奇,今晚要住的地方就在眼前這片翠綠山巒裡嗎?我點點頭,對啊、我們今晚要住的「近海高台」就在那裡。



  高台產業道路是一條很小的山邊小路,「近海高台」還要從更小的岔路進去,黑嘉莉發現路邊有一面寫著「邁向成功」字樣的牆面,喜道她才想拍一張能顯示人在成功鎮的照片po網、這裡就有寫著「成功」字樣的地景可以拍,根本心想事成嘛!


  給她在此拍照當下,我只是納悶,為什麼要在這種小路邊做一面「邁向成功」的牆面?


  小路繼續往裡走,約莫兩分鐘車程,伴隨著黑嘉莉嚷著這種小路要是天黑她一定不敢走的顫抖,「近海高台」逐漸出現在前方,相較於來時小路的窄小,民宿所在地寬敞舒適,門口停車格也很好停,重點是,現在已經是四點三十八分,居然沒有其他車輛停放,莫非今晚的民宿又給我們包了?


  才剛停好車,民宿男主人Samuel已經出來迎接,黑嘉莉很是驚訝,這間民宿的經營者是外國人?



  民宿男主人Samuel是法國人,與台灣妻子同住於此,我本來以為女主人也在的情況下雙方的交流會比較容易,不料女主人這天回台北探望親人,民宿只剩Samuel獨撐大局;Samuel的中文表達較有限、我們對法文則一竅不通,可他依然熱情且努力地表達了歡迎並帶領我們到房間,感受得到他用心想傳達關於民宿和房間的注意事項,只是彼此語言不太通,最後咱們一起笑了好幾次,完成check in。

  黑嘉莉笑問,又一次的語言不通是我特地安排的驚喜嗎?我笑說,幸好是驚喜、不是驚嚇。



  但說真的,我們到各地民宿住宿時也很少跟民宿主人或管家互動,這次跟「近海高台」男主人的聊天已經算是多了,黑嘉莉沒在意互動多寡,直接就把焦點放在民宿二樓的高台區,這裡的視野之好,讓人難以忘懷!




  從「近海高台」的高台看向海邊,三仙台的模樣清晰可見,如果不是因為太陽太大、溫度太熱,我們很想在高台上多待一會兒,怎奈這種溫度實在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即便已經傍晚五點,還是回到房間吹冷氣卡贏。




  我們住的房間簡單樸素,床鋪與室內空間以兩人使用來看是舒適足夠的,浴室與廁所分別落在門口兩側,窗戶則是直接面向太平洋方向,不過這時候我們得先把窗簾拉下來,否則冷氣吹了還是會熱。





  「近海高台」總共只有四間房,我們住在樓梯上來的第一間,剛剛抵達時,正好有個外國女生騎著機車來到民宿,本以為那是今晚的第二位房客,不料那是男主人的朋友,我和黑嘉莉準備到成功鎮上吃晚餐時,看到男主人與朋友在一樓廚房好像在試菜的樣子,晚餐後回來卻見一樓只剩男主人,那位外國朋友似乎也入住了最後一間房間。之所以知道,其實是因為「近海高台」的房間只要開燈就能從過來的小路上看得一清二楚。



  黑嘉莉頻頻點頭說,從小路看去點亮燈的民宿確實蠻漂亮的,但我們還是要把窗簾拉上,不然房內都被外面看光了。

  看光?這條小路入夜後根本沒人,會被誰看光啊?(笑)



  這一晚,黑嘉莉仍忙著工作方面的線上處理,我在高台對著後面的山巒與前方的海岸拍了又拍,更不忘抬頭看看天上的星星,在這種光害較少的地方觀星,真是一種放鬆與享受。





  如果氣溫再降低一點,這片高台應該很適合晚上露營吧?



  隔天早上五點零一分,我還是給日出鬧著心起床了。



  黑嘉莉睡得頗沉,我沒叫醒她,自個兒抓起手機與相機來到高台,太平洋那頭的海面雲層稍厚,看來很難在五點零七分看見今天的日出,我在高台等了又等,多等了十分鐘還是沒看見太陽鑽出頭來,只得放棄尋覓今日曙光、回到房間吹涼再補個眠。





  上午六點,陽光從窗簾探進來,我又抓起相機到高台,這才拍到今天的日出模樣;我本來想在高台多拍些照、多待一會兒,但太陽出來之後氣溫上升得頗快,我待沒幾分鐘就覺得熱了,還是回房休息的好。





  我們跟民宿男主人說今天早餐時間是八點半,到了七點半,我叫醒黑嘉莉,她還是很想賴床,只不過我們跟民宿男主人講好了早餐時間、也不好意思遲了下樓,她才勉強打起精神起身。


  對於早餐,黑嘉莉是很期待的,因為可以吃到正統的法式可麗餅。


  昨晚她上網找了找這間民宿的評語,發現大家對於法國男主人的可麗餅都給了很高評價,在台灣很難吃到正宗可麗餅,夜市裡吃到的那種烤起來就硬掉的可麗餅根本不是正統模樣、也不是黑嘉莉想吃的,在這間民宿可以吃到真正的可麗餅,她期待得很。


  黑嘉莉笑問,難道這也是我特地安排的驚喜嗎?我笑了,真的是驚喜、不是驚嚇。


  來到一樓餐廳,民宿男主人Samuel已經準時準備好我們的早餐,昨晚入住的旅客真的只有我們,我們算是包了這頓早餐的場子。


  昨晚那位外國朋友一早就騎車離開了,Samuel說那是他在台東的朋友,晚些我們退房、他打掃完房間之後,他就要開車上台北接心愛的妻子,預計要在台北待幾天,他和妻子不在家的這幾天,將由昨晚那位朋友與另一位友人負責接待旅客,朋友昨晚提早過來就是來確認與學習餐點的製作。



  黑嘉莉看著眼前的可麗餅早餐,相當開心,不只每人都有兩顆荷包蛋,終於能在台灣吃到正統可麗餅,她充滿期待;我比較意外的是,可麗餅的口感跟我以為的不同,其實有點像是一般家常的煎餅,只是麵粉的種類與比例不同,不過,即使吃到後來可麗餅不那麼燙了,口感依然很好。



  她沒忘記要開IG直播,只是又遇到非假日,這時間沒什麼朋友會上線看直播,黑嘉莉可樂了,朋友們之後回看影片時也是會流口水的!



  我發現餐廳旁邊有一些在地文創品牌的商品展示,包括精油,黑嘉莉讚聲說,能把民宿當成一個展出平台與在地文化品牌共榮互助,真是很棒且聰明的作法,「近海高台」有這樣的心念,可見這裡應該常常都有不同文化的交流,只是昨晚咱們比較安靜,交流的只有星空而已。


  早餐吃完了,我們預計十點要離開這裡,黑嘉莉問我難道不能等到退房時間嗎?我聳聳肩,要等到十一點退房也是可以,只是今天後續的行程我沒把握天黑之前走得完。



  聽我這樣說,黑嘉莉匆匆在高台上拍了與大海合影的三兩張照片,立刻回房整理行李。




  退房手續意外簡單,只要把房間鑰匙插在門外鎖孔即可;我們來到一樓開放空間,民宿男主人Samuel又跟我們多聊了幾句,赫然發現我和他竟是同年,黑嘉莉趕緊要我們合拍一張照片,但兩個男人都有點害羞,最後改以三人合影的方式留下趣味紀錄。


  Samuel有些不好意思,因為語言不是很通,沒辦法讓我們充分感受在這裡過夜的樂趣,黑嘉莉並不為意,跟民宿男主人說這間民宿真的舒服,以後來到台東相當願意再訪!



  我真是意外了,我們住過那麼些民宿,能讓黑嘉莉主動說出想要再訪的可不多,這趟繞著台灣邊邊的旅行第一天就如此高標,到底第二晚的住宿能不能繼續達到高標,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近海高台-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高台路60-30號
  電話:0920-111742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JinHaiGaota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577578